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23:44:51射手女孩

家庭篇-認同感

似乎只要沒有那份紙上證明, 就沒有辦法真正的拉攏人心,
對其他人而言,再怎麼樣都不是自家人。
媽媽的快嘴說出了刺人的話,讓原本愧疚的心也築起了高牆,
或許這樣的方式對於傳統的中國人來說,還是不適合的。
我知道自己有沒做好的地方,但許多不是我能控制的。
或許我應該完全不顧及他的感受,贏得家人的心,
但因為我知道一個人面對這麼多人的壓力,而得罪了媽媽
部會說自己沒有做不好,但這樣不經大腦的指責
使得原本愉快的回憶,都變的不愉快了。
做人,真的需要一點智慧。

面面俱到,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方給的是親情的壓力,而另一方又是自己親密的另一半
或許這一次的事件讓我先學到
還沒成定局之前
不要跟家人接觸
有了認同感之後 
再慢慢相處也不遲

總之ㄧ個字~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