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21:07:13莫野(李盈)

就是敢露,你咬我啊?!

上個禮拜把用了三年多的手機給掉了。雖然之前已經動了以續約方式換支新手機的念頭,儘管心動但沒有衝動,這想法只是擱著、猶豫著;可沒想到,老天卻就這麼靈驗的讓我心想事成,硬是把手機不知在哪個街口給沒收了,讓我有了非換手機不可的正當理由(無奈嘆笑)。

那天騎著車到南京東路五段去談工作的事,談完出來看看時間還早,人又正好在某女朋友家……,欸,不是,是女的朋友的家附近,於是拿出手機打了電話約人出來喝咖啡,之後順手將手機塞入大包側面的手機袋,只要帶那個ELLE書包出門,手機向來是乖乖待在那兒的。等到到了約會地頭,眼看著找不著女的朋友說的那加咖啡雪舖,想拿電話出來聯絡時,翻遍了大包和機車裡外,就是不見手機蹤影。還好女的朋友在店外看到我便跑過馬路來叫人,要不還真不知道該到哪兒找人。

據女的朋友的說法,她打了我的手機卻是進入語音信箱,至此,再也沒有理由不相信手機真的掉了。正好她也是用台哥大的門號,於是借了她的手機直撥台哥大客服中心掛失。然後……,然後當然是安安心心、快快樂樂的和對方喝咖啡聊是非囉。 :-D

說起想換手機的緣由,是那天八月八號之後的星期六,幫某前輩導演送了一份大陸轉交的重要資料,導演於是請吃飯順便交換一下對那份資料的意見及彼此放在腦袋裡的一些故事情節。簡言之,就是吃便飯道家常順便胡扯瞎掰啦。(笑)剛吃完飯,突然接到大哥打來的電話,說他們要上餐廳慶祝父親節,問我人在哪裡,要我和導演的聚會結束後過去。就在這當頭,手機突然停電了,再開機才發現電源不足,於是我開始用力的想,難道是忘了充電?不會吧,平常我在家都是直接把手機插上去充電,就算待機也只有大半天而已啊,怎麼會沒電了?不用說,是電池到了該壽終正寢的時候了吧,畢竟三年多只用這一顆。

在BB CALL當紅的年代,我便是那種家裡連電話也不裝的自閉族,常被朋友笑說躲電話一流。沒用手機之前,從來不覺得帶支隨時能被查勤的電話在身上是件方便的事,尤其,在那段經常浪蕩荒郊野外的歲月,若是家裡打了電話來,實在很難跟父母解釋,為什麼三更半夜了,我不是在荒山野嶺上放風、就是在濱海沙灘上放火。等到用慣了手機,熊熊沒有傢伙可用時,這才發現自己對它已經依賴成性。那天結束了和導演的閒話家常,手機怎麼也撥不出去了,好不容易開了機找出通訊錄翻出大哥的手機號碼(對不起,我是那種從來不背電話號碼的人),想向錢櫃的站檯帥哥借個電話打打,卻因為是打到對方手機,他們的電話沒辦法撥。好吧,只好到處找公共電話囉。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注意過,現在的公共電話多數黑的比藍的多;黑的,是可以用電話卡撥打國際長途的裝置,藍色的投幣式公共電話幾乎已經成為遺跡。現在7-11、全家旁邊的電話,為了方便飄洋過海來台打工的外勞朋友們消解鄉愁,幾乎都已經換裝成黑色的國際長途電話,越來越難發現藍色遺跡。我實在不甘心為了兩塊錢的電話費去買一張幾乎用不著的百元電話卡,經過一陣漫無目標的搜索,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具投幣式的公共電話,丟了十塊錢進去,卻發現這具電話壞了,無法撥通。哇哩咧~!氣急敗壞,是我當晚為了聯絡家裡,累得頭大又心煩的情境。就是在這個時候,想借續約之便換新機的念頭強烈成形。

看倌大概會問,電池玩完了幹嘛要換手機?好唄,我承認那支手機上有幾個的按鍵也不太靈光了,可以吧。

被標題吸引進來的看倌大概也開始不滿了,這文章囉哩吧唆了半天,跟露不露有什麼關係?!是不是想欺騙讀者?不,有關係,而且大有關係。光看最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關係大了!這次的不得不敗家拜了一款(續約價)最便宜的3G手機NOKIA 6151。
Nokia 6151 GSM 三頻 WCDMA 手機

系  統:GSM 三頻 WCDMA
尺寸重量:108 x 47 x 19 mm / 98 g
螢  幕:128 x 160 pixels、26 萬 色 1.8 吋 TFT
相  機:130 萬像素 CMOS
記憶插卡:microSD
使用時間:通話 270 分鐘 / 待機 240 小時
電  池:970 mAh
顏  色:甜橙、天藍、酷黑
電磁波值:SAR 實測值 1.02 W/Kg
2006 年 10 月 5 日上市

Nokia 6151 相關功能列表:

● 通話時間:GSM 270 分鐘、WCDMA 210 分鐘
● 內建 S40 操作介面
● 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
● 支援 3GPP 錄影格式
● 內建影片播放功能
● 支援 JPEG 圖片檔案
● 支援 MP3、AAC、eAAC+ 音樂格式播放
● 內建 音樂播放器、FM 收音機
● 內建 30 MB 記憶體
● 支援外接 microSD 記憶卡
● 支援 EGPRS、GPRS 下載
● 支援 USB、藍芽、紅外線傳輸
● 支援 SMS / MMS / EMS
● 支援 Push to Talk 功能
這款機子是3C門市人員口中的冷門機,算是去年的舊機了,挑它是因為我向來是諾基亞那句「科技始於人性」的支持者;雖然這次也看了MOTO和SE,但用慣了N家熟悉它的操作介面也懶得換新品牌。

從上面的功能表可以看到,本機相機號稱130萬畫素,比起過去用的那支抱歉的三十萬,畫質確實強多了,證據就是上面那張照片。那是今天下午五點多在重慶南路、襄陽路口的現場取證。

老實說,我實在不是什麼衛道人士,但是看了這位小姐穿衣的方式,也只能說「佩服、佩服」。如果在以前,老大人會罵我們衣服沒穿好、這麼邋遢怎麼敢出門,可現在年代不同了,衣服穿得要掉不掉、要露不露,美其名為性感。也許對某些男性同胞而言,降子穿衣就能「感」「動」他吧,可我當街看了實在忍不住想笑,於是拿起新敗的手機趕緊給它拍下來和大家分享。哇哈哈!

我喜歡拍照,拿手機拍照效果當然比不上直接拿相機喀嚓來得爽,不過可以捕捉的即時鏡頭卻精彩多了。說來我也有好一陣子不寫這麼落落長、碎碎唸的即時報導了,但是因為新敗的手機、因為這位小姐,沒想到我居然還有這麼多閒話可說。我在拍這位小姐的時候,旁邊還有路過的行人好奇的停下來看我在拍什麼。也許我該順便採訪一下他們對這樣穿衣方式的看法,說不定還能掰出一篇台北街頭奇聞錄也未可知。(大笑)

這支手機對我而言,還有一個迷人之處,就是它有紅外線傳輸。我家的NB也是有附紅外線傳輸的功能,可買了它也有三年多了,從來就沒機會用到這項功能。這下可好,當NOKIA 3G VS. IBM ThinkPad 紅外線看對了眼馬上來電,方便無比。昨晚搞定了MP3上傳,現在正在考慮加買一張Mirco SD 1G,這樣不但可以把我想聽的佛讚上傳到手機,還能無魚蝦米也好的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我不知道自己屬不屬於有了照片就有寫文衝動的人,不過,在文字記錄逐漸為影像所取代的這個年代,行動寫真不僅是一項時髦的玩意兒,更是即時捕捉靈感的一種方式;錄音鍵和鏡頭取代了紙與筆,以前在在腦子裡想的思維,現在得訓練自己把它直接說出來,對於很多時候喜歡靜默沈思的我,也是一種新的適應。
另外,近來重看CSI,注意到他們從大約第三、第四季左右開始,警察配備的手機也附有對講機功能,本來還有些好奇那是瞎瞇玩意兒,剛才研究出來,原來就是新敗這支手機上「即說即按鍵」的功能。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敗了一支還算先進的手機,當然是比不上附PDA的智慧手機啦,不過還是覺得蠻愉快的。可惜我家沒有其他人用3G,沒人可以陪我玩手機視訊、增長科技新知咧。(哂)




PS:今天那張偷拍可是沒調光的原版,因為背光顯得有點暗,大概是沒有內建自動補光的功能吧。:p

上一篇:善與惡的頻率

下一篇:巡視災情

阿華 2007-10-07 09:13:46

把您那落落長、又碎碎唸的即時報導,仔仔細細的拜讀一遍,我那6111手機是不是也是更冷門機,就像藏龍說的只拿來撥接電話~偶爾傳簡訊而已~還是挺方便的啦!

版主回應
6111……喔喔,滑蓋的耶!我倒是沒用過滑蓋手機。

沒想到這麼多人用諾基亞手機,所以說他是「名牌」一點也不為過啊。 ^____^
2007-10-07 13:58:53
藏龍 2007-10-05 19:11:36

這支手機~好像跟藏龍的一樣ㄟ@.@
可是我從不管它是什麼規格~
或研究它的功能什麼的~也不拍照~
只拿來撥接電話~偶爾傳簡訊而已~
(感覺蠻糟蹋科技齁^^)

版主回應
>>(感覺蠻糟蹋科技齁^^)

肯定!肯定!肯定是糟蹋了,如果藏龍真的也用這一款的話。

經過一個多月來與愛機培養感情的結論是,這款手機豈止是太正了而已,簡直是將主子伺候到百分百的滿足。除了打電話、接電話的功能,不但可以當照相機,還可以當MP3(我加了1G的mini card可以放幾百首的歌曲)、當錄影機(試用後錄影時間稍短,而且影像效果也不算太優,有點美中不足)、當錄音筆(想要有企圖的密錄可方便了),就差直接手寫輸入,不然都可以拿來當PDA。哈!可惜就是咱們這邊的3G上網費用不划算,不然像日劇裡面那樣直接拿來當webcam邊說邊看視訊即時通,那才叫酷咧!

這款手機拿來當做往後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入門工具,其實蠻好用的。現在讓我覺得欠缺的功能就是不能直接使用word,隨手寫東西比較不方便。也許,將來可以考慮換iphone?! 哈哈
2007-10-06 21:49:47
逸蝶 2007-08-22 00:24:46

這手機正啊!

版主回應
是啊。那天去門市,還因為是冷門機根本沒看到現貨。拿到手之後,真的是越看越中意、越用越歡喜。就當作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了。^^ 2007-08-22 05: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