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3:40:00MM巧克力

談第一次

作者 TheMind (盡頭就在眼前...) 看板 feminine-sex
標題 Re: 只因為我是處女嗎??
時間 Sat Nov 22 21:23:36 2003


曾經在那個版 是BG還是Love我忘了...

我波過一篇文章 談"第一次"。

不能否認 在一些地方上 我也曾有過"第一次情結"。
但我在看到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因為這情結而苦時...
我花了點心思思考到底為什麼第一次那麼...特別與重要。

我相信腦科學與心理學或者演化論會對這問題有一個還不賴的答案...
(比如:記憶理論或者繁殖保障 呵呵~)
但我不是想講那個。

我想到 第一次是獨一無二的一次。
只有一個第一次。
這毫無疑問。

但我發現 其實第二次也是一樣。
也一樣獨一無二。
也一樣只有一個第二次。

第三次也是。

每一次都是。
獨一無二。
只有那一次。
那一次 都佔著一個位置 是其它次所無法取代的。

想著想著...我發現除了心理學因素...
好像沒有道理 第一次比其它次要來得更獨一無二 或者說 更美麗。

第一次和其它次有不同 但只是次序上不同;
但每一次都和其它次在次序上都不同。

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

其實沒有什麼真的好理由 說第一次比其它次重要。
之所以覺得重要...只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一種記憶的特性 一種社會文化的教育。

其實本質上沒有什麼道理。

你提到布。

沒錯 白布染了色 的確回不去。
但一樣,白的布少了一樣東西,而那樣東西要染色的布才可能擁有。

每一次染完 都成為一個新的自己。

其實沒有道理說 哪一個自己比較獨特 比較有價值 比較值得珍藏。

每一個都是特別的 每一個都無法和其它比較。

或者說 每一個都一定有其它沒有的東西。

你不能看著白布有純潔,就指著彩虹步沒有其它也很有價值的東西。
因為我也可以反過來說白布少了那些東西。

所以說...第一次為什麼就一定最美麗?

為什麼第一次就一定最美麗呢?

每一次都可以取一個名字。
你把第一次叫處女 第二次和以後都叫熟女...

其實第二次以後的每一次也都可以取一個名字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