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27 12:45:25夢的精靈

小別勝新婚

一個月前的某個面試因為一直沒有消息,多次主動打電話詢問也毫無回音,於是便放棄了等待的希望。誰知那位面試者前幾天突然打電話來說要我去雪梨 (Sydney) 受訓,希望我立刻定機票,而機票費用則由他們出。當然,這只是受訓,還不無算正式聘用,若是受訓後他們認為我可以擔任此職,而我也喜歡其工作內容,那麼我將可以正式與之簽約在墨爾本 (Melbourne) 分部上班。

即使非正式,現在的我還是交雜著複雜的情緒,一方面擔心,一方面開心。擔心的是不知獨自一人上雪梨受訓的生活為何? 開心的是終於有一個小小機會可以嘗試著表現自己能力 (總比連試試看的機會都沒有還要好得多了),同時也可以慢慢調整自己腳步並準備好也許將要開始工作的心情。

這個星期天,我將搭著早上的飛機,前往雪梨接受約莫兩個星期的職前訓練。老公知道後自然是很替我高興,但是又若有所思的說著這兩星期的生活也許將很不習慣,因為我將不在他身旁。

是啊! 自今年二月以來,我幾乎就成了年輕家庭主婦般的在家上網寫文章,找工作,或洗衣服,作家務…每天期待著老公下班回家的時刻。也許這段時間對於我倆都是屬於低潮時期 – 一個待業中與一個職位轉換中的兩個人天天相處在一起,彼此心情起伏都很大,情緒也偶爾難以完全掌握。但是這樣相互安慰鼓勵熬過來的日子,卻讓彼此更加信賴與依賴對方。

有時我不免想問問自己:“那個一向獨立自主的自己究竟哪裡去了呢?? 我一向不喜歡依賴別人的,甚至去年在北部工作時都還沒感受到這份依賴感,如今卻清清楚楚的看到自己無形中養成的習慣。”

我並不是說這樣不好,畢竟夫妻是要相依一輩子的…但是我與他都同樣覺得大家都該趁著年輕的大好時光盡量擴展自己的事業、人際與生活圈,夫妻能擁有各自的事業領域盡情輝灑,讓彼此間相互勉勵學習,並在經濟上互相扶持,這才是明智的做法。所以說,短短的離別若能讓我踏出人生的另一步,並讓我倆的感情邁向另一境界,那真是一個美好的人生轉戾點。就如同別人所說的「小別勝新婚」吧!!

因為受訓,這段時間我將無法在精靈之屋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與心情了,但是我會持續搖動我的筆桿紀錄自己,也期待回來後我將會帶給大家“我有工作了”的好消息。

All The Best To Me!! 祝福自己 ~~~


寫於2001.7.27 1:32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