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17:37:34Snow

總是做怪夢

下午放了蔡依林的新歌「舞孃」小盹了一下
看來沒有充分的休息到
因為我做了一個夢 還是個怪夢
整個夢都是跟那個女人扯在一起

對!蔡依林。

我想不起來夢的開頭了
但我姑且還可以描述出接下來的後續
以時間點來說
最早的情境則是...

蔡依林去上廁所。
一開始 蔡依林的助理 在這我將她稱做小雙好了 雖然夢裡並未提及她的姓名 但不知為什麼 我就是覺得她叫做小雙
小雙對蔡依林說 你就在這裡上好了
她指的這裡 是佇立於草皮上的流動廁所 那種塑膠的 在工地常常看到的
縱使那樣的廁所外還有個堪稱方便的小水龍頭 我跟蔡依林也沒理睬小雙的建議
異常有默契的 我跟蔡依林一起走向再旁邊一點的廁所

是公共的廁所 分成兩邊
奇妙的是,右邊的是男廁,因為我看到男用小便斗,男生也很多,但卻也有女生走出來
我往右邊的牆上一看,上面寫了「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女廁」
左邊的則是幾乎相反
女生佔了大多數 蔡依林進廁所前
我還(俏皮的)笑著對她說
「我最喜歡這種場合了。因為我等著看你進廁所時大家驚奇的表情。」
她進廁所前還躲在廁所大門的柱子旁觀望了一下
接著她就大方的走進去了 她的頭髮是豎起來成馬尾狀的 但是沒有任何裝扮 外表的打扮則是野蠻遊戲那樣的風格 一看就讓人知道她是蔡依林
上衣是合身的黑色小背心 下半身則是白色的超短褲 頭髮是黑的
我著實搞不懂她觀望的真正意思,因為廁所裡滿滿都是人
意外地,沒人意識到她的存在,就算看到也沒有任何反應
她關上她廁所門的那一刻 一個男的從右邊的「男廁」衝出來尿在她門上(似乎是因為右邊爆滿了)
我嚇了一大跳,但定睛一看,赫然發現門上居然有個男用小便斗
上面還有個牌子 寫著「本廁所少數僅有的男廁」
天呀 這是什麼鬼夢 我腦袋裡到底是裝了什麼糊?
等了一會兒,她還沒出來(女生嘛!難免如此XD)
我便站在廁所外的洗手台旁照鏡子 整理儀容 好讓自己看起來體面
身後的門打開 我沒有回頭 鏡子裡的她帶著微笑走出
然後走到我身旁 轉開水龍頭 嘩啦嘩啦的水聲伴著她的笑容 模糊了我的意識
再來就跳下一個場景了
蔡依林坐在剛剛的公廁外的草皮旁的石階的椅子上
她翹著腿 似乎在等待 大概是小雙還在廁所裡奮鬥吧
蔡依林對我說,「下次,就不能讓你來了唷!」
我聽了,便急忙的問道,「為什麼?」
蔡依林無奈的說道,「我們不能太偏心」,然後臉上閃過一絲我也不願意啊的表情
「偏心?」
「就是...你已經跟我們兩次了,我不能跟單一的歌迷太有互動」
在夢裡,我似乎不捨著到最後得離開蔡依林,畢竟她是個明星,或許跟著她我可以從中獲得優越感
小雙出來後 她們坐在石椅上發呆 我問她新專輯舞孃裡的第二主打是什麼
但她不說 似乎不能說 也可能是因為她不想說 總之他笑而不答
我接著說到我有多喜歡她的快歌
我提了「舞孃」、「LOVE LOVE LOVE」、「野蠻遊戲」等歌我都很喜歡
夢裡,我還說了她的所有快歌我最喜歡的是「Prove It」(實際上並不是)。
然後她開始沉默 看著我 不說話 我開始害怕 我以為她生氣了
我便跑去躲在小雙背後 問她我是不是我錯話了
小雙也只是笑 然後 小雙的手上突然出現hannspree的lounge款電視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36011&frp=y1p2)
本來是播著蔡依林的任何MV 但突然跑進了楊丞琳的MV
蔡依林聽了 她的眼睛一瞥 楊丞琳則馬上變回原來的蔡依林
似乎是在訴說著不允許楊丞琳存在似的...

再來又跳了場景
我似乎陪著小雙帶著蔡依林去上通告
不過那個通告超級讓我傻眼
蔡依林沒有進攝影棚 只是跟我還有小雙在一旁看
正在錄影的是一個藝人攜家帶眷上節目唱「舞孃」
開頭第一句是他三歲的兒子唱的 頭有點大 聲音超級老成 音還非常準
再來是他十二歲的女兒 黑黑的 左右紮了辮子 戴著一副金框大眼鏡 略黃偏黑 外表看來倒挺像年輕的孫燕姿的 聲音一樣很老 但音準極佳
然後是她的老婆(還是老媽?總之不可考)接著唱 長相有點老 聲音高亢 唱腔讓我覺得她是阿達一族的Morticia
然後是ㄧ家之主的他唱 最後全家一起和聲「舞孃」
我下巴幾乎快要掉下來了 因為 一首嘻哈搖滾曲風的歌曲,被詮釋成那卡西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那個攝影棚...

接著我們走在一個像是大賣場的地方 裡頭正在拖地的阿婆們看到蔡依林都驚訝的掉了拖把 一旁的我好樂呀
又換了場景
這次則是在一間略顯破舊 但還算有風味的民宅內
大概就像是FORMULA 17裡楊小天的家裡一樣
我們似乎是在等著蔡依林的經紀人蔣哥的到來
我感到害怕 因為我不知道蔣哥看到我以後 是否會把我趕走
意外的 蔣哥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老 根本就是個老邁龍鍾的老頭
他看到我處在蔡依林的身邊 也沒說什麼 像是我根本不存在

我確信在這棟屋子裡還有發生一些事情 但遺憾的是我忘記了
所以我只能寫出我唯一記得的事情
我跟小雙坐在沙發上 蔡依林自己一個人坐在另外一個較長的沙發上
突然 她對我說,「T寫情書給我。」
我蛤了一聲,畢竟對於這天外飛來的一句話,我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她接著說,「T,女同性戀的T,T跟婆的T,寫情書給我。」
我站了起來,走向他身旁的沙發蹲下,靠著桌子,好奇的說,「真的啊!我要看~」
「我扔了。」
「妳幹麼這樣!就因為人家是T?」
「才沒有!我看完的每一封信都會丟掉。」她說著,並用眼神看著垃圾桶裡的那封信。
我把它拿起來看了一看,字體有點草,字的顏色跟紙的顏色也很相近
大概的內容是這樣,我依序著把它唸出來
好奇的她也靠到我身後 她的右臉貼著我的左耳 我感受到了她的髮絲 當然也聞到了她的香味 我開始懷疑這是場春夢 但我還是鎮靜的繼續唸著信。
「承蒙...您...蒞臨...觀賞...足賽....」由於有點草,大概的字只能這樣判讀,但信末還蓋了一個大大的上面刻了足球協會的紅鋼印。
我噗地笑了出來 或許不只是這樣 我根本就是捧腹大笑了 我感覺到我的肚皮在振動 而且很痛 因為我笑的很激烈
「這就是你說的T寫的情書?!看來你口中的T是個老頭,人家還邀請你去看足球賽咧!」我笑著說,說完仍是笑。
「我知道你中文國文很差,沒想到差成這個地步....哈哈哈哈哈!」我很納悶,我笑成這樣,蔣哥跟小雙怎麼會沒把我攆出去呢。

哪知道 接下來 某人惱羞成怒 開始踹我(我還在笑)
她氣得臉紅脖子粗 然後把我推倒在沙發上(我仍然在笑)
後來 她開始踢我!(雖然很痛 但我還是在笑)
然後,是同一個場景 但似乎是踢人事件之後
蔡依林跟蔣哥在裡面不知道在商討什麼事情
我跟小雙坐在沙發上 然後 我偷偷地問她
「誒 我問妳喔~」
「嗯?」
「那個4000萬,是真的嗎?」
「啥?」
「就電視上說,她的11首新歌全部都會拍成MV,因此花了4000萬...這是真的嗎?」
「喔!那個呀...那是騙人的。」她刻意壓低自己的音量,並且湊在我耳邊說。
然後 她用手指了一下電視遙控器上的1、8、0。
我這才知道演藝圈的金錢數字膨風的有多嚴重。
最後 我們都要離開那間屋子了
蔣哥去發車 小雙搬了東西出去 蔡依林則是在門口等我 因為我最慢
我擔心屋子裡的任何證件會暴露出我們一行人的行蹤
蔡依林在門外喊說,「好呀你!竟然還偷偷拿東西啊!」
我心急的反駁,「我哪有!我是在拿一些可能很重要的文件耶!」
然後我們上了蔣哥的車 離去了 那是台豪華的賓士 門很重 我跟蔡依林坐在後座

背景音樂又開始響起 是不知名的歌 但聲音的主人是蔡依林
曲風很清新 但看在我眼裡卻有一絲絲感傷
是蔡依林跟周杰倫坐在小發財車上的場景
兩人都很青澀 從兩人的互動不難看出兩人的情誼不斐
那樣的場景讓我想起夢遊夏威夷的結局
耳邊的清新歌曲仍被吟唱著
像是楊小天家的房子裡還躺著幾封我沒有帶走的幾封信 不知為何地 收件人竟是靜宜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