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5:52:37楀諠

產後

將近3個月沒寫日記了!
從10月初回苗栗待產到現在小包子出生也已經1M21D了!
真難以訴說這將近3個月的所有心情@@

生產時的痛到現在還像覺得夢一場似的
這小子真的整整折磨了我27個多小時
太大隻出不來還給我卡在一半
真的一整個快崩潰
54CM 3840G 真的大隻吧!都已經是醫院裡待在嬰兒室裡的小孩子王了!



從小包子出生到現在從沒有一天是睡飽的
從前的那個想睡就睡,睡到死掉也沒人吵得醒我的那個我,非常的注重睡眠,又有起床氣的那個我...不見了!
現在他的一個呼吸不對我就馬上驚醒
然後這小子就是夜貓子,晚上都不給我睡覺,非得給我搞到快天亮才要睡,真的是整死我們兩老了!
還好最近我已經訓練他開始慢慢地睡覺恢復正常了!
晚上我也不用起來餵ㄋㄟˇ ㄋㄟˇ嚕!
一整個就開心~還沒滿2個月的小孩子我已經不用半夜起來餵奶嚕!

雖然從小就是帶著自己的妹妹長大的
可是自從小包子出生後還是一堆大大小小讓我措手不及的事

一開始出生後5天要回醫院抽血複診,在我知道他那天要抽血後一顆心懸著擔心著這麼小要抽血是要怎麼抽啦!
結果是從腳後跟那刺一針從那取血在小吸管裡
因為護士一直從他的傷口擠血出來,雖然小小針的可是傷口乾了又擠擠了又乾,小包子痛到哇哇叫~
看了我跟老公實在是心疼到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檢查結果黃疸過高需要回醫院照光3天
雖然大家都說黃疸是正常照光照一照就會沒事的(這我當然知道)
只是那種剛開始要把他一個人放在醫院的那種心情,真是難以形容啊!
我真的可是哭到不行~><~
看著醫院那些生病的小孩子,一個做父母的心情,真得要感恩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

再來就小包子滿月嚕!
先抓去把頭法ㄌㄨ光~接著又回診打預防針!
這也讓我心裡揪著好幾天呢!唉...這就是做父母的心情吧!
不管什麼對於孩子的事總是一顆心懸掛著!
還好~小包子很勇敢打針沒有哇哇大哭~看著旁邊的孩子從打針到打完還在挖挖到哭
小包子一打完奶嘴塞給他就...安靜地給我睡著了= =!

最近~餵奶也是我一大問題
一開始是奶嘴變形了會漏奶,小包子邊吸邊漏
再來是奶嘴買SIZE不對,太大孔,也是邊吸邊漏
然後噴奶,最近晚上奶總給我喝一喝然後拍打嗝,結果給我用噴的出來
一直搞不懂是我拍嗝方式不對嗎?!還是...哪裡出了問題
有時他還不打嗝就給我睡著了!
我總擔心著他會噎到,自己不知道會窒息,
還要一直醒來聽聽看他是否還呼吸著
唉~搞得好像我神經兮兮的
誰叫新聞一直報小孩被奶噎到窒息死掉的新聞...
當媽的真的都這樣神經質嘿 = =!


產後坐月子期間心情有時總難免無意間莫名的憂鬱難過
還好老公總在身邊陪伴著
想著從前自由的我們...沒有了
以後身邊都會跟著一個小跟屁蟲
雖然總覺得這是幸福的負擔
但難免感嘆~哈哈
再來又是經濟上的壓力了!
無法工作賺錢的我
因為孩子還小~一直在想要誰照顧他好讓我去工作
可是婆婆又忙也沒時間幫我帶
小包子又小我又捨不得帶去給保母帶
最後跟老公討論的結果還是先自己帶好嚕!
雖然經濟上總有先吃緊,但日子還是要過,
也只能省吃儉用點,日子過一天是一天嚕!





❤幸福就是這樣簡簡單單❤
珍惜現在的擁有是我現在唯一要做的!









上一篇:倒數

下一篇:小包仔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