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4 15:13:15娘娘

透明的生活

做了一則惡夢,未料卻引動一些不知名的靈感,讓我終於換下睡衣,爬出有如高塔的白色大樓。

先是在小吃店吃了有別於這幾天一直重複的康師傅泡麵的三寶飯,再到屈臣氏散散步,最後是目的地:書局,從書架抽出最新一期的”CHeers”,後又拿兩本吉本芭娜娜的「廚房」與「N‧P」。

依書底引村上龍之言,概說「N‧P」是吉本芭娜娜第一次「有所為」而寫的作品,是她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內在潛藏的情報(data),並將足以發動她所有才華和技術的這些「情報」用盡全力表現了出來。(引自村上龍《解說》)

看來~蠻有趣的。買了。

至於「廚房」,則是曾經一個男朋友借我看過的書,現在我想複習一下;複習書中文字,非複習情感。在金石堂時我已想像自己鑽進被窩後慵懶翻書的模樣,真舒適的畫面呀!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有人說吉本芭娜娜的作品屬於「哀傷系」,總是哀傷,總是涉及死亡,但卻能治療哀傷,並且安撫人對於死亡無盡的困惑。這很有意思吶~哀傷,卻能鼓舞人心;死亡,卻帶來希望。這樣說好嗎?

因為夢裡有死亡,且驚愕未定,也許我正需要能安慰我的什麼,在天氣乍暖還寒、陰晴不定而讓人不夠開朗的時候。

還在書架上看到想要複習的米蘭昆德拉的「笑忘書」,但因為今日引動我的靈感似乎沒指示我即刻伸手取書,所以,告別「笑忘書」,預約來日再行相見歡。

今天雨勢稍歇,不若前日凶猛,極細微的雨點飄在空中,或者悄悄落在人髮上、臉上,好像遊戲一般。

想我這些恬靜日子,將會是日後久久難忘的一段時期;感謝老天給我如此寶貴機會得以優遊。

忙碌的人,羨慕我嗎?讓你們羨慕吧!不過,就現實而言,我也有羨慕你們的地方,畢竟已有一段日子沒現金入帳了,稿費何時才會落入口袋呢?老闆……你嘛幫幫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