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8 22:07:25傻瓜

我有一顆心

庸人自擾的將心比心,可是它在這個世界裡頭很稀有
所以我很珍惜它在我這裡停留

下雨天,站在騎樓躲雨的時候
選擇等雨停,還是打手機找人幫你送傘來

我可以等到雨停,心底盤算到沒有誰會滿心歡喜接到我的求救電話
這通電話就像上門借錢擋瑯一樣惱人
如果我是他,心底一定埋怨:
為什麼我要奉陪那個忘了帶傘的迷糊鬼褲管濕又黏呢
轉念一想,原來是友情把我拖下水
可是攤在陽光底下審視,我跟他並沒有好到要患難與共的交情啊

我在雨中站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慢條斯理在作怪的將心比心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你滿心安排好你自己方便之前,
是不是應該先考慮我的立場有沒因你而受損?

因為我是你們的朋友所以我盡可能的考慮到這一點
(我想給你驚喜的衝動時候,不算的話)

很多人常常只想到自己,我也常常感受到什麼叫交友不慎

然後開始拼命責怪自己客氣個什麼勁
別人根本沒在跟你客氣的嘛

這不是客氣,他媽的這是對朋友該有的尊重,懂不懂啊
我討厭老是只考慮自己的自私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