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00:27:25Aoi

[佐櫻 親子系列] 入學日 x 下

  

連接上回︰   《入學日 x 上》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yuxxx/post/1320527781


※※※

 

今天是葵的上學日。

  

「葵,起床了。」早已睡醒的佐助伸手輕輕撫著葵那張如蘋果紅的臉頰,可是溫柔的叫喚卻得不到任何回應,依戀著溫暖被窩的葵仍舊合上雙眼,雙手抓住被子,繼續沉睡在夢鄉裡,她那副可愛的睡相讓佐助不禁會心一笑。

 

「真貪睡。」壞心眼的佐助悄悄地拿開被子,而頓時失去溫暖感的葵立即縐著眉頭,雙眼仍舊緊閉著,但是雙手卻逐步向下游,打算找回被子。

然而,因找不回來而放棄了,她轉身蜷縮一團,繼續熟睡。

 

「傻瓜。」佐助輕笑了一聲後,把葵抱起來,讓她坐在床上,頓時弄醒了她。

葵勉強地睜開疲累的眼皮,惺忪地揉揉雙眼,但是神情仍舊呆滯。

 

佐助溫柔地伸手梳著葵帶點凌亂的髮絲,但她仍合上眼睛,頭兒不時向前傾,發呆的樣子更顯得她可愛。「要起床了,不然妳媽媽會生氣了。」一句簡單的話讓葵的睡意全消。

 

「唔……」縱使葵已醒過來,但是倦意卻讓她不想動手梳洗換衣,便朝一直寵溺著她的爸爸伸出雙手要求抱抱。「爸爸幫我……」

 

「這樣還不夠。」佐助抱緊葵嬌小的身軀,眉宇間稍稍緊皺著,假裝對葵的撒嬌還沒感到滿足。

 

仍帶點呆滯的葵抬頭親吻一下佐助的臉頰,聲音變得更加嬌柔。

「爸爸……幫我……」葵挨靠在佐助的懷裡,從他身上傳來安心的氣味讓葵的睡意更濃。

 

「知道了,但是不要告訴妳媽媽。」佐助靠在她的耳邊輕聲道,嘴角微微揚起。

 

 

對於過份依賴他人的葵,櫻希望把她這點性格糾正過來。

因此,櫻不喜歡佐助幫葵做事,也常為此事感到生氣。

 

不過,佐助對葵心軟得很,偏心得很。

要是葵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向佐助撒嬌。

 

 

緊緊的擁抱……

嬌嗔的聲線……

容易崩潰的淚腺……

楚楚可憐的臉蛋……

 

無一不融化佐助的心。

 

 

就如意料之內,萬般不願意上學的葵一直黏著最寵愛她的佐助。

「爸爸……我不要上學……」在校門外的葵環著佐助的脖子,淚水不停地從臉蛋滑下,沾濕了他的白色上衣。

 

「不要哭。」佐助憐惜地抱緊葵,指腹替她拭去臉蛋上的淚水。

她的哭聲緊緊揪住佐助的心,在旁的櫻雖然早已猜到她會這樣,但還是覺得她有點可憐。

 

「爸爸不要葵了嗎……?」葵牢牢地抓住佐助的上衣,不讓他離開。

她那雙通紅的眼睛刺痛佐助的目光,也刺痛他的心。

 

「當然不是。爸爸才不會不要葵。」面對著不停地哭泣的葵,佐助怎樣安慰也不能平伏她的情緒,頓然不知所措,求助的目光不禁投向櫻那裡。

 

相比起悠一,葵果然是個讓人頭疼的孩子。

櫻輕嘆了一口氣,然後從袋口裡拿出手帕,替葵抹乾濕潤的臉蛋。「其他小朋友正在看妳哭,醜死了。」同時也不忘逗逗葵。「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葵也要這樣,而且妳可以認識很多小朋友。」

 

「我不要認識小朋友……我也不要離開爸爸和媽媽。」還在啜泣的葵伏在佐助身上,委屈地噘著小嘴,淚光閃閃的碧眸注視著櫻。

 

櫻看見葵仍舊不妥協,便湊近佐助的耳邊輕語道。「佐助,把葵放下來,記住不可以對她的哭鬧心軟,要裝作不理會。這是你昨晚答應了我的。」

 

 

葵仗恃佐助十分寵溺自己才會一直不妥協,並希望最後能讓佐助答允不要上學。

因此,只要佐助狠下心來,這樣才能令葵乖乖聽話。

 

 

「爸爸……抱抱……」雙腳重新著地的葵著急地抓緊佐助的褲子,剛止住了的淚水也再次在通紅的眼眶裡打滾。

 

 

可是,這次不停的叫喚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爸爸和媽媽只會疼愛聽話的孩子。」櫻蹲下來,雙手牽著葵的小手,鼓著腮幫子,堅定地看著她。「但是葵卻一直鬧脾氣,不肯上學。」

 

葵抬頭瞄一瞄佐助,但見他皺著眉頭,不發一言,然後對上櫻生氣的樣子,心裡頓時慌了,唯有低頭無奈地噥嚷著。「葵會聽話的,不要不理會葵。」

 

「妳每次都要先惹人生氣才乖乖聽話。」櫻無奈地輕嘆了一口氣,把她抱起來後,輕吻一下她濕潤的臉頰。

 

「媽媽,那爸爸還在生葵的氣嗎……」葵偷偷瞄一瞄仍舊皺眉的佐助後,膽怯地把臉埋在櫻身上,但是仍不時委屈地望向佐助,期待著他會前來安慰。

 

 

因為那是葵第一次遇到不理會自己嚎啕大哭的爸爸,所以葵才認為他是在生氣。

可是,她卻不知道剛才的佐助心裡糾結得快要被揪出來。

 

 

「爸爸沒有生氣。」 佐助走到葵的身邊,輕輕把她的髮絲繞到耳後,低沉溫柔的聲音安撫著葵。「爸爸待會接葵回家,然後跟妳玩,好嗎?」

 

「嗯。」眼見面前的爸爸回復平日溫柔的爸爸,葵才安心下來,並牽起一抹笑容,也開始趁勢撒嬌起來。「爸爸……葵要抱抱和親親。」 

 

就只有當葵的臉上重現笑容時,佐助緊繃的眉頭才會稍稍鬆開。

「愛哭鬼。」佐助從櫻那裡把葵抱過來,拭乾殘留在她臉蛋上的淚痕後,貼上她的小嘴唇。

 

「這樣還不夠。」葵笑瞇瞇地看著佐助,天真的笑容溫暖著他的心。

 

 

要佐助對葵狠下心腸,確實讓他為難得很,心疼得很。

但是要葵乖乖上學,佐助是一個決定性因素。

 

「佐助,辛苦你了。」待葵上學後,櫻立即牽著佐助的手,親密地倚靠在他的手臂。

 

「今天我不會把葵讓給悠一。」為了好好彌補剛才的事,佐助決定今天加倍寵愛葵。

 

「知道了。」為了答謝佐助,今天什麼事就由他作主吧。

 

 

幸福的家庭,現在被握在掌心中。

這種感覺溫暖著整個心窩,讓從前的悲痛顯得微不足道。

 

無論是對櫻,還是對佐助來說,也是如此。

 

 

 

《完》

 

 

※※※

 

後記:

這篇沒有悠一登場呢~~ (被踹)
不過,回憶篇總會讓他登場的~
要好好等待呢~~

這篇是很倉卒完成的,因為要趕其他的文。
好像是情人節賀文、回憶篇、當然還有合文(這個嘛....哈哈~~XD)。 

快要放假了~ (期待中) >_<
我是很渴望假期!!!!!!!! (怨念)
誰叫一月份竟然沒有假期……累死人了。

話說漫畫那裡……
香燐真的被殺死了 (哀)~~
雖然我不萌佐香,但是她死了讓我心情複雜~
那代表佐助真的壞掉了……心中就只有復仇吧,連同伴也不要了~~
( XD 那對方要是櫻的話,你要不要?)

不過,櫻短期內不會遇見佐助吧……
她又遇到阻礙了~~

何時才讓我看到佐櫻的場面!! (怒指)


 

映雨 2010-06-01 12:26:45

可次我比較喜歡悠一耶,真可惜吶

版主回應
那上篇是關於悠一的~~
你可以去看看~~:)
不過我也是喜歡悠一~~
鍾愛程度甚至多於佐助~ (笑)
2010-06-01 19:39:55
2010-04-04 13:47:06

我嚴重遲了(先前消失了2個月的某某(喂!
阿阿~真的好甜喔~-///-b
佐助果然很不下心腸吧~xDD
跟愛護櫻櫻一樣的呢:)
我只能說大大創造出來的這個家庭實在太美好了!!!我實在是太愛了啦!!(拇指
希望AB這樣結局阿OAO
要不然佐櫻迷要哭慘了~(像我這樣冏
大大加油!!

版主回應
不要緊~~
我這個也是遲了2個月的留言~~
佐助怎會能狠下心腸~~
在這個家庭裡,就只有櫻才能對付葵而已~~

這是夢想的家庭呢~~
我也希望火影會這樣~
2010-06-16 20:08:47
凝雪 2010-03-04 16:18:54

我遲來了!佐助果真不能對葵狠下心來!
弄了這麼久終於可以上學了啊!!
哈哈哈哈!哀!~真可憐!~
是說,我悠一沒出現了!看到下面才知道會有回憶篇呢!
大大加油哦!真的好忙哦!~

版主回應
佐助是個好爸爸嘛~~ (笑)
而且葵那麼像櫻...這也加添了幾分憐愛~
佐助可是很心疼葵的~~ ^^

對哦~現在正在出回憶篇~
之後會有悠一出世後的回顧~
2010-03-19 21: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