2017-11-09 14:12:34翔仔

激流(1)

急湍的溪水,捲成了無數的小旋渦,光是直視,就彷彿靈魂會被吸入似的讓人昏眩。

在賽道上,架起了無數的紅色以及綠色標竿,一根標竿,就代表著一次的挑戰。

他深吸了一口氣,脫下衣服,後頭的人見到他的背部,開始議論紛紛。

美麗的圖騰,以幾何的方式結構出黑色的火焰,刺進了皮膚裏,蔓延,燃燒著。

×××

「其他選手沒有一個像你這樣,你有沒有當選手的自覺?」

許教練的牙縫上夾著菜渣,隨著他說話時若隱若現,我想起了「若隱若現最能吸引男人的目光」這句話,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還笑!你們賽德克族的臉都讓你給丟光了你知不知道?你們族人的驕傲哪裏去了?」

許教練見我笑了出來,忍不住將我的祖先也拖出來罵,算賽德克族倒楣,其實我說我是賽德克族是騙人的,我甚至連原住民都不是,雖然我說話滿嘴原住民口音。

這也不能怪我,我爸是他們口中的平地人,我媽是越南新娘,我會在部落裏頭長大純粹是個意外。我媽生了我就跑了,我爸為了躲債躲到山上來,沒多久也丟下我失蹤了,租我們房子的拉桑阿媽收留我,她是賽德克族的原住民,所以大家就以為我也是賽德克族的,其實我什麼族都不是,我是存款不足。

我望向一旁玩著神魔之塔的小翼,他和我相反,他的存款很多,他家很有錢而且很愛現,我們隊上的背包都是他爸出錢捐贈的,我不會怪教練大小眼,如果有人給我錢,我也會對他很好,替他幹架出頭都無所謂。

「你瞪小翼做什麼?我警告你,你不要再找小翼的麻煩了,你們應該是好朋友,好隊友,知不知道?」

教練以為我在瞪小翼,我無奈的嘆口氣,若隱若現的菜渣我已經看夠了,是該結束的時刻了。我開口提醒教練菜渣的存在,這招很有用,教練立刻連忙摀著嘴巴離開,沒再多說什麼。

我走向小翼,小翼笑著對我說話。

「罵完啦?」

「是啊,罵完了,你打幾分了?」

「唉喲,我破不了你的記錄,還是你比較厲害。」

我露出笑容,我喜歡小翼懂得稱讚別人的這個優點,雖然我們偶有爭執,但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明明小翼就已經不在意了,教練還是一直放在心上對我三令五申,我想他在意的應該不是小翼的感覺,而是小翼他爸的感覺。

我向小翼道歉,我不應該偷刷他的卡之後還推倒他。

「沒關係啦,是我不應該在大家面前問你,事情過了就算了。」

小翼不像電視上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孩那麼機車,我想他人緣好並不是他的錢,而是他的做人真的很不錯。

我拿出我的手機,打開了神魔之塔的遊戲,我打算再創下更高的分數,或許我現在真的很衰小,但在這個遊戲裏頭,我就是老大,我就是大家景仰的目標。

 

「許教練,真的很抱歉…給您添麻煩了…」

在許教練拿著牙線棒剔牙的時侯,趙老師一臉擔心的出現在我們集訓的地方,我不開心的別過頭,假裝沒有看見她。

趙老師是個很雞婆的班導師,就是她讓許教練答應讓我加入輕艇隊的,我記得當時我一再強調我是山上的孩子,我不會游泳而且怕水,我應該去的是籃球隊而不是輕艇隊,但她假裝沒聽見,非要許教練答應讓我進入輕艇隊不可。

我當時覺得趙老師好糟糕,她肯定是在報復上次為了找我,害她走了一個晚上的路,結果隔天沒有辦法站著上課的事…

不,警察局那次比較經典,那時半夜三點了,她沒有化妝,衣服也穿反了,匆匆忙忙的就跑來警察局要保我回家,我那時侯一見到她我就笑了,她大概以為是因為她會保我出去我才笑的吧?

沒錯,一定是這樣,所以明明知道我怕水,還硬要我加入輕艇隊,她肯定是要報那一次的老鼠仔冤。

我不開心。

「你放心,我們隊上很多這樣子的孩子,就交給我吧!」趙老師的要求,色龜許教練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下來。

我們的許教練很色,每次只要有機會和女孩子講話他都會講很久,我想許教練會答應讓我加入一定是因為趙老師是女生的關係。

「你們不覺得讓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加入輕艇隊實在是太智障了嗎?而且你們完全沒有尊重我當事人的意願就這樣決定我的人生,我對你們很失望,我要告你們草菅人命、虐待兒童、逼良為娼,我強調過好幾次了,我不想喝河水,也不喜歡被水嗆到的感覺,你們太過份了,完全不顧江湖道義…」

我好生氣,他們兩個就這樣草率的決定了我的人生,這實在是太隨便,太沒天理了,我如果不抗議的話就顯得我的人生好像很不重要,所以我要讓他們明白我的想法。雖然我想說的話雖然好多好多,實際上我連個屁都沒有吭一聲,因為我看見了趙老師眼眶中的淚水。

除了拉桑阿媽,沒有人為我掉過眼淚,看到她含著淚開心的看著我時,雖然所有抗議的話語都滿到了喉嚨,還是硬生生的給吞了回去。

在許教練答應了之後,趙老師把我拉到門外去,用她的手握住了我的手,神情激動和我說話。

「你一定要好好的聽教練的話,明白嗎?這是你唯一的機會了,你一定要好好的把握,知道嗎?」

趙老師不斷的用她那雙好軟好柔的小手,緊緊的包住我的雙手,我低下頭,呆望著趙老師的那雙手。

我很困惑,為什麼她的手總是那麼有力量?溫暖的感覺不斷的透過手心傳達過來,讓我想起了山上的太陽,似乎只要有縫隙就能夠穿透過來,傳送著屬於它的溫暖。

我望著趙老師,看著她流淚的樣子,默默的點了點頭…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會親自向對方家長道歉的,真的很對不起…」為了小翼的事情,趙老師不斷的向許教練道歉,她聲音將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從那天之後,只要見到趙老師,我就會想起那天的事情,今天也不例外,看著她為我低聲下氣的樣子,讓我覺得很生氣,她真的太雞婆了,我已經被罵過了,而且當事人也原諒我了,難道她不知道她道歉的愈久,就愈像是我真的幹了一件很糟糕的事嗎?

我不想承擔這種莫須有的糟糕,所以我跑掉了,我不想看到她,至少是現在。

我真的不是膽小鬼,甚至可以說我的逃跑是一個很有勇氣的行為,因為我老早就看到趙老師帶來的兩大袋雞排,但我還是決定離開,再也沒有什麼比拒絕雞排更有勇氣了,我想隊上所有人都能夠認同這一點。

我躲到我的秘密基地去,我蹲在靠牆的地方,拿出手機繼續玩我的神魔之塔,我一直分心,分數一直上不去,我很煩,我想是因為沒吃到雞排的原因。

沒多久,浩克便帶著我那份雞排過來,其實這秘密基地一點也不秘密,所有的人都知道這個地方。

「你要不要吃?不吃的話就給我哦?」

我搶了過來,這世上豈有見到免費的雞排不吃的道理。

浩克是我加入輕艇隊時第一個交到的朋友,他很壯,看起來就像是個體育生,而且是練摔角的那種。

說到他,就必須提起我剛到隊上的那一天所發生的事,那天,我的心情非常不好,因為我已經能預知我加入輕艇隊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了。

首先,因為我連游泳也不會,所以我必須從游泳開始學起,然後大家都會看到我和溺水差不多的泳姿,於是乎,我會成為隊上唯一一個被嘲笑的對象,甚至有可能會因此被霸凌,為了不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決定先下手為強。

或許在水中我真的很弱,但在陸地上就不一定了,根據我多年的打架經驗,擒賊就要先擒王,要幹就要幹最大的,這樣就不會有人看不起你,所以當我第一眼看到浩克,便立刻找了一個「看三小」的理由跟他幹起架來,讓他們明白小看我會有什麼下場。

所以我們就變成了好朋友,因為不打不相識。

「啊,教練要我跟你說,明天有議員要來,他要你去划給他們看。」

「為什麼要划給他們看?」

「當然是讓縣政府撥款幫我們弄一條專業賽道啊,這樣我們就有練習和比賽的地方了。」浩克一邊吃著雞排一邊說。

「…為什麼是我?」

「你划得最慢啊,這樣就能讓他們覺得,嗯…是需要弄一條比較好的賽道。」

「去你的。」我踹了他一腳,浩克露出白牙笑著。

我繼續吃我的雞排,突然想起了趙老師。

「趙老師呢?回去了嗎?」

「嗯,許教練送她回去了。」

「老色龜。」

我又生氣了,又踢了浩克一腳,趙老師果然是我生氣的泉源。

「你們在這裏啊。」

小翼也出現了,他手上除了雞排,還有珍珠奶茶。

「為什麼你有珍奶?」

「我剛剛去買的啊,誰知道回來就看到有雞排,真是賺到了。」

靠!真是太沒有江湖道義了,買珍奶竟然沒有想到我,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兄弟?我搶過小翼的珍奶猛力吸了一口,滑滑的珍珠在舌頭上躍動的滋味真的太美妙了,雞排加珍奶果然是天作之合,宇宙絕配,天下無雙。

「對了,小翼,教練他要你們兩個明天划船給議員看。」浩克突然想起來要划船的人還有小翼。

「哦,好啊。」小翼欣然接受的態度,讓我顯得似乎有些中二,我必須讓小翼站在我這一邊才行。

「你不覺得這樣很過份嗎?為了划給他們看我們要這麼早起,又那麼冷,他們以為他們是誰啊?」我說。

一旁浩克很有義氣的點點頭,不虧是我的麻吉。

「不會啊,反正也習慣了,而且明天他們沒來我們也要晨練啊?還不是一樣。」

小翼依舊不在意,讓我覺得剛才我說的話很蠢,此時浩克還是點點頭,他到底是誰的好朋友?

「其實我也覺得不會。」我說。立馬結束這個話題。

此時,看到手上的雞排,我又想起了趙老師…她為了我買這些雞排肯定是花了不少錢吧?我為她感到心疼和不值,她真的不必這麼做的,其實他買一個雞排和珍奶來安慰我就行了,根本就不需要花這麼多錢,她請大家吃雞排,大家吃過就忘記了,根本不會有人感激她。

「對了,趙老師好像又想推薦人來我們隊上。」浩克說。

「真的假的?」小翼問。

「真的啊,我聽到趙老師說希望教練多多照顧這個新的隊員,然後就把雞排交給許教練,我親耳聽見的,不會有錯。」

靠!浩克為什麼不把事情一次說完啊?我望著雞排,作嘔的感覺油然而生,原來趙老師買這麼多雞排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那個要來我們隊上的傢伙。

我覺得好生氣,我想將珍奶摔在地上來表達我的憤怒,我將珍奶舉的老高,卻發現我根本下不了手…這麼好喝的珍奶就這樣砸在地上真的太可惜了,還是改成再踢浩克一腳比較實在?正當我天人交戰的時侯,站在一旁的小翼以為我將珍奶舉高是為了要將珍奶還他,便將珍奶給抽走,繼續喝了起來。

那傢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是我認識的人嗎?我怎麼沒有聽趙老師提過?趙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幫他?他跟趙老師是什麼關係?…夜裏,我睡不著,滿腦子都在想著這件事情。

趙老師真的很糟糕。

下一篇:激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