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22:49:55山亭柳

【願,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

願,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
 
在我心底,她就像一朵還在盛開,甚至是朵不任意凋零的花。

她做到了耶,在最舒適的季節。

有關她的一切,都停留在美好的畫面裡,哪怕是那些嚇人的情緒。

除了女兒的驚愕、不捨和滿滿的罪惡感。


接到訊息時,我正沉醉在一次美好的經驗裡,坐在西門町回味、發著呆。

我沒想哭,她不適合被這樣紀念著。

但我確實開始想念她了。

她來了很久很久,第一次缺席。那時,就很想告訴她,我們想她了。

 

我想念她真實的笑聲、還有她敷面膜上網課的自在。

我記得她的邀約,到南部要去她喜歡的勝利新村坐坐,那裡有她浪漫的嚮往。

我還記得她的想望,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拉扯的喋喋不休,四處擺盪。

還等著來告訴我們,她怎麼回嗆上次那個對她沒禮貌的人呢?

以為她會留下來呢,因為有我們,因為這些陪伴。

但她就走了,像很突然,只讓女兒來說一聲。

我猜,她那新的、遠大的理想,要換身新裝才能飛翔吧。


感覺她的靈魂在微笑,彷彿在說她自由了,不再恐懼害怕了。

靈界的嚮導,是哪一個會來接妳呢?

親愛的,謝謝妳最一哩路的學習,
妳帶給我們好多值得回憶的事,妳會是我心中那塊鮮活的小方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