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10:39:36Snow

表面的和平

今年的第一次烤肉

我是餓著肚子回家的


畢竟我聽到了一些我不是很開心的話

或許不至於到不開心的地步

但它進了我的耳朵

然後讓我在意著 就是如此



沒有人是想把那些工作全部推給妳們的

只要妳們開口 要我幫忙抑或接手都不是難事

 不要理所當然的認為男生就應該包辦這類的事情

更不用大聲的把「反正我們還有兩個這有用的男生」掛在嘴邊

在我聽來簡直是酸溜溜到了一個極致


如果妳是因為這樣才想到要找我烤肉的話

那大可不必

我們也少了一個日後必須勞心勞力的聚會



再者

我也並非是什麼事都沒有做的



我拿著扇子正準備讓火勢起來時

扇子就被拿走了

我準備夾起木炭生另一邊的火時

夾子也是一樣的被拿走了

並且有人動作迅速的拿起已經燒的火紅的炭夾至另一爐


或許妳認為妳的作法比較有效率跟有所幫助

我也不認為我有多會烤肉什麼之類的(或許該說我不會?)

所以我自然願意把它交給比較有能力的人

但又在那邊嚷著「我何必把自己搞的那麼辛苦,我在家裡還有我爸烤給我吃」是怎樣



今天可不是我(們)把這些事全都推給妳做。



或許我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採買東西、包包金針菇、塗塗奶油之類等悠閒且不需弄得灰頭土臉的事情

真要去計較我真的算是理虧


所以

除了烤箱烤出來的培根、金針菇

我只吃了一塊妳們烤出來的肉

這就算是慰勞我去採買的獎賞吧


我的胃其餘的位置

都留給她煮的玉米濃湯、我們買的土司麵包、我的半糖少冰紅茶來佔據



省得又落得惹人閒話的下場





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畢竟表面上仍一片寧靜

也或許一切的話語只是有口無心

但我還是想為自己辯駁




不是講話講得大聲的就有所道理

在我看來

其實一點都站不住腳



當然

這些話跟你們給予我的印象有沒有辦法相互影響

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撇去這些

跟昔日舊友一起烤肉真的是相當的有趣

壞就壞在這個節日卡在多事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