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21:30:36娘娘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我的丈夫和我一起上停車場去取車子,站在空曠的廣場上,我抬起頭來看見天上有一彎曲曲的新月。我的丈夫看見我呆呆地仰望天空,說道,是要下雨了嗎?我們還是快走些吧。唉,這樣的一個人就是我的丈夫了。

--------感冒,《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西西。1982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其實是不適宜與任何人談戀愛的。但是我和夏之間的感情發展到這樣的地步,使我自己也感到吃驚。......聽人家說,當你真的喜歡一個人,只要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看著他即使是非常隨意的一個微笑,你也會忽然地感到魂飛魄散。對於夏,我的感覺正是這樣。所以,當夏問我:你喜歡我嗎,的時候,我就毫無保留地表達了我的感情。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西西,1982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西西的書。記得國中時姊姊瘋狂迷上西西,因而和姊姊共眠的床上總是散著西西。這是第一本,也激起我拒絕再在作文簿上寫著古板卻總能拿高分的論說文的念頭。

然而我卻也永遠不會忘記,當我自以為很「西西」的時候,升上高中第一次寫作文,竟換得老師用紅筆批上的「59分」

都忘了當時寫些什麼了,只記得血紅的59。世界就這樣,意見很難有一致的時候,穿越了時空也是一樣。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覺得幾乎是絕版書了,趕快買下,重新咀嚼當年的青澀。

 

 

 

 

上一篇:現實。

下一篇:明天的你,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