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15:58:20翔仔

G達大作戰!(龍澤篇九)

他遞上那杯有心型圖案的卡布之後,直到我離開之後,都沒有任何的行動。

這一點讓我有些意外。

我本來以為他會依我前晚給他的建議,找機會跑來問我我到底有沒有女朋友的,可是直到我們喝完咖啡,直到我學姐在付帳時和他們說東西很棒時,他都只有微笑說以後一定要常來光顧,除此之外都沒有多說什麼,好像剛剛在卡布上頭那個愛的告白完全是假的一樣,我所準備的那些回應,連一項都用不到,這樣子的結果實在是令我意外。

但最讓我訝異的是,今天一整個晚上他都沒有上線,我直覺認為這很不合常理。

就我的印象來說,他幾乎每天都會掛在線上的,雖然也有不在線上的時侯,但是這個機率少之又少,雖然我可以推斷他今天只是剛好沒上線罷了,但以我從網路認識的他來說,這又是另一項不合常理的地方。

他不上線的理由是什麼?我開始推想,是他今天突然覺得我不帥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喜歡我所以不想追了?還是他今天才開始覺得他配不上我,所以放棄了?可是即使是這兩個理由的其中一種,也不會因此就不上線吧?

我搖搖頭,不對,這兩者都和他不上線沒有關係,即使是上述這兩個推論的其中一個,他還是可以上網對我講他放棄了不是嗎?這兩種推論完全不合乎這樣子的結果,於是我又開始往回推,想要找到會造成這樣子的結果中最重要的環節。

我走進了咖啡店。

點了卡布和布丁。

他被他們的店長罵。

學姐點蛋糕。

他送上咖啡,咖啡上有愛心圖案。

我在每個環節畫了畫,我只能在「他被他們的店長罵」這裏多畫幾個圈圈,除此之外,我找不出什麼原因會讓他沒有依照我所給他的建議去做,是他的店長責斥他不能和客戶走太近嗎?不可能,不然他被罵之後也不會送上有愛心圖案的咖啡,如果不是的話,那為什麼放上愛心圖案的咖啡之後就沒有動作了?我千想萬想,還是只能在「他被他們的店長罵」這裏再多畫上幾個圈圈,問題點一定是出在這裏,只是我還沒推想出來罷了,還是說我想的這個角度不對?

於是我再換個角度想這個問題,也許是他已經「不用問了」,他已經得到了「我沒有女朋友」「我是同性戀沒有錯」這其中一個答案了,那他是從何得知的?昨天我給他建議的時侯他還沒有發現,那就是在今天囉?那是今天的什麼時侯?

想來想去,我還是在「他被他們店長罵」這裏打圈圈,「咖啡上有心型圖案」也順便再打個圈圈。

如果以這個方向來推論,問題點應該是存在於這兩個環節之中。

可若真的推出了這樣子的推論,今天更應該興高采烈上網和我說他發現了他的一見鐘情男沒有女朋友或是他是同性戀才對啊?也沒有。

這樣子的反向推論也不見得合理。

那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有什麼樣的打算?

難道他真的就突然放棄了嗎?

我開始去想他為什麼突然在今天消失的原因,然後又一直認為他等會就會上線來為我解答,一直到子夜一點半都不見人影,我才悻悻然的上床睡覺。

在睡著之前,我都在想著他沒上來的理由,以及他如果明天上線了,我要怎麼問他,並且探知他到底知道了什麼。

一個問題沒有被解決,或是無法讓我推論出來,我就會睡不著覺。

有時我真的很討厭我這樣子的個性,但這就是我的個性,我無法改變它。



隔天,他還是沒有上線。

連續兩天沒有上線,我已經可以肯定他一定有什麼事情讓他連續兩天沒有辦法上線,昨天可以是太累沒有上網,連續兩天都不見人影,這其中一定有鬼,我又作了一堆他為什麼沒上線的推論,可是等到第三天,他還是沒有上線,他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整個人從網路上消失了。

我不禁往壞處去想,他是不是出事了?會不會我再此也看不到他了?我依舊等到了一點半才關掉電腦,然後滿腦子都是他的事。

我想,我明天非得再去咖啡店一趟不可。

不管他到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好歹我們也是朋友一場,雖然他並不知道網路上的我就是他的一見鍾情男,可是我和他在網路上的這段交情,卻不是假的。


隔天,一大早就在校門口碰上了學姐,我還沒有開口她就問我要不要去pillow café,原來這幾天在學姐的宣傳下,pillow café已經讓系上很多女生躍躍欲試,再加上昨天她帶系上的好姐妹阿珠阿花再去一次,一人說不希奇,三姝異口同聲說讚的好店,其他人更是二話不說相約今天再戰江湖。

「妳昨天去,有看到那個和我們作問卷的那個店員嗎?」聽到學姐昨天有去,我試著問學姐昨天是否有看到他。

「沒有耶!昨天沒有看到他,他怎麼了嗎?」學姐回答。

「哦,沒有啦,我想他給的蛋糕比較大塊,有他在比較好啦。」我隨口說說。

「沒錯!真的是這樣,我跟你說哦,昨天我去啊,他們給的蛋糕和那一天完全不一樣,我也在猜是他那天有沙必斯多給我們一些…」學姐淘淘不絕的說著,但我的擔心卻更加的沉重。

希望他沒事。

希望他安好。

希望今天去店裏的時侯,可以看到他。

(待續)
shamangary 2008-01-02 00:40:52

啊~好精采喔~果然像諜對諜~
有一種想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GOGO~龍澤秀明~
加油作者大大~
在公司也要努力寫喔~(我的小小私心)

L 2007-12-25 12:22:53

在公司寫的ㄝ
好屌唷
不怕被..
好期待接下來的唷
不過這一篇感覺沒有什麼重點
希望再來會有峰迴路轉的劇情  
哈哈

佳隆 2007-12-25 00:31:31

祝聖誔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