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8 00:40:43Snow

千里馬終得伯樂識

        《殺夫》影片欣賞心得

對於殺夫的情節我並不陌生,我也看過電視版的,但是看到電影版的拍攝手法,我依然是被震懾住了,而且震撼不小。

電影一開始以類似紀錄片的手法述說年幼的女主角目睹自己的母親死亡,以血濺四方的場景以及「殺夫」二個抖大之字開始展開故事,為了避免血腥,黑白片卻成了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表現方法。後來,女主角嫁給屠夫,卻因屠夫的性虐待以及鄰居的惡意中傷下,由於不懂得逃離,一再的壓抑之下,終究精神錯亂,亂刀殺死了丈夫。這也再再說明了,當時女性在社會上,是如何的壓抑,地位是如何的卑微。

殺夫,反映了當代傳統女性在社會上的地位,李昂寫實的對殺人以及性的寫作,不但在當時的社會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作者對女性命運的同情和思考,因砲口瞄準男性主宰的社會,為李昂贏得了前衛女性的桂冠。我想,要不是沒有李昂《殺夫》、《北港香爐人人插》的問世,現在的女性是否會如同現在的抬頭,如同現在的重視男女平等呢?我不知道,但可想而知的是,李昂的確是功不可沒的。

本片激烈地提出女性認知自我意識的重要,然而直至今日,家暴問題仍普遍存在,只是台灣的女人們,比起從前,應該更有勇氣了吧!
-----------------------------------------
上面這個是我的台文課要交的報告

老師要求500字
但是我只寫了450個字

而且我是在當天的凌晨四點多花了10分鐘完成它的

並且大量了運用「複製貼上大法」

沒想到今天把它交出去時

老師突然在我正在底下聊天的時候在台上問:

「xx是哪一位?」

我心虛的舉手,深怕他嫌我字數不夠或是被他發現了我「參考」了網路上的資料

「不錯啊!你寫的很好!」

蛤?

我尷尬的笑了笑,盡量不去迎合旁人對我欽佩的眼神(因為平常他們把我當白痴)

他又接著說,「雖然簡短,但是寫的真的很好!」

啊?

好諷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