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22:01:19娘娘

美女。

經常被說美女,這是我『長大』之後的事;看過我大學、中學時代照片的人,無一不面露驚訝,極度懷疑我動過整型手術。

連我自己都滿驚訝,前後差異之大,判若兩人。這不是孤芳自戀,而是現在長相無論依大眾尺度來說如何,真的......『差很大』。(突然想到,連母親都學會『殺很大』的語法,跟我說『笨很大』)

今天在友人的辦公室裡,他的工作夥伴跟我講話時緊張地結巴,看著他慌張到嘴巴顫抖半天吐不出幾個字,我也實在心急了起來--心想「你到底要說什麼?!」--友人說這位夥伴看到美女就會這樣......哎,真是感謝各位的溢美之詞了。

 

美麗可以用化妝品描繪,路上有太多「美麗」的女子等著讓人稱讚,但我相信當自己素著一張臉還能被人稱讚時,那人才是看清真實的我,我也才能毫不心虛地領受這些好意。

這是要和我一起平凡生活才能看到的真實,這是我願意付出信任的對象才能見證的澄淨。

 

我始終好奇:當你說我好美的時候,你見到的是怎麼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