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08:58:29IRA深入閱讀學會

被新聞出賣的世界:「相信我,我在說謊」,一個媒體操縱者的告白-讀書心得

被新聞出賣的世界:「相信我,我在說謊」,一個媒體操縱者的告白-讀書心得

「這是一本會越看越生氣,卻有忍不住會繼續翻下去的書」;看到這樣聳動的說詞,是不是有讓你想要閱讀這本書的衝動呢?

記得以前念書時,老師都會要求週記要讀報紙上的社論做簡單的摘要與心得,現在許多報導的標題反而很多都文不及意;沒讀這本書之前,總覺得是因為現在的媒體工作者素質下降了許多,經常是斷章取義,網路上隨意搜尋、擷取舊聞,加上整理包裝就放在電視上當新聞播報了。但似乎並非這些媒體工作者的素質變差了,而是大環境的思維變了!帶給人們正確、有益的資訊,已非傳播媒體首要在意的事。

近來,電視政論節目開始出現許多所謂的專家,對所有時事議題都要尬上一腳發表高論,究竟媒體是如何製造出這些所謂的專家?

FB上開始出現有人拿著牌子寫著:「我女朋友說,如果有10萬個人按讚她就嫁給我~」之類的訊息,姑且不論事件事否真假,如果是媒體,就有辦法將這樣的高流量轉換成金錢。 將鄉民的力量轉換成網路上的流量,再轉換成金錢,究竟是如何辦到?

翻開書,看了!! 你就知道!!!(小虹的推薦)

 

書名: 被新聞出賣的世界:「相信我,我在說謊」,一個媒體操縱者的告白-內容大綱請按此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