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15:19:58山亭柳

黑暗中,不宜獨行

【黑暗中,不宜獨行】

療癒的路上,妳會不斷遇見自己!
時不時的,和不完美的自己相逢!
有時,一再碰觸到同樣的議題,倍感困惑。
這時~
求助,很重要!
求助,很重要!
求助,很重要!
陪伴者的穩定和智慧,能暫時提供支持、溫暖與一絲亮光。
最終,你還是要走向自己!
當我淚眼汪汪,問我的老師 :「為什麼是我?我要一直做這樣的功課?我不是很努力嗎?我上次不是完成了嗎?難道我不是全力以赴?」
老師溫和地看著我說:「親愛的,總有未竟之事宜!」
當時的我,並不理解什麼叫「未竟之事宜」。 但我對這句話,很有感覺。
後來的我, 慢慢地消化自己的情感,好好地做了現實功課, 也有了自己的明白--並非檢討與責怪所有的不夠好,「未竟之事宜」,原來指的是探索「未知的實相」。
我的「已知」需要未知的多元價值來擴充,這就是我得面對的真實與學習!
懂了,鬆了,就更甘願了!
在黑暗中,不宜獨行!
謝謝那些凝視我、傾聽我,並陪我看見生命亮光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