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03:38:46

危險心靈

推薦一本書,這本書是我今年生日一位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危險心靈"(Dangerous Mind)名著侯文詠的作品...

我覺得那本書還蠻好看的,或許我就跟主角一樣的角色吧!!

內容大致: 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 或者,長大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有沒有人想過,有沒有可能監獄禁錮的只是無形的思想?

能夠酷刑迫害的也不只是看得見的刑具?

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

如果一間間應該傳出學生嘻笑聲的教室,聽不到嘻笑的聲音;

應該充滿健康活蹦身軀的超場,看不到活蹦亂跳的身影,

那麼他跟長達十二年的監獄晴騎有什麼差別?

十二年的禁錮會怎麼樣改變一個人?

如果那一對一對無精打采、死魚眼般的眼神讓人聯想到死亡的話,

監獄堆積如山的屍體至少還有一張一張的照片可供紀念,

而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著光忙的眼神,我們將要去哪裡憑弔?


或許轉學後的我,會變成書裡面的謝政傑,

不在說話...就像以前的我...

PS.想看的人可以跟我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