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02:05:08翔仔

黑色薔薇(第十三章):宮燈幃

「洪爺爺,風子來了。」風子走進了洪爺爺的豪宅,送上一束豔麗的鮮花。

「哎呀呀!風子,怎麼來這麼慢呢?洪爺爺可是等很久了。」洪爺爺接過鮮花,滿臉笑容的說道。

風子雖然沒有來過像洪爺爺所辦的這麼高級的私人聚會,但風子也是有見過世面的,在來這裏之前,風子特地去花店選了一束漂亮的花,風子知道洪爺爺什麼都不缺,只缺面子。

於是,當風子抱著花束出現在大廳時,一個個在場的來賓眼光都被迫轉向風子,風子今天一身亮眼的白色西裝,和他天生的貴氣相得益彰,風子的出現對於這座豪宅的主人洪爺爺來說,無異是比手上這束風子送的鮮花更美麗的白牡丹。

「洪老,這位公子是?…」正在和洪爺爺聊天的一個老者對風子的身份起了興趣。

「這是在三花認識的小朋友,是喜妹帶出來的,風子,叫馬伯伯。」洪爺爺向這位姓馬的的老者介紹風子。

「馬伯伯!」風子立刻很文雅的向馬伯伯打招呼,並點個頭。

「沒想到喜妹這麼會挑人啊!不簡單,不簡單!這叫風子是吧?青年才俊,青年才俊啊!呵呵呵…」這個馬伯伯打量了一下風子,忍不住的讚嘆著。

就在這個時侯,大夥兒也慢慢的圍了過來,大家對於這個新面孔頗感興趣。

「洪老,不簡單哦!這位公子真是一表人才啊!」一個中年微胖的女人開口向洪爺說道。

「是啊是啊!一看就知道是好人家的子弟。」另一個拿著酒杯留著山羊鬍,髮色銀白的男子也接著說。

「介紹一下,介紹一下嘛!」另一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穿著有些過於俗豔的媽媽桑說道。

「你們吶,看你們的樣子啊!好像要把人家給吃掉似的,到時嚇到人家,我洪爺一個個找你們算帳!」洪爺一邊笑著一邊說。

「不會啦洪爺爺!」風子笑著說:「大家都很親切,我還怕我會不受歡迎呢。」

「你看看,多會講話啊!」那個穿著俗豔的媽媽桑揮了一下手,對於風子的回答十分的滿意。

「你別理她!」洪爺臉上掛著笑容,嘴裏雖然這麼說,但還是藏不住喜悅:「她呀!可是如豺似狼,風子你要小心,不然到時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耶耶耶…洪老,你這樣講就不對囉!」被洪爺這麼講,那個女人的樣子可是笑的更誇張:「如果是他啊!疼他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動歪腦筋?唉!如果我家阿立有他一半帥就好囉!你瞧瞧,嘖!一付得人疼的樣子。」

「你呀…」洪爺指了指那個女人,搖搖頭。



後來,洪爺一個一個向風子介紹了在場的這些來賓及朋友,這裏每一個人的來頭都不小,就連剛剛那個穿著俗豔的女人也不簡單,經過洪爺的介紹,風子才知道她竟是三家金融交易中心的老闆,而其他人更不用說了,也都是產業界有頭有臉的人物。

今天的聚會,主要是「古董鑑賞會」,洪爺進了一批新的古董,於是便邀請這些政商名流來評鑑一下,洪爺和風子說只要誰買了新的字畫或古物,都會辦一場像這樣的聚會,看古董是其次,交換一下商場的脈動,以及找尋新的合作機會才是大家最主要的目的。

「但是今天啊!你的出現,價值遠超過這些上千萬的古董!」洪爺爺拍拍風子的肩膀對風子這麼說:「連我都覺得你才是今天最閃亮的主角,小兄弟,有你的。」

「洪爺爺快別這麼說」風子趕緊回話:「可能我是新人吧?所以大家才會對我好奇,您的古董才值錢啊。」

「不不不,不是這樣!之前我帶小幸他們來時他們可沒這樣子反應,你特別,你應該知道。」洪爺爺畢竟是商場人,他聽的出風子的客套話。

像風子這樣的人,是值得驕傲的。

風子擁有與生俱來的亮眼,風子自己不可能沒有感覺。

「謝謝洪爺爺」知道太過度的謙虛反而會引來人的反感,風子不再多說什麼,一句謝謝,便盡在不言中。

一整個晚上風子都緊跟著在洪爺的身旁,對洪爺來說今天可說是賺足了面子,他一高興不禁多喝了兩杯,等到客人都走了之後才露出疲態,並請風子扶他上樓。

「風子,麻煩你啦!」一走進洪爺的臥房,洪爺就吐的厲害,風子細心的幫洪爺處理穢物,並且幫洪爺換上乾淨的衣服,把洪爺扶到床上去休息。

「哪兒的話,我還要謝謝洪爺爺帶我來這裏開眼界呢!」風子一邊說,一邊拿毛巾幫洪爺擦身子。

「唉!人老囉!不中用囉!」看到年輕青春的風子細心的在一旁服侍著自己,洪爺不禁感嘆:「有錢有什麼用?有錢有什麼用?孩子都在國外,全都不在身邊,俺一個人孤伶伶的,連喝個酒,都要外人來幫忙…唉!唉!」想到這裏,洪爺竟掉下了眼淚。

「洪爺爺別這樣!」風子趕緊安慰洪爺:「洪爺爺不嫌棄,風子可以常常來看洪爺爺,陪洪爺爺聊天,洪爺爺快別哭了。」

「好!好!」洪爺激動的抓住了風子的手,輕輕在手背拍打著,像是在回應風子所講的話:「洪爺爺沒白疼你,真的沒白疼你!」

「我知道洪爺爺很疼我啊!」風子給了洪爺一個笑容,很燦爛。

這個笑容,讓洪爺一下子溫暖了起來。

洪爺似乎想到了什麼,他叫風子把他的皮夾給拿來,並從裏頭抽出一疊鈔票,塞到風子的懷裏。

「洪爺爺這…不行,不要這樣。」風子見著了洪爺的這個舉動,連忙把錢給推回去。

「我不是要你的錢才來的,洪爺爺你這樣我會生氣哦!」風子堅持不拿這筆錢。

「拿著!我說拿著,連洪爺爺說的話都不聽了嗎?」老人家很固執,他堅持要風子收下這些錢:「我知道你不貪洪爺爺的錢,所以洪爺爺才要給你,你拿去,當作是洪爺爺給你的紅包,你都叫我爺爺了,爺爺給孫子紅包,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風子見無法悖逆洪爺的意思,才勉強的收下這筆錢,他帶著洪爺躺下了之後,便和洪爺道別,離開了洪爺的豪宅。

走出豪宅的風子,才露出了一個滿意的笑容。


一個今天都沒有出現過的得意笑容。


今天的一切都很順利。


風子的演技依然滿分。


回到家,風子才算算洪爺剛塞給他的錢,竟有兩萬多塊。


「上流社會的人給錢還真是大方」風子感嘆的搖搖頭。

洪爺的大方,讓風子突然的想起之前追他,並且對他獻殷勤的那些人。


他突然想起航。


還有銘傑。


但是,他沒有想起情書。

(待續)
2006-06-21 05:12:56

「但是,他沒有想起情書」
好重份量的一句話啊!
沈的像一擊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