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3:26:08

紙條【1】

   故事,就從這一張紙條開始,那天,我坐在陽台看星星,有張紙條就這麼

從天而降,飄落在我眼前,我抬頭望向樓上,沒人,我疑惑的打開紙條,上面

寫著:『”孤寂,原來離我那麼近” 宇』我想,大概是有人心情不好,在發洩

亂寫亂丟的。

  第二天,同樣是我坐在陽台看星星的時間,又有一張同樣的紙條在我眼前

飄落,紙上寫著:『”了解,是個難懂的世界,我,寧願選擇冷漠” 宇』

就這樣,我習慣了這張會在坐在陽台看星星時出現的紙條,日復一日,我也不

我習慣的是紙條,還是寫這張紙條的人。

  直到有一天,飄落的紙條上寫著『”我,藍宇深,又豈是你能懂得!” 

宇』姓藍,這樓住戶只有一戶人家姓藍,可是倒是沒看過人,我拿出紙筆,

我在紙上寫著:
  
  『藍先生:
      
      不好意思,打擾了你,我叫莊戀雪,你所丟下的紙條,全都掉在

      我家陽台,冷漠其實只是你保護自己的保護膜,你不想讓別人侵      
      
      入你的世界,也不想讓別人了解你,其實你正在把人推出你的心

      房外,而孤寂並不只有你一個人的感覺,每個人都會感到孤寂,

      只是看自己怎麼去與孤寂相處,有的人享受孤寂,有的人厭惡,

      每個人對孤寂的看法都不同,或許你覺得我太雞婆啦~哈哈~

      我們只是陌生人,你也可以選擇不理我。』

  我把紙條折好,然後跑去敲他房門,開門的是一個很高很帥的男生,身高

大約有180吧!他的輪廓很深,卻有種跟女生相似的陰柔,但他散發出的冷

漠,卻又令人覺得,他是如此的居高臨下。

  『請問,是藍先生嗎?』
 
  他點點頭,我快速的把紙條塞進他手中,快速衝下樓。

  回房間後,我到陽台坐著,有張紙條從樓上飄落,上面寫著:『”我是女

生,不是男生” 宇』看到這張紙條,我超傻眼,他那麼帥那麼高,怎麼會是

女生,在我震驚之餘,又有張紙條飄落,上面寫著『”當自己的存在,沒人認

同,沒人期待,最會孤獨,就會冷漠” 宇』

  我拿起紙筆,寫著:『那如果你的存在,我來認同,我來期待,那你是不

是就不會孤獨,也不會那麼拒人於千里之外?』我折好,拿上去給她。

  我們,因為這樣而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