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22:07:06萬能摸摸熊

【寂寞手札】原來思念不曾停

夏天或許是在那天結束的。

我暗自祈禱著,上帝會讓兩年後的我們,在這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帶著各自的喜悅,重逢。

記憶,來自於你給過我的最後一抹微笑,輕輕淡的,不著痕跡,緩緩陳述自那場舞會巧遇至今,尚未解釋澄明的悸動;你我左右手無名指上的,圈繞著我倆的柔弱誓言,於失去光芒的剎那,綻放出嘶啞的聲音,悲泣著,震顫著。

決定飛向異國的夏初,你的唇溫蓋上我頰邊的淚珠,離別的焦慮益發蒸騰,當確認班次的廣播號角般告急,我瀟灑故做地大手一揮,將你揮向了未來,竟也將你推入回憶,輕率的道別,讓遠渡重洋的愛情,褪散了過往存在的輝煌。

仲夏夜裡,窗外風鈴聲細碎清悅,愈是安靜的片刻,愈是療傷時節,胸中積淤的孤獨感覺,在此時凌駕至高點。空氣中沉默的氣味,試圖壓抑住你出走後遺留下的相思。經由你的家人告知,半月前的你早已立下分手決定,聽來十分刻意,也讓人萬分詫異。

在計數分秒間,夏末悄然翩臨。盲目無度的我,儘管四處遊走,仍舊遍尋不著你的蹤影。

直到那天。

一如以往,我又在熟悉角落等待相遇,腦海竟不期然地響起你的言語,「倘若哪天我消失了,就請忘記我愛妳。」腳步一時未穩,我踉蹌的不得不駐足聆聽。當我逐漸回想起你說這話的神情時,卻已經因為時日過久而分辨不清,那究竟是你無聊的玩笑或是某種預告分離的期許,然而回憶已悄悄在思考的同時勾起我的微笑,讓秋初午後站在徐起晚風裡的我,學會了然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