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02:12:14翔仔

第四水道(完結篇)

12月24日的中午十二點,浩民跟吳善國約在西門町。

「hi,小太陽,這是我女朋友,她叫慧芊,慧芊,這就是我常常跟妳提起的小太陽。」吳善國帶著他的女朋友來了,那個女生雖然說不上很漂亮,但是文文靜靜的樣子,淡淡的笑容,卻是獨樹一格,直叫人喜歡。

難怪吳善國會喜歡他…浩民心裏這樣想,也很有禮貌的跟慧芊打招呼。

「呵呵,他一直跟我說你長的很帥,果然是真的,而且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看。」

那個叫慧芊的女孩子嘴好甜,開門見山就稱讚起浩民來了。

「嘿嘿嘿!在自己的男朋友前面說別的男人帥,我會吃醋哦…」

「本來就是,我只是實話實說。」慧芊回嘴,雖然是在拌嘴,但是聽在浩民的耳裏,卻是甜甜的情侶對話。

慧芊的出現,讓今天的浩民帳然若失,以前都是自己跟吳善國膩在一起,如今多了一個慧芊,使得吳善國的眼光都落在慧芊身上,明明是自己跟吳善國交情比較好,但是今天的三人行,浩民卻反而顯得像是外人一樣。

浩民想起了阿光,想起阿光摸著自己的光頭對自己笑的樣子,浩民提起了精神,叫自己不要想太多,今天是自己叫吳善國帶慧芊出來的,而且等會要去浩民的學校,這個當主人的,不能在客人面前太失禮。

在西門町逛的時侯,浩民發現了一條手機吊飾,上頭的娃娃是阿光最愛的QOO飲料的那個喝飲料瞇眼睛娃娃,浩民忍不住把它拿下來,把玩了一會。

耶誕節不就是個送禮物的日子嗎?浩民其實本來沒有想送阿光什麼的,但是眼前就有著這麼棒的現成禮物可以撿來送,說什麼浩民也不願意錯過。

「我要買這個。」浩民對吳善國說。

「啥?你買這個幹嘛?要送我哦?」吳善國一把搶了過去。

「才不是,少臭美了,阿光很愛這個QOO娃娃,我想買來送給他當耶誕禮物。」浩民把吊飾一把搶了回來,吳善國,你真是太臭美了。

「哦…男生送男生…有問題哦…」吳善國故意在女朋友面前說出這句話,馬上二話不說被浩民海K了一拳。

「你真是討打。」慧芊嘆了一口氣,指著吳善國對浩民說:

「沒關係,你儘量打,最好把他打死好了,看他以後還會不會嘴這麼賤。」

「喂喂喂,芊芊,妳這樣還算是我女朋友嗎?看到帥哥就變心了哦…」吳善國不服氣的說。

「對!我就是變心了,我就喜歡帥哥,怎樣?」慧芊把頭靠在浩民身上,故意裝作跟浩民很親蜜的樣子。

「啊…天妒英才啊…我看我學小太陽去喜歡男生好了,這樣芊芊才會再重新愛上我…」

「你真的很欠扁哦!」浩民又是一腳踢了過去,不過這次吳善國閃的很快,他很快的跑出店外面做鬼臉,手上還拿著吊飾的浩民一時出不去沒踢到。不過倒是慧芊很有義氣的衝了出去,踹了吳善國幾下。

「難怪他們可以在一起…」浩民在結帳的時侯,覺得這兩個人真是如出一徹,半斤配八兩剛剛好,不過,跟吳善國混在一起的人都會被吳善國弄的哭笑不得,浩民想,其實,這樣的生活,應該就算是「幸福」吧?

看著還在打鬧的吳善國,浩民衷心的希望,他們兩個真的能開開心心的在一起,不要分開。

另一方面,怪頭,小祺、小尼尼…等一行人已經到了阿光的學校,他們一進校門,就剛好遇到阿光。

「嘿!阿光,我們來了。」怪頭向阿光打招呼。

「阿,你們這麼早來哦?我們都還沒準備完畢哩!我要去買冰塊,你們有沒有事?一起過來幫我拿吧?」阿光說。

「好啊,要我們全部都過去嗎?」怪頭問。

「不用了,怪頭你陪我去就好了,小祺、小尼尼,你們先進去逛一下好了,等會我們回來時再打手機給你們。」阿光說。

「好,我們等你。拜拜。」小尼尼說,他看著阿光的背影,不禁嘆了一口氣,他今天不應該來的,感情這種事不是說能抽離就能抽離的,在內心的最深處,小尼尼還是希望自己能夠跟阿光交往,雖然…雖然…似乎這是不可能的事了…

「喂喂…你也來了嗎?嗯…好,我去校門口找你…嗯…拜…」小祺掛上電話,看著小尼尼,好像想跟他說什麼,但又不好意思說。

「小尼尼,對不起,我不能陪你了,昌哥他剛剛打電話來,他也過來了,我有點私事想跟他談,你在旁邊可能會不方便…」

「我知道了,你去吧!我自己逛就可以了。」小尼尼了解,這個圈子通常是有愛人就沒朋友的。

「謝謝謝謝,那我先走了,等會阿光他們回來了再打手機給我,拜。」小祺說完,就急急忙忙的往門口走去。

小尼尼嘆了一口氣,難道說自己命中就註定要孤獨嗎?正當小尼尼在怨嘆自己的命苦的時侯,往體育館方向走去的他,遇到了剛剛走出來的趙宏賢,小尼尼正想跟上次一樣把頭轉過去當作沒看到的時侯,趙宏賢說話了:

「沒必要這麼絕吧?雖然只是一夜情,但是看到人也不用這樣子吧?」

小尼尼其實不是那麼冷的人,只是對不熟的人他才如此,被趙宏賢這樣一講,小尼尼臉紅了,其實他對趙宏賢也不是那麼討厭,畢竟他好歹也算是最接近阿光水準的人…接近阿光水準的人?想到這裏,小尼尼突然眼睛一亮。

對啊,眼前不就有一個可以代替阿光的人嗎?小尼尼回頭重新的好好的看了趙宏賢一遍,他發現趙宏賢長的也算是蠻有個性,身材也不錯,而且那天在三溫暖的賣力表現,也深得小尼尼的心…

看到正在看著自己的小尼尼的趙宏賢,也被看的渾身不自在。他同時也打量著小尼尼,他發現小尼尼仔細看,還長的真像孫協志咧!趙宏賢一向喜歡孫協志,難怪上回看到小尼尼,總覺得他長的很像一個很面熟的人,但又想不起來是誰…最後,當兩個目光焦點碰觸在一起時,兩個人不禁都把頭別開。

「你一個人來哦?」場面實在是太檻尬了,趙宏賢趕快換個話題。

「沒有,也有其他的朋友來,不過他們現在都有事,只有我一個人先進來逛。」

「那…我帶你走走吧?這次的耶誕晚會好像蠻盛大的,我帶你去看一下。」

小尼尼點點頭,就這樣,他跟在趙宏賢的身後,往體育館走去。

「哇!好像真的很熱鬧耶!」這時,浩民他們也來到了學校,吳善國一副小孩逛大街的樣子,看起來比浩民還興奮。

「不錯吧?今天早上我一大早就來幫忙了,我們泳池已經佈置好了,我先帶你們進來看吧?我們裝了很多燈泡,晚上會更漂亮哦。」浩民揮揮手,帶著吳善國他們走進泳池館。

「學姐,隊長呢?」到了泳池,浩民沒看到阿光,只有玲玲學姐跟女生在裏頭在煮飲料跟咖啡。

「他去買冰塊,這次冰塊送過來的太少,本來想說冬天很冷用不到,不過今天蠻熱的,我想還是有人會想喝冰的,所以我就叫他去幫忙買冰塊了…」玲玲說。

「哦,那好吧!那我帶我同學去逛一逛再過來幫忙。」

「不用了,我們女生來就好了,你去吧!拜拜。」玲玲跟社團的學妹們正在煮紅茶,這種事也不用男生來幫忙。

「啊,好可惜,沒看到那個叫阿光的學長。」走出泳池時吳善國說。雖然那年浩民溺水的那次吳善國有看過阿光,不過只是匆匆一撇,吳善國早就忘了阿光長什麼樣子。

「沒關係啦!反正晚一點就能看到了,我先帶你四處晃晃吧?」浩民手插在口袋裏,他手裏緊握著要送阿光的那條吊飾。

等會阿光看到,一定會很高興的…浩民心裏這樣想。

這次的晚會佈置是這樣的…園遊會的攤位設在操場邊,晚會的舞池跟表演就在體育館內,而這次在體育館的旁邊的室內游泳池,則弄成咖啡雅座,提供玩累的人好好的坐下來休息一下。

負責活動的總承辦的學聯會,正在體育館的外面做最後的確認。

「牙砲,這次來的樂團幾點會到?」學聯會的副主席王偉輪正在清點工作進度。

「六點,他們已經快到了,時間表上的時間應該是沒有問題。」外號叫牙砲的幹部回答著。

「好,那六點國樂社的同學都來了嗎?」

「也到了,現在都在後台集合。」

「ok,其他的部份我都看過了,各位負責的部份請再多注意一下就行了,那就先這樣,小衿,你跟我來,我們去泳池那兒看一下他們弄的如何了。」

「好。」小衿收起file夾,跟著王偉輪往泳池走去。

當王偉輪走進泳池的時侯,阿光正在倒冰塊。阿光看到了王偉輪,笑笑的點個頭示意。

「你們都弄好了嗎?」王偉輪問。

「嗯,都差不多了,今天天氣不錯,所以又補了一些冰塊。」阿光說道。此時,在一旁的怪頭像是觸了電一樣的呆在那裏看著王偉輪。

「嗯,那我先祝你今天玩的愉快囉!我先走了,晚上我會再來的,拜拜。」王偉輪揮手道別,看樣子,今年的晚會,應該是沒什麼閃失,一切都很順利。

「阿光,他是誰啊?為什麼你們學校有這麼棒的帥哥你都沒跟我說?阿光?阿光…?」怪頭一看到帥哥,他的大花痴的本性又出現了,阿光用手摀著耳朵別過頭當作沒聽到,以免這個大花痴到時會問他一堆有關王偉輪的問題。

「他不是GAY,他有女朋友了OK?別再問了。」阿光把雙手架在怪頭的肩上,臉拉的很近跟他說完這段話,就連忙帶著冰塊逃之夭夭。

「不可能,哪有不是GAY的可以長這麼帥?一定有問題…阿光,阿光,你別走啊…那他叫什麼名字?有沒有他的資料?…阿光…」怪頭追著阿光跑。

冬天的夜晚,很快的就降臨了,操場邊被耶誕燈炮點綴著十分亮麗,每個園遊會的攤位也都努力的拉著客人,而體育館內,正是跳慢舞的時間,第一個開場的,就是學聯會的主席跟副主席,陳怡靜跟王偉輪。帥哥跟美女的組合,一下子就吸引住了眾人的目光。

「哇!你們學校怎麼這麼多帥哥啊?」慧芊張大了嘴巴說。這可是她有生以來頭一次看到這麼多帥哥的。

「嗯,我聽我一個學聯會的學姐說,我們學校的副主席可是在眾大學中有名的美男子咧!而且他還有拍一些平面廣告哦,這一期的男性雜誌裏聽說就有他哦。」浩民說。他這兩天一直都在幫小衿學姐的忙,也有跟王偉輪聊上兩句話,因此對這位副主席的事也稍有了解。

「好好哦…耶!吳善國,我們也下去跳好不好?我想近一點看他…」

「看他…喂喂!怎麼可以在你男朋友面前講這種話?」

「好啦!走啦!再廢話我就跟你分手!」慧芊一把就把吳善國拉進舞池,吳善國對浩民指了指慧芊,再比了一個「沒辦法,女生就是這樣」的手勢,就乖乖的跟慧芊一起下場跳舞。

浩民笑了笑,不過,此時的浩民一個人站在場邊,還真的有點寂寞。

「學弟,你在這裏哦,一個人嗎?」這時,小衿走了過來,她看到了浩民。

「嗯,我同學跟他女朋友下去跳了。」浩民指了指吳善國。

「是哦…你沒有伴…那學弟,你陪我跳好了,我也沒有伴,好嗎?」

「好啊,不過,我跳舞很爛哦。」浩民摸摸頭,靦腆的笑著。

「沒關係,我教你,走。」小衿說著,就拉著浩民往舞池走去。

而這時的阿光,還在外頭的園遊會走動,他還是被怪頭問的團團轉。

「那那個副主席的女朋友漂不漂亮?會不會是幌子?」

「哦…拜託,我求求你,我知道的都跟你說了,別再問了。」阿光受不了了。

「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他有多高啊?你看有沒有一八五?還是一八二?」

「啊…」阿光大叫,他已經快被問瘋了。

這時,有兩個坐在一起吃豆花的男生,聽到阿光的大叫聲就一起回頭看,那兩個男生就是小尼尼跟趙宏賢。

「呃…你們…你們兩個怎麼會一起吃豆花?」阿光也發現了小尼尼,滿臉疑惑的問著他們。

「我…我才沒跟他一起吃豆花,是他剛好坐在我旁邊的,我…」小尼尼連忙站起來,極力撇清自己跟趙宏賢的關係。

「是哦,那還真是剛好啊,我們剛才也還剛好一起吃香腸,一起吃臭豆腐,還一起吃肉圓咧!」趙宏賢受不了這個老是喜歡跟自己劃清界線的小尼尼,難道跟自己走在一起真的有這麼不堪嗎?

小尼尼瞪了趙宏賢一眼,這個傢伙,不會幫忙說話就算了,還落井下石!

「沒關係,你們吃,你們吃,不打擾了,我先走了…拜拜。」阿光忍住笑意,趕快離開犯罪現場。

這兩個人混在一起,是阿光想都沒想過的…說不定,這兩個人真的很適合也不一定…阿光想著,不禁笑了起來。

阿光跟怪頭走進體育館的時侯,正好跳舞的時間告一段落,接下來是國樂社的表演。

「阿,隊長,你來了…啊,你也來了哦?」浩民從舞池走了出來,他看到了阿光,也看到了怪頭,怪頭對他笑了笑,平常都是在電動間看到浩民的,今天在這裏看到他,怪頭覺得有點怪怪的。

「嗯,你們好像認識哦…」阿光指了指怪頭,又指了指浩民,浩民點點頭。

「咦?你也來了哦,好巧好巧!」這時,吳善國跟慧芊也跳完下場了,他看到怪頭,認出他就是專跟浩民挑電動的那個男生。

「啊!隊長,我介紹一下,這是我高中同學,他叫吳善國,這是他女朋友。」

「你們好」阿光打個招呼:「浩民,等會別忘了帶他去我們隊上喝咖啡,玲玲泡的咖啡是有名的好喝的哦。」

「會啦會啦!我等一下就帶他們去。」浩民說。他抓著口袋的耶誕禮物,現在還不是拿出來送給阿光的好時機。

「不用了,剛剛跳的好累,我跟芊芊先自己過去好了,你先跟你學長聊,我先走了,等會兒你再來找我,拜拜。」吳善國知道這時的自己不該當電燈炮,連忙拉著慧芊跑掉。

「我也是,你們聊聊吧!我去看我的帥哥了…等會我也去你們隊上找你們,拜拜…」怪頭發現了在場內另一側的王偉輪,連忙趕過去看帥哥。

現在程咬金都不見了,反而是呆站在那兒的阿光跟浩民不知道該怎麼辦。

「隊長,耶誕節快樂。」浩民鼓起勇氣,把口袋的禮物拿了出來。

「啊!你要給我禮物哦,真不好意思,我都沒有準備給你的說…」阿光很高興,卻也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是剛好看到的,打開來看看吧!」浩民想看阿光興奮的表情。

「哇!是QOO耶!你在哪買到這個的?好可愛…」阿光打開禮物後樂的大叫,他很喜歡這個QOO娃娃,尤其這個娃娃還是浩民送的。

「真的嗎?呵…隊長喜歡就好。」浩民笑道。

「啊…真的是很棒的禮物,那我也得送你什麼東西,啊…可是又來不及買…」阿光說到這裏,高興之餘,用開玩笑的口氣說自己心裏的話:

「乾脆我把我自己送給你好了,怎樣?」阿光說。

「好。」

「好?」浩民總是有讓人意外的回答,阿光沒料到浩民會這樣回答。

「對,我說好。」浩民用很肯定的語氣回答著,浩民也下了很大的決心,浩民沒有膽子告白,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你說真的?」

「對!」

「不後悔?」

「不後悔!」

這下子,阿光沉默了一陣子,然後還是抬起頭看著浩民。

「真的不後悔?」阿光再確認一次。

「真的.不.後.悔。」

「那…好吧!」阿光走近浩民:

「我問你一件事…你要把我的位置放在你心裏的哪裏?」阿光雖然很想答應,但是怕這只是浩民一時的迷惘跟迷亂而想跟自己在一起的,因此,他很在意浩民對他的想法。

「我把你放在我心裏的第四水道…一直一直…都是第四水道。」浩民不假思索的說,對於這一點,浩民可是很確定的。

阿光笑了,既然是這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那…耶誕快樂!」阿光說,並且伸出手。

「耶誕快樂!」浩民說,也伸出自己的手,緊緊握著阿光。

他們兩個人不用言語,也知道對方給的答案了。

他們終於在一起了,託這個小禮物的福氣,他們真的終於在一起了。

此時,國樂社已經演奏完畢,體育館內拍手聲不絕於耳,場外的燈炮也是亮阿亮的,在這個充滿祝福聲的夜裏,像是在告訴每個人,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幸福。

(完)
BALL 2008-08-09 13:21:27

不知道為什麼
會直接想到我以前的學校。。
而且甚至有看到每一部分好像都可以想到那場景
雖然很久之前就看過了
但是再看一次  還是喜歡這樣清純的感覺

O.O 2008-05-22 23:31:09

每每來這都有意外的驚喜~
篇篇文章都有不同的感動~
字字動感言語已無法形容~
翔仔站長感謝您的豐富的文筆!
亦期待您漫畫作品的延續~加油!

Brad 2008-05-18 19:12:19

結局很有畫面哩
不過如果有煙火,就更有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