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7:26:23物怪群

民雄肉包的故事

這是一個白濫的故事
因為一切都是因為意外造成的原因
七月十八日
我搭朋友的便車
從新竹到斗南火車站
準備在這裡搭火車
回台南上課
結果這一天因為大雨
把火車的地基沖垮
所以在斗南車站
沒有開往南下的車
我心想沒有火車
那就搭巴士吧
結果走到巴士站
巴士站的小姐沒好氣的對我說
這裡是沒有往南部的車
最選只到嘉義
哇咧
第一次知道
原來不是台灣每個地方都會有車到高雄或是台南喔
我只好接著問
那去嘉義的車要在哪裡坐
他說
沒有站牌呀
車來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我真的輸了
只好乖乖的到對街去等車來
結果
就在我找尋之間
往嘉義的車
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開走
我的天
我要怎麼離開這斗南呀
莫名的旁邊有一個穿西裝的先生搭腔
小姐 你要不要一起坐計程車
我當然說好
然後這位先生
又繼續去找了一個中正大學的學生
和一個要回部隊的阿兵哥
一行人
去攬計程車
計程車喊價一個人一百從斗南車站到嘉義車站
我沒有概念
就乖乖付錢囉
這是一段意外的旅程
在我去新竹之外多出來的行程
還滿有趣的
因為跟三個陌生人共乘
而司機也很風趣
一路上聊了些有的沒的
最後中正的要在民雄肉包下車
我央求司機
可不可以讓我下車買知名的包子
司機豪爽的說不加錢
等我五分鐘
嘩,不可思議
我真的買到傳說的民雄肉包
這個包子非常的特別
因為他的蛋黃是在皮外面
就像整個包子壓在一個蛋黃上
滿有趣
而且滋味真的不賴
好了
我就帶著民雄肉包這土產回家了
室友很奇怪怎麼我帶回新竹觀霧的水蜜桃之外
還有民雄肉包
我只有把這段意外的行程報告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