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0:04:16

行過烽火大地



這本書是我在高三畢業後ㄉ暑假看的

當時我才深深ㄉ感受到,在同樣身為人而活在世界上ㄉ我們竟然會有如此不同的人生

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每一個人

每一個活在這地球上,過著不同生活的人

有些人在一出生就有階級之分,他沒有決定權,是命運給了他生下來的環境
這本書描寫了最真實的戰爭下那些活在我們無法想像的恐懼下的家庭
我看見很多小孩,他們過著跟我們完全不同的生活,他們小小的腦袋和眼睛裡存在著恐懼而不是希望
或許他們希望過,但卻不是能夠輕易改變的

讓我動容的一段,是當作者到訪一個戰爭中國家的家庭時,他們熱情的拿出水來招待她
那是家中唯一的一瓶水,唯一最珍貴的東西
我們可能很少注意,在我們生活上從不或缺的任何一樣會被我們忽視的東西,對他們而言卻是遙不可及
一瓶水,甚至要洗澡或只是喝一口水,對他們而言都是奢侈

在這種優渥環境成長的我們卻是從來不知感激的

我希望,有更多人看了這本書,去了解在地球上離我們遙遠的另一群人,同樣身為人,需要同等的關懷與疼惜
同時也能更珍惜擁有的每一分資源

另外,我非常敬佩作者深入戰地親身體驗當地的危險與不安
讓我們看見..最寫實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