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00:43:54班長

在台北倒瀉蘿蟹

 

呼籲大家下雨天不要搭台北機場巴士。

我得先承認我已被ASIA WORLD CITY的交通系統、東京的NARITA EXPRESS 甚至是AIRPORT LIMOUSINE 寵得很壞很壞。

旅程的最後一天,先晴後雨。在美術館走出來的時候,太陽很猛卻下著雨,我仰望天空,找尋著彩虹的蹤跡卻找不著。買過手信,首要做的並不是吃午飯,而是找機場巴士站。

台北車站範圍很大,最最奇怪的是整個捷運的範圍內夾雜了台鐡車站,而這個台鐡車站的指示是那麼的自成一國,與捷運系統完全零溝通。即是說,若果要從捷運地圖的A點去到B點,途中一定要經過台鐡車站,而在台鐡車站裡,是沒有任何指示引領大家到B點的。我們這幾天就在這個迷宮中走來走去,有時候都弄不清為什麼今天的路走得比昨天的短,有時候會慨歎捷徑竟然是從B1走上G/F再由另一條樓梯走回B1。

由於我們的行李內放滿了極重的書本、CD及豬肉乾(!),我們有必要的確定一路上要有電梯。就這樣找尋、碰釘、找ALTERNATIVE,我們花了一整小時才找到一條合適的路(註: 如果是根OFFICIAL的出口,是沒有電梯的!!!!真的啤一聲)。

四時一刻,離開舒服得一踏出門口就令人懷念的酒店,是時候出發回家了。小心的跟著預先安排好的路線,花了半小時,到了巴士站,此時ENERGY BAR已消耗了一半。雨下的比早上大,太陽也跑掉了。車站是一座看起來是新蓋的大樓,等車的時候在室內望出去,心知不妙: 為什麼上車的地方是赤裸裸地露天的? 上車的時候要冒雨嗎?

巴士隨隨駛入車站,銀色加上藍色的車子是柯柏文變出來的。我當下就要化身為麥加登在雨水下跟他博鬥。司機冷冷的躲在屋簷下吩咐各人把行自己的行李放在車下的行李儲存箱內。在沒有別的選擇下,只好在滂沱大雨中衝出去把我那箱19KG重的行李放在架上。不消五秒,混身濕透。好不容易返回車上,嘴裡按不住發牢騷,也聽到車外其他乘客都發出了無助的咆哮。

以為事情完結了嗎? 蟹只倒瀉了半蘿啊!

柯柏文到了桃園,冷血的司機把他停在一壇水上(!!!)。乘客再一次發出求救的眼神,司機以係咁架啦依家既態度回應並手指指叫大家快點用自己的方式取回行李。有男乘客索性把身子捲進行李架內搬行李。我還在惆悵如何是好的時候,貓同學已二話不說的一隻腳踏上行李架上,面容快要扭曲地借力把我們的行李拿出來。貓同學,謝謝你啊!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設計這回事的話,這個桃園機場肯定是沒有的。因為在我們筋疲力竭的時候發現,機場出境處乃是在一路之隔的對岸,而且是要冒著雨走過去的!!

我拉著我的行李,歎了一口氣,頭也不想回的直奔往離境方向。再見了,柯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