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09:21:33mmann

fivety? fifty!

在當兵前 為了消磨時間
跑到了一家全家便利商店站大夜班
我們店就緊鄰著高雄中信飯店
所以店裡常會來很多外國客人
當然大學畢業的我 當然講幾句應對的英文都還不是問題
遇到日本客能還是可以比手畫腳的解決他們的需求

偏偏就來了這麼一個丟臉的事件..

這一天 菲律賓外勞來買香煙
〝bye bye bye〞右手露出大手掌
這是哪牌子的煙呀 ...
我只好跟他我不知道他說啥...
他就一直 跟我重複〝bye bye bye〞
越說他越生氣便走出了門外

過了不久他從身上找出一包555香煙
哇 原來他是要〝five five five〞
這時他臉上已經是不耐煩到極點

這還不算丟臉
又有一天

一個外勞來買了一些東西
總共是五十塊
〝fivety〞 跟他說了以後 他狐疑的看著我又重複〝fivety〞
我以為我算錯價錢 重新算過後沒錯呀 我便比著五 再說一次〝fivety〞

他又是一臉疑惑 〝fivety〞 而後 轉頭看著收銀機
他恍然大悟〝fifty〞 說完便大笑..然後糾正我

此時我才發現 靠 我怎麼把五十說成〝fivety〞
我便很尷尬的苦笑著

還好沒有其他客人 他也不知道我是大學生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