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00:12:23

奧運不買票



看完這本書,我超級佩服這位年齡只比我大了幾歲的"年輕人"
他很清楚自己的夢想,想完成什麼,想做些什麼,想挑戰些什麼
他有一張夢想計畫表,上面寫滿想做的事,一一完成後再用筆劃掉
他確實用自己的意念完成許多和我們一樣的夢
我不認為他比我們任何人特別或是有傑出的天賦
但他完成夢想的決心與實行計畫的踏實是很多人無法做到的
我會把他當作一個追夢人的典範,期望自己也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自己的故事!

這本書還告訴了我,當義工不是完全像大家想的像是沒事找麻煩
我覺得很多事情你去做,並不是一定要有多少金錢或那些實質上的回饋
如果在當義工的過程中你學到很多,體驗很多事,豐富了不同的經驗
那你得到的真的遠比你為了拿薪水而去做事,在感覺上那份成就感是屬於你自己的
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每個人的意念並不同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贊成的
譬如這次我想到彰化去做一份義工的活動
需要投入我很多的時間和心力
家裡的人並不支持我,就連很多朋友也對這感到不解
或許真的是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八~
雖然最後我還是沒去成...
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很遺憾
但是我不能白費這個暑假!
我希望能不斷增進知識讓我更了解這個世界發生的事

就像書中作者說過的話:
先列出你的夢想,如果以後想到什麼就再補充上去
但是現在起就要想好完成夢想的計畫
如果這個夢想需要一千步,那從今天起一天走一步或者兩三步
每天不斷朝夢想一步步去完成,讓夢想不再是夢想
我們都有實現夢想的能力
不要停下腳步,有一天夢想就會實現!

想要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人生
用自己的力量去規劃,才不會因為無頭緒而不斷跟著潮流或是大眾路線走
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稍有年紀時,回顧自己走過的痕跡
是不是讓自己滿意的,充滿努力過的淚水..

我期望自己有這麼一天

我也要完成我的夢想計畫表..

當然書裡作者精采的奧運之旅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得經歷
能完成這個目標也是作者恆心與熱情還有充分的準備..跟機緣

總之人生給我們一條路,怎麼去走完全看你自己
要精采或平凡全看個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