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5:52:56愛狗狗

[成]人之[美] 橋

[成]人之[美] 橋
其實,我要說的是[成美橋]
成人之美橋----是我對它的暱稱
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是每天要經過成美橋
從新明路左轉過成美橋,當摩托車行至橋中央,右手可看到101大樓 及麥帥拱橋美麗的燈光
經過時,通常是黃昏,101大樓正閃爍燈光,橋下河水粼粼,映上落日餘輝的彩霞……. 很美!
我們是從內湖的潭美到南港的玉成去工作賺錢
所以,過橋時,我都戲稱[成美橋] 為成人之美橋:希望這橋可成人之美,保佑我們工作順利,賺點小錢
而成美橋的名字應是:它連絡 [玉成] [潭美] 這兩個地方…玉成一件美事, 美麗的潭水,都是很美的名字ˋ地方!
所以,過橋時心情都很愉悅,且充滿希望
即使是工作完了,雖然身心疲累!當行至橋上,涼風習來,看著橋上夜景,整個心情也轉為輕鬆!
這種心情最近被破壞了!現在過橋心情很沈重!
原因是: 日前一個母親帶著已成年的2個兒子,從成美橋跳河自殺 ! 而在4個月前, 她的丈夫剛和她女兒也在同一個地方跳河自殺!
全家6口人,現只剩1個最小的兒子了! 什麼原因讓一家5口相繼由橋上跳河自殺?經濟?應是最大的因素吧!當然也有各種因素:包括人際關係!
母親死前曾說: 死去的丈夫托夢,告訴她---另一個世界很快樂?
那就是這個世界ˋ這個社會讓她們不快樂! 甚至壓力大到,讓他們跨不過這人生關卡, 而選擇跨過橋欄,投身入漆黑冰冷的河水中.
淪為波臣!並為這個社會投下不同意票?
諷刺的是:在她們自殺前,橋上正插滿市議員競選的旗幟!
這些有權力ˋ有財力聲稱 要改善這社會的政客們!你們失去這5票,得再多票又有何意義?
我還是每天經過成美橋---經過她們跳下橋的地方! 看橋上的美景,這不就是她們跳下橋之前所看到景色?她們 已經看不到了!
這世界也跟她們 不相干了,眼前的美景也讓她們 絲毫不留戀這個世界!
橋上吹來一陣秋冬的涼風我不禁打了個寒噤
還是趁能工作ˋ賺錢時努力一些吧! 這是一個不能指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