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22:38:35夢的精靈

談能歌善舞的潛力演員朴有天與他的四部戲 (下)


     原本還好奇朴有天在短時間內又接演另一部戲,究竟會是怎樣的劇本?年初看完他的最新作品《想你》後,逐漸被他所飾演的男主人公給吸引了。因為有別於之前白馬王子的形象,即使韓正宇 (分別由呂珍九和朴有天飾演少年和成年時期) 同樣來自富貴家庭,看似擁有一切,實則是個沒有家庭溫暖:父親只愛錢,繼母也不重視他的孤單孩子。

     15歲的李秀妍 (分別由金素賢和尹恩惠飾演少年和成年時期) 因被貼上「殺人犯女兒」的標籤而被同學孤立、受鄰里欺凌。她總是形影單隻,低著頭行走。面對初次見面即友善並主動接近的正宇,秀妍既訝異又開心。兩朵孤單的靈魂相遇後,成為彼此心靈上的依靠。

     4集為了替主角們長大後的劇情鋪路,簡述男女主角結識成為朋友的過程,為他們製造美好回憶與暗號,並交代秀妍為拯救被綁架的正宇而慘遭強暴的情節。兩位童星用絕佳的演技緊扣觀眾的情緒 (連演正宇同父異母妹妹的小朋友也很棒),但我總認為編劇太過殘忍,讓他們淚眼婆娑,有個極度悲傷的開始。當正宇掙脫繩子的瞬間,因過度害怕而獨自逃走,讓秀妍的心底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他則帶著愧疚與自責長大,人生目標只剩把秀妍找回身邊


     也許是這樣的佈局,讓韓正宇比先前角色多了些「人」味。他後悔當時懦弱逃離,請求金刑警幫忙找秀妍。為了贖罪,搬離不守信用害秀妍失蹤的親生父親。14年來和秀妍媽媽及恩珠同住,代替秀妍照顧她母親,也代替為找尋秀妍而身亡的金刑警照顧他女兒。更為調查秀妍下落,成為重案組刑警全心投入緝捕犯人的工作。

     姜亨俊是正宇的叔叔 (俞承豪飾)韓泰俊 (正宇父親) 怕家醜外揚,也為了家產而軟禁姜的母親並試圖殺掉姜。受了傷又四處躲藏的姜遇上關懷他的秀妍彷彿找到幸福般,陰錯陽差救了逃離受害現場的秀妍並收留她。眼睜睜看心愛男友棄她於不顧的逃走,秀妍於是跟姜離開傷心地。

     5集下半段男女主角14年後的出場戲其實我都不喜歡。正宇在卡拉OK唱歌後到監獄拷問強姦犯的片段讓人覺得朴有天還殘留著情緒過滿和表情太多的毛病。不過,他在警隊裡的外號叫「瘋兔子」,猜想也許他想用這方式呈現韓正宇辦案時的瘋癲樣吧!如此看來,這缺失在「韓正宇」這跳躍的角色上,似乎不那麼Over了。

   故事從第6集開始起跑,到18集為止,一直環環相扣、懸疑緊湊,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和驚喜的轉折。姜亨俊用 HarryBorrison 這個金融營運策劃師的身份回首爾參加姨媽 (當年受姜母之命帶他離開的人) 喪禮;在法國服裝設計界已小有名氣的秀妍 (Zoe)回來後巧遇當年強暴她的人出獄,不久後犯人就離奇死亡警方於是展開如CSI般的案件調查,過程一度很驚險,也因此讓Zoe 和正宇又搭上線。


     朴有天所演繹的瘋兔子越來越迷人,在於他精湛詮釋了正宇有血有淚的真性情。原本看來有點多重人格的正宇, 14年來為找秀妍而努力活著,也改變了身邊的許多人。看著秀妍媽媽把他當兒子疼,警局同仁對他寵愛備至,親妹妹依然崇拜他就不難了解編劇想利用身邊人物來凸顯大家有多麼心疼他的執著與專情。看他對秀妍媽媽撒嬌,面對強姦犯時激動憤怒,對其他人體貼,和秀妍一起時的淘氣和純情,以及獨自一人時的寂寞他的情感直接而不隱諱。自然流露的演技,讓觀眾的情緒不知覺間的被他牽動著。

     俞承豪在劇中的演技超吸睛,很難讓人相信他只有19歲。對於編劇賜給他不幸的童年,得不到秀妍的愛,還讓他最後變得猙獰,如此安排令人同情。即使到頭來仍有許多案情細節沒交代清楚,整齣戲以姜亨俊的復仇來收尾,總覺得很可惜。但編劇在正宇和秀妍關係變化的主線上,技巧的讓故事繞著正宇轉。於是我們看見充滿罪惡、醜陋和不公平的黑暗世界裡,孤單的他仍像一道溫暖的光,充滿正氣,和煦的照著身邊每一個他所關懷的人。

     比起《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在這裡的演技更趨純熟。這樣一個在愧疚中掙扎著成長、歷經滄桑卻從不對人生失去希望的角色,他的眼神彷彿能看透別人靈魂般的澄澈,也滿溢著對秀妍的思念及抱歉。與秀妍關係慢慢拉近後,辦起案來一樣很man,熱血翻騰活像隻瘋兔子;但在秀妍面前又一下成了個溫柔俏皮又可愛的大男生。


     正宇之所以對秀妍別具意義,是因為14年前他陪她一起被孤立,清楚傳達她「成為殺人犯女兒不是妳的錯,妳只是妳,我願成為妳朋友」的訊息。雖然14年來 Harry 是陪伴 Zoe 的家人,但他要 Zoe 忘記所經歷的痛苦,並說服她正宇因嫌棄她才離開。可是14年後,正宇卻誠摯的讓秀妍知道「被強暴並不可恥,妳還是妳,我喜歡妳,等了妳這麼久,就是想好好疼惜妳,就讓我愛妳吧!」。

     正宇100% 接受秀妍的過去,本質上和 Harry 的方式有極大的不同。一個是充滿勇氣的坦然面對,一個是不願正視現實的膽小否決。於是秀妍從一開始因為埋怨他拒絕相認,到承認自己的身份但不願回到過去,慢慢被正宇再次打動而接受了他的愛。兩人捉迷藏似的愛情,憑藉深埋心底的初戀種子,在韓正宇對李秀妍完全包容並呵護備至的愛中再次萌芽,最終才能理清14年來錯縱複雜的各種糾結,讓戀情開花結果。


     我想,朴有天清新自然的演技,無論是演繹充滿男人味的刑警,還是在初戀情人面前純真的男孩,他都毫不費力的讓我們看到一個雖不完美(也有膽小和男性賀爾蒙高漲的時候),卻又接近完美的韓正宇。即使劇本裡總有不合理或讓人挑剔的情節,在他的帶領下,觀眾總能很快的進入瘋兔子的情緒中。同時也感激編劇能手下留情的讓男女主角苦盡甘來。

     從李先俊、宋有鉉、李恪到韓正宇,朴有天讓我們看到一個從歌手跨行演員後所做的付出與努力,更用自身的演技證明成為演員的價值,展現無窮的潛力。這個能歌善舞,懂創作,有點調皮,有些靦腆,卻總是謙卑的大男孩,讓我們衷心祝福他繼續在藝壇發光發熱,也期待他的新作!


寫於Watsonia Home @ 25 May 2013
Modified 26 May 2013 @ 9:59am


照片出處:

aimyjc.blogspot.com
shengongjhu.pixnet.net
chi.gogoblog.tw

www.fanpop.com

 

呂懌 2013-07-15 14:27:52

這套我有看耶,
本來主要為了尹恩惠,
我是她的迷,
她所有劇我都看過
看這套時才發現朴有天的魅力,
《屋塔房王世子》也是之後才找回來看的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啊。
我覺得尹恩惠是不錯的女星
我也看過他三部作品呢!^^
2013-08-03 12:13:43
Justy 2013-05-28 23:54:02

這女主角看起來楚楚可憐
可是怎麼只有同一個角度的照片XD

版主回應
對喔...怎麼剛好挑到同樣角度的
我都沒注意到說。^^
2013-06-02 20: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