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20:09:32夢的精靈

生日


喬的生日蛋糕

七月底和上週末才分別為兩個小朋友慶生
時光飛逝
童童已經滿三歲
喬喬也邁入七歲了

記得自己到初二才收到第一份生日禮物
那本同學送的書到現在還是我的珍愛之一
而第一次慶生
應該是專四時請同學到新家來包水餃同樂吧

在那個不流行Party的年代
大家都對此都習以為常
畢竟生日是母難日
沒有經濟能力的孩子實在毋須特別慶祝


童的生日蛋糕

剛來澳留學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寄宿家庭的媽媽偷偷請來我的幾個朋友
一個人忙著烘蛋糕準備大餐
本以為她有客人要來,所以當朋友敲我房門時
我問說:「妳怎麼來這?Home媽好像有客人要來耶。」
接著才恍然大悟他們就是客人,也是我的生日驚喜啊!
這份感動一直暖暖的在心頭存在著。
寄宿家庭待了三年下來
看著她每年為三個孩子辦生日趴
那時我了解到這是澳洲孩子的文化之一

有了另一半後
他對我疼愛有加,常給我難忘的生日
孩子出生前更常出鬼點子幫身邊的好友們輪流慶生
有了孩子後,生日則成了大夥聚會的好理由

我個人認為孩子一直到三或四歲左右
其實都還沒有辦Party的必要
畢竟他們不懂得生日的意義
但隨著成長的過程
幼稚園就開始會收到生日派對邀請
參加了幾次後難免會希望能辦類似的活動


大家為童唱生日歌的時刻

今年童童的生日
我們邀請幾個家庭好友一同吃晚餐
飯後為她唱生日歌切蛋糕
看著她靦腆的笑容心裡覺得很溫暖

想到這半年來
每次我一生氣她就急著說:「媽媽我要妳開心!」
最近有事沒事也就跑來抱著親我
然後對我說:「媽媽我好愛妳。」
我就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喬的Party尾聲大合照

至於喬喬的生日會在辦了幾年後
我則誠實的讓她知道辦Party的負擔
也明確讓她知道這並非是每年一定要有的節目
畢竟我不希望她期待每年都有這樣的派對
也不希望她認為生日一定要有很多禮物才有意義

也許是我總會解釋很多決定背後的原因給她聽
即使對喬的教育態度有時頗嚴格她都能理解
今天發燒的她還對我說:「媽咪,我最愛妳了,我想要永遠和妳在一起。」
聽了真的很甜蜜。

無論如何
看著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越來越貼心懂事
內心總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我的孩子們
生日快樂!
媽媽也會永遠的愛妳們喔!


2011.8.23 10:04pm



Justy 2011-08-23 21:47:22

喬好貼心懂事喔~

你說的對
我們也必須讓孩子知道辦party是因為父母疼愛他們,而不是一種必需做的事 我想等明年粉圓生日趴的時候我也來讓他知道爸媽花了多少心力多少金錢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