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03:11:56湛藍

不滅的溫暖



(這是我在屏東枋寮海邊拍下的夕陽,將落下的餘暉,是讓歸人回岸的陽光)


20110311 看似平靜的週五,誰能猜到今日成了很多人的夢魘.....

這天,M從電話那頭打給我,很激動的跟我說:『日本大地震,還有海嘯耶,好可怕!!』

他的激動情緒與準備要睡覺無神的我成了十足的對比,
我還回他說:『地震,不是才地震過,你在說哪時的新聞?』

他說:『現在,就是現在,他激動的唸著他正看到的新聞,每講一句,我都問,你確定你在說的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嗎?』

等我回過神確定他說的一切後,我才去打開電視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海嘯、地震....彷彿電影2012以及明天過後的真實版上映著。

但老實說,那時我心裡沒有當初面對911美國雙子星爆炸、921台灣大地震來的波濤洶湧!

大概又過了一個小時多,M又跟我通上電話,跟我說,他覺得末日快到了,有一股感傷浮現...

我回他說:『自從知道你感染HIV後,我覺得好像已經沒有什麼事會讓我覺得意外了?!
而且到了那時天堂跟地獄應該會塞爆,神好忙喔,我們又得去麻煩眾神了.....。』

我也不懂自己的心情怎麼會如此平靜,自從年初陪著M檢查開始面對HIV後,
總決得世間很多事都是如此瞬息萬變,每一件事看似可以轉變,
但心中還是會有無可奈何的聲音告訴自己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的。

自從接觸靈性後,明白地球將進入第五世界(一共有九個世界),第五世界是所有世界相遇的平衡點。
人類不再貪著於物質,而能自在的活在慈愛中。印地安人的預言表示地球已進入這個週期的尾聲。
地球上緊接著會有許多動盪,人類的意識會提升,進入更高一層的境界,
最重要的是人類要開啟愛心,才能安然的度過這個時空的變化。

這讓我想到日本人面對災難的沈著,我們的祈願與祈福,正在帶給世界溫暖,應該也算是開啟愛心的開始。


身邊總是有一些事件的發生,讓我措手不及,我曾多麼希望這一切是虛幻,渴望夢快醒來。

例如:在我聯考失利、我失戀時,父母生病、M感染HIV...這些都是我曾經的大事件,
在我過去的生命裡,這些事對我而言震撼力都不輸任何國家發生的大災難,

因為我的世界很小,每一個我愛的人發生的不舒服,都是我的海嘯,我的地震。

但我還是活了下來,我還是走了過來,回想一切,自己是怎麼走到現在?

就像我照片上的獨舟在海上行走,看似孤單,但是夕陽的餘暉,帶來的溫暖,
讓行船者有光可尋,不會怕,不會擔心....
我的生命裡,很多時候看似孤單,但其實溫暖的光輝躲在很多小地方小角落,引領我的心走出黑暗恐懼。


看了很多網友的新聞台,看了大家一路來的心路歷程,從恐懼害怕,到堅強面對。
從渴望離開,到認真當下。從無知擔心,到知識分享。從孤單黑暗,到溫暖彼此。

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在呼應現在地球要給我們的啟示:『就是打開慈心,活在慈愛裡。』

 

美亞文化的預言是當科技發展到極端時,也愈接近到意識轉換時,在轉換後人類不再需要這些科技玩具。
美亞文化要我們的生活愈趨簡單發展,意思就是說早睡早起,多運動。
簡單生活的實行,愈少電器愈少電磁波的接近,愈好。
這些生活方式不就與我剛開始接觸HIV文章時,大家建議的生活方式嗎?


上天要我們實行一種生活前,總是先給了我們上很大的一課(例如生病後,才知道明白生活習慣的重要...)
例如我父母都有糖尿病,所以飲食成為我們家很重要的注意!M現在也很注意均衡飲食與睡眠。

但是在我們都沒有生病前,我們有那麼小心翼翼嗎?

老實說,並沒有,所以這是一個事件換來的功課。


這次的大災難,我看到的不只是地震海嘯和核能危機,我覺得這是事件,事件背後的功課是什麼?
我在想著,該說世界要末日了,所以好好活在當下嗎?還是說,要想辦法找到新的避難處?還是說,開始準備糧食?

對我而言,我看到的功課是.....慈悲!

不要自私的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將慈悲的心打開,不一定要實際做什麼,
只要心存善念,心存溫暖。要真心想著為自己好,為自己活的美麗!
先將自己的慈悲打開,讓自己的心溫暖了起來,才能去愛別人,去愛地球。


即便是生病的我們,也要想著是為自己活下去,
不要去想說要為了誰活,為了誰負責,
唯有自己願意開始愛自己後,才能打開慈悲,去疼惜我們的地球。

即便這世界即將末日來臨,在最後這一刻,我都要跟你說:『是的,我愛你。』

 

隱形吧 goo 2011-03-17 00:42:51

恩~~事件後,我們都應該要學會給彼此更多的關心和慈愛

版主回應
是的,也許不久後大家就忘了大地震。
但心中曾經有過的關心與慈愛是不會忘記的!!
2011-03-17 01:03:40
Malulu 2011-03-16 19:12:53

你這隻懶豬!!

版主回應
我一向都是阿...人生可懶直須懶,莫待無力空想之! 2011-03-16 2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