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22:19:57射手女孩

強烈的創作之心

看著美國同學們的網站
ㄧ個個之前在學校就很傑出的同學
現在繼續的在各自的領域大放異彩
或許別人看我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但知道自己在回來工作的這幾年裡
漸漸的失去了ㄧ些之前在學校的熱誠與衝勁,
我想,身為一個學生, 最大的目的只是不斷的學習吧
而出了社會,則是不斷的將所學的付出,
即使再有學習進修的機會, 也無法像學生時代那樣的全力以赴
畢竟工作與學習的比重還是有所區隔,
這幾年, ㄧ步步的走向自己夢想的插畫之路,
ㄧ幅幅作品不再只是放在自己作品集裡孤芳自賞,
相反的,將自己的作品出版,對我來說似乎已不是ㄧ件難事.

但是,這幾年下來, 有種心靈空虛,亟欲想要填補些什麼的渴望,
想要好好的學習, 像在學生時代ㄧ樣, 大力拼命的畫著,為了學習而作畫,
而不是為了工作而作畫,
即使想讓工作成為創作的依個過程
但往往受限於許多時間以及主題特性的限制,
日復一日, 週而復始的不斷的將自己掏空,
這是創作者的一種感受,還是所有出了社會的工作人的通病?
我佩服那些可以將工作放掉, 重回當學生的人,
人活著愈久, 牽絆也愈多,包袱也愈大
愈來愈不可能照著自己的意思過活,
我想再念書, 再出國, 但有太多的放不下,與太多的不可能
也許現在只是自己在自怨自艾吧,
但想創作的熱情, 漸漸的在身體燃燒, 我感覺的到,那股火燄,愈燒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