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11:42:40玄米

哀悼一段年輕的生命

前幾天,一個以前的同事L自殺身亡。雖然,我跟他不是非常非常地熟捻,但當我知道這則消息時,我驚嚇而無法言語,震驚與不捨的情緒,漫溢、哽塞在喉間,我難過地流下眼淚。

L,你真的太傻了,有這樣的勇氣,從高樓一躍而下,為什麼就沒有相同的勇氣來面對人生?有什麼事情,嚴重到完全無法解決,而需要採取如此決裂的方式?躍下樓之前,你可曾仔細想過,這樣的作法,將造成你親愛的家人,一輩子的傷害,你的朋友們、夥伴們,一輩子的惋惜?

不過,說這些都太晚了,你的生命已經結束了,即便我一直無法相信,以前我所認識的,那麼陽光、認真、負責、充滿活力的你,竟然會用這麼灰暗的方法來結束一生。

別了,L,也許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你得到了你日認的解脫,也許也排除了所有的煩惱,但如果有來生,我還是希望你,不要選擇如此令人遺憾的方式,畢竟在這世上,有哪個人的人生是不苦的呢?我們這群人,不也還在混亂的俗事中奮鬥及努力?

別了,我們眼中的陽光大男孩。希望在另一個空間,你真的獲得了,你想要的平靜。倘若真有來生,也希望你不要再像今生這樣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