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01:44:00鈴蘭

好痛苦....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痛苦...作為醫生,真的好痛苦,如果我不要求自己做一個好醫生,或許我會快樂點...
技術最佳的醫生,是不是就是最好的醫生?要達到最好的水準,.....那是什麼樣的境界?我還需要努力多久?努力一生夠嗎?那麼,這一生我都再努力成為技術最佳的醫生,因為,不是技術最佳就不算是好醫生嗎?我應該怎麼要求我自己才好?這種要求算不算高?
醫生的職業,永遠不能出錯,因為,錯了就是關乎健康,關乎生命....所以,醫生要有最強韌的心理狀態?如果我沒有,我算不算好醫生? 如果我心靈脆弱,是不是就不是好醫生?如果我醫好100個人,卻犯了錯誤傷害了一個人,那麼,我就算壞醫生?我就不是好醫生了?
為何我這麼在乎人家的想法與看法?是不是不在乎的話,我就不算好醫生?可是...如果不在乎的話,或許我會快樂點??是不是,所有的醫生的成長過程,都會遇到挫折?怎麼樣面對才算好醫生?我如果要做聖人般的醫生,是不是會發瘋?(因為我心靈脆弱,因為我想太多)......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樣才算是一個好醫生?我應不應該做一個好醫生???還是只要做個快樂的醫生就好?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太給自己壓力....這些問題,讓我好想吐,心裡很難過,快要被逼瘋了.....要做完美無缺的醫生,一點錯都不能犯,不能犯錯,不能犯錯,不能犯錯.............
.............誰來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