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0:32:26射手女孩

自我心裡分析

這一個禮拜,心情異常的平靜,心裡卻翻騰的要命,
不段的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想要的路,
一直以來, 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就是要找個年紀長有有前途的男人,
結婚,生子,似乎這是人生既定的路程,
但是現在,我開始懷疑了,這樣的路,到底適不適合我
我懷疑自己想不想要拍那種為了特定日子而做誇張的打扮的婚紗,
我懷疑自己會不會想要在沒有創意的飯店裡讓一群不認識我的人敬酒,
我懷疑我想不想要送別人看過即丟的喜帖和禮餅,只為了結婚禮俗必備
更不要說那些煩人的風俗禮節了,那不在我的生活邏輯裡面

這幾天有種突然想通的意識,或許這也是這禮拜對於感情沒有太大起伏的原因嗎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似乎恐懼也沒有那麼大了
對於他的家庭,沒有了之前的負面想法,突然對自己有了自信
因為他的家庭背景,並不是我所嚮往的,自己不該輪為被人品頭論足的一方
對婚姻,現在已沒有太大的渴望,即然如此,也沒什麼好煩惱了
反倒是對於自己的夢想,更覺得需要勇氣與努力去做突破
或許婚姻並不會對我的夢想有太多助益,除非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總之,有了自己的目標,便不會有依賴別人的念頭,心情也比較能夠獨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