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4:50:40Aoi

[佐櫻 親子系列] 我們的兒子‧女兒 下

  

 

 

連接上回:[佐櫻 親子系列] 我們的兒子‧女兒 上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yuxxx/post/1312444654

 

 

※※※

 

 

昨晚的甜蜜彌補了佐助許多天的慾求不滿。

但是同時,這也累壞了櫻。

 

「……讓我……睡多……一會兒。」

疲累的櫻懶洋洋地鑽進佐助的懷裡,再次進入甜蜜的夢鄉裡。

 

 

看著臂彎裡熟睡了的櫻,佐助總是覺得一切很不真實。

 

也許是因為失去了的東西實在很多。

有時候,這讓佐助難以相信現在擁有的一切。

 

 

不過,這一切幸福卻確實握在自己手裡。

 

 

佐助憐惜地輕吻一下櫻的前額,像要確定眼前的她絕對不是虛幻。

「我只是替妳穿回睡裙而已。」

 

 

因為佐助敏銳的耳朵告訴他……他的一對兒女已睡醒了。

 

 

 

在他離開軟軟的床褥時,不忘再次俯身貼上櫻的唇瓣。

換上黑色套裝的他走到房門,輕輕地把它打開,以免吵醒櫻。

 「應該到了。」

 

 

就如預料之內,房外站著他的一對兒女。

 

 

悠一和葵起床後,就打算來找爸爸和媽媽。

豈料正想敲門時,他們就被佐助發現。

 

「嘖。」這是悠一的第一個反應。

他交著雙臂,不悅地別過頭。

 

相反,興高采烈的葵立即上前抱住佐助的腳。「爸爸~~早安~~

她穿上和櫻一模一樣的白色睡袍,就像一個迷你版的櫻那麼可愛。

葵所有的衣服全是櫻預備的,而且絕對不會讓佐助涉足。

因為櫻說替女兒裝扮是當媽媽的天職。

 

「早安。」佐助溫柔地輕撫一下葵的櫻髮,面上也不自覺地勾起一個淺笑。

「媽媽還在睡覺。要輕聲說話,知道嗎?」

 

掛上一個燦爛笑容的葵立即掩著嘴,乖乖地點頭。

「嗯~但是為什麼媽媽很累?」

葵一邊豎起雙腳好奇地瞄一瞄在床上睡著的櫻,一邊疑惑地輕聲道。

因為平日的櫻通常都比她更早起床。

 

「那是因為你吧。」悠一壓低著聲線,抬頭不滿地直視著佐助。

在悠一眼中,佐助就是常常欺負媽咪的人。

 

一如既往,佐助並不會被悠一的話激怒。

反之,臉上的笑容拉得更深、更狡猾。

佐助微微俯身靠在悠一的耳邊壓低著聲線,以不讓葵聽見。

 「你還真是聰明。你最喜歡的媽咪昨天一整晚都抱著我。」

 

「嘖。」討厭。

悠一盡力壓抑著心中的怒火和妒忌,不甘視弱地反駁佐助。

「你最寵愛的葵昨天一整夜也抱著我。她還吻了我很多很多次。」嘴角狡猾地上揚。

絕對不能敗給他!

 

「哼。」佐助輕笑了一聲。「你認為我跟你媽咪只是抱抱而已嗎?」

「不只是吻,她還對我說了很多很多遍『我愛你』。」

佐助有時候真的跟悠一一樣很孩子氣。

 

「爸爸、哥哥??!!」葵不解地抬頭看著竊竊私語的佐助和悠一。

但兩人之間緊張的氣氛令她不敢開口問道。

 

「嘖。」悠一正在上揚的氣燄頓時被佐助的話掩沒了。

該死!為什麼常常敗給他。

「媽咪又不是只喜歡你。」對!媽咪也常跟我說。

說完,氣鼓鼓的悠一立即爬上床上,失落地看著櫻。

「媽咪……」

 

感覺到被褥上的重量,櫻慢慢睜開碧眸,卻看見悶悶不樂的悠一。

「……怎麼了?悠一。」她從床上坐起來,伸出右手撫著悠一鼓起的臉頰。

悠一肯定又受了佐助的氣。

 

「媽咪,妳愛我嗎?愛我勝於爸爸嗎?」

悠一趁勢把頭埋在櫻的胸前撒嬌。

 

「當然。」悠一的話令櫻深信佐助方才又再戲弄悠一。

 

「嗯~~真的嗎?」聽了櫻的話,悠一的心情驟然變好。

「我也很愛媽咪。」他立即興奮地抬頭輕啄一下櫻的嘴唇 

 

「喂~~我不是說不要吵醒你媽媽?!」佐助把葵抱到床上後,伸出兩臂環著櫻的腰際,把她拉近到自己的懷裡,並縐著眉頭看著一臉滿足的悠一。

 

「嘖。」悠一暗下鼻嗤了一聲。

他真令人不快,總是破壞人家和媽咪甜蜜的時光。

媽咪是最疼愛我的。

「媽咪,是我不好。」淚汪汪的玄眸對上櫻,完全不理會在她身後的佐助。

 

悠一可憐的模樣依舊牢牢地揪住櫻的心。

「不是悠一的錯,這是爸爸的錯。」如果佐助遵守承諾,現在我也不會那麼累。

 

這兒子真的很會演戲。

「你還不快去換衣服,不要在這裡磨磨蹭蹭。」佐助伸手輕輕捏著悠一的臉頰。

 

囉嗦。討厭。

「媽咪……很痛呀……」悠一揉著微微發紅的臉頰,縐著眉頭地看著櫻。

佐助的力度雖不大,但是淡紅的手指印卻留在悠一白晢柔嫩的肌膚。

 

「佐助你也不要那麼用力吧。」櫻不滿地掙脫開佐助的懷抱。

這是櫻對佐助小小的反抗,也是在抗議著他作弄悠一。

「還痛嗎?」櫻憐惜地看著悠一,並伸手呵護著他的臉頰。

 

「幸好有媽咪疼愛,現在不痛了。」悠一常常能把櫻哄得很高興。

悠一滿足地把頭靠在櫻的肩膀上,還神氣地向佐助勾起一絲狡猾的笑容。

你看,媽咪還是我的吧。

 

「嘖。」悠一的神氣頓時令佐助氣結。

當悠一處於劣勢時,可憐的模樣就是他厲害的武器。

他真是一個很難纏、麻煩的孩子。

 

「爸爸,不可以鬧脾氣,要當個乖孩子。」葵仿照著櫻的口吻。

葵爬到佐助身上,舉起右手輕撫著佐助的頭,就像平日媽媽安撫她一樣。

雖然葵完全不明白爸爸和哥哥之間的紛爭,但是她此刻卻感覺到爸爸的不悅和一點點怒氣。

 

佐助閉上雙眼享受著葵的輕撫,臉上也因她溫柔的舉動而露出一個滿足的微笑。

真拿這孩子沒轍。「嗯。知道了。」幸好現在多了葵這孩子。

如果換著是在葵出生以前,自己就只得獨自在旁生悶氣。

所以說……生孩子真的不錯。

 

如果可以的話,佐助也想添多幾個小孩子。

畢竟現在的他還只是二十多歲而已。

這既可以復興家族,又可以享受整個過程,還可以得一個溫柔體貼的孩子。

 

 

不過,溫柔體貼的孩子就是除了悠一以外。

 

 

※※※

 

 

 

 

「葵,不要跑得那麼快。」櫻縐著眉頭看著前方。

這孩子一來到遊樂場就興奮地到處亂走。

 

 

幸好,悠一一直追趕在她身後。

那就沒問題吧。

因為悠一是一個很可靠的哥哥。

 

 

「你看看……葵不理會你了。你的魅力還不如遊樂場呢。」

櫻嘲諷地瞄一瞄在身旁的佐助。

 

 

「還有妳嘛。」

 

 

「現在沒了葵,你才想到我嗎?我才不要當葵的替身。」

櫻縐著眉頭,鼓著腮幫子,假裝著不滿。

從葵出生到現在,佐助對葵真的寵溺到不行。

而對著悠一,佐助就是一天到晚在找他麻煩。

 

 

「我從沒有把妳當成替身。」

佐助縐著眉頭,趕忙向櫻解釋道。

 

 

「我才不信。你要證明給我看。」櫻別過頭,避開佐助的目光。

如果對上他那雙勾人心弦的玄眸,自己必定會心軟。

 

 

「要怎樣證明?」語氣帶著苦惱。

 

 

「在這裡抱我、親我。」櫻心裡打算為難一下佐助。

因為佐助甚少會在公眾場合和自己那麼親密,就算連牽手也是很少。

 

「……」這點真的令佐助感到為難,但是又不得不哄回櫻。

想了想後,佐助輕嘆一口氣,轉身環著櫻的腰際。

「就只是一次而已。」還未等待櫻的回應,佐助就俯身貼上她的唇。

 

 

二人的甜蜜使櫻的臉上添上不難看見的嫣紅。

真想不到佐助會這樣做。

 

 

櫻靠在佐助的胸膛,抬頭由心地向他露出甜絲絲的笑容。

「佐助……再來一遍吧。」

 

「不行。一次就是一次而已。」

佐助察覺到旁邊途人驚訝好奇的目光,不禁尷尬得別過頭。

 

「嘻嘻……好了,一次就好了。」害羞的佐助真的很可愛。

櫻也知道佐助已為了自己做了一件平時一定不會做的事。

他真的很重視自己吧。

「那我們不如去找悠一他們吧。」櫻趁勢挽著佐助的手

 

 

※※※

  

 
 
 

無論葵要玩什麼,悠一也會陪她玩。

無論葵要到哪裡去,悠一也會跟著她。

 

哪怕是她要到遊樂場一隅的那個恐怖森林。

 

「葵,小心……」

話還未說完,葵就迎面撞倒一個中年胖胖的忍者,而自己也因衝擊力向後倒在地上。

 

「嗚~~~~~~~

跌倒後的葵坐在地上不停地放聲嚎哭。

她的哭聲緊緊揪住悠一的心

 

「受傷嗎?」悠一立即上前替葵檢查,並發現她小小的雙手被地上的砂石割傷了。

糟了,要去找媽咪包紮傷口。

 

 

「喂~~不要以為你們是小朋友就沒事。」

悠一看到那個胖忍者頭上的護額,他是音忍村的人吧。

那個胖音忍不懷好意地抓住葵的手臂,弄得葵哭得更加淒厲。

但是因為這裡比較偏僻,所以並沒有招來其他人。

 

 

「喂!別用你骯髒的手碰她。」

悠一從口袋裡拿出苦無,快速地向那個音忍的手臂插去。

但是那個音忍迅速地撤回雙手,向後退了一步。

 

 

在悠一心中的憤怒不斷地膨脹起來。

無論怎樣,他也要保護妹妹。

悠一本能地緊抱著葵,一手掩著她的耳朵,不讓她繼續被那音忍的話嚇倒。

 

 

「小子!不要在比自己強大的人面前那麼囂張。我可是會殺死你的。」

那個胖音忍輕笑了一聲,目光慢慢地從悠一身上移到葵那裡,眉宇之間緊縐著。

「還是先殺她吧。她的哭聲很煩耶。」面露出一個猙獰的笑容。

 

 

內心的憤怒到了極點。

一股熾熱的感覺充滿全身,尤其是那雙玄眸。

 

 

一定要好好保護葵

 

 

「如果你打她的主意,我可是會殺了你。」

努力習慣眼睛灼熱的感覺,悠一抬頭怒視著那個音忍。

 

「?!」當那音忍與悠一目光接觸的剎那間,他頓時吃驚得睜大眼睛。

「寫輪眼……你是宇智波的人。」從這孩子血紅色的雙眸看來,這無疑是寫輪眼。

雖然這雙寫輪眼還未成熟,但是他的氣勢、感覺跟那個人很像。

那個是很多年前在音忍村生活過,是一個能以一敵百的天才忍者。

 

「這與你無關吧。」悠一輕蔑地勾起一個冷冷的笑容。

那份對自己能力的自信令悠一完全不畏懼任何人。

哪怕是一個身形比自己大很多的人。

 

從悠一身上不斷散發出來的壓迫感令那音忍心中一寒。

他本能地後退了一步。「小子,你爸爸也在附近嗎?」

這小子的父親肯定是那個人,因為宇智波一族就只剩下他。

 

「這也與你無關。我可是會在他到來之前殺死你。」

面上只剩下冷酷的悠一把苦無擋在葵面前。

 

那音忍驚恐得再向後退了幾步。

糟了。

如果那個人在附近的話,自己就必死無疑。

這場戰鬥沒勝算。

「這次……就算你們走運。」隨即轉身消失於空氣中。

 

「嘖。」被他逃脫了。

悠一把苦無放回在自己的口袋裡,彎著腰輕撫著葵的哭臉。

「沒事了。」語氣回復平日的溫柔。「我們快找爸爸、媽媽。」

 

 

※※※

 

 

 

 

在不遠處的櫻看見滿身泥巴的葵不停地嚎哭,便緊張地跑上前蹲下來。

敏銳地察覺到葵的手受傷了,櫻立即從口袋內拿出醫療用品替她包紮好傷口。

「是跌倒了嗎?」

 

「媽咪……」簡單包紮完後,淚流滿面的葵立即撲進櫻的懷裡。

心裡因剛才的事而感到十分害怕。

 

櫻牢牢地緊抱著葵,右手輕掃她略帶顫抖的背。

「沒事了。」溫柔的口吻安撫著葵受驚的心。

 

「葵不只是跌倒……」回想起剛才那個音忍的行為,悠一生氣得握緊著拳頭。

「剛才我們在森林那邊遇到一個音忍……」悠一把方才的事由頭到尾詳細地向佐助和櫻說清楚。

 

佐助專心地聽著悠一的話,眉宇之間不其然緊縐著,眼神頓時蓋上一層霧氣。

「音忍嗎……」嘴裡一邊喃喃地咀嚼著,腦海裡一邊回想起從前。

 

「總之現在沒事就好了。」櫻想打破沉重的氣氛。

「以後悠一你要小心點,盡可能不要魯莽行事。還有,恭喜你得了寫輪眼。」

櫻向悠一投了一個溫柔的笑容,目光關切地注視著悠一。

 

「?!寫輪眼?」悠一疑惑地看著櫻。

一直以來,佐助也沒跟悠一談及血繼寫輪眼的事。

因為佐助不想給悠一壓力,只希望他順其自然地開了寫輪眼。

 

「爸爸遲點兒會跟你說。」

櫻的目光瞥見旁邊心不在焉的佐助,不禁心生擔憂。

 

 

※※※

 

 

  
 
 

「悠一,今晚就拜託你陪葵睡。如果有什麼事的話,就大聲叫我過來。」

櫻好不容易才哄到葵睡了,但還是害怕今天的事會影響她。

縱使櫻也想親自陪他們倆睡覺,但是客廳裡還有一個人很需要她。

 

「嗯。」悠一爽快地答應了櫻的請求。

「呢~~媽咪,爸爸怎樣了?」

自從在遊樂場回來以後,佐助就一語不發沉思著,就連晚餐也沒吃。

 

「爸爸沒事。他只是在想事情而已。」櫻也不知道該怎樣說明。

因為櫻還沒有告訴悠一那些佐助的往事。

 

「是這樣嗎……」悠一仍是半信半疑,但不敢再問下去。

因為他看到媽咪一臉傷腦筋的樣子。

 

「嗯。今天辛苦你了,快睡覺吧。」

櫻俯身吻了悠一的臉頰一下。

 

臨進入睡房前的悠一回頭望向櫻,臉上添了一層淡淡的粉紅。

「呢~~媽咪,如果他肚子餓,我可以暫時借兩個蕃茄給他吃。」

說完,他害羞地低著頭,趕快跑進睡房裡。

 

 

佐助。

這兒子其實真的滿在乎你。

 

 

※※※

 

 

 

客廳裡的燈光全被熄滅了。

屋內頓時寂靜漆黑一片,只剩下幽幽的風聲。

 

「佐助。」

坐在沙發上的佐助並沒有回應。

他的身影在窗外透進來的銀白色月光映照下添了幾分蒼然。

 

「佐助。」櫻站在他的面前,但是再一次的呼喚也沒有得到回應。

他仍是呆呆的看著地上,雙眼像失去了對焦似的。

 

櫻慢慢伸出雙手環著他的脖子,把他拉到自己的身上。

「佐助,那些事已經過去了。」

 

 

不要再為以前的事內疚。

 

不要再被以前的事困擾。

 

 

佐助的過去圍繞著不斷重複的仇恨和復仇。

櫻心中一直希望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帶給他幸福。

讓他幸福快樂地活下去……

讓他忘記過去的不快和不幸……

讓他擁有『家』的感覺……

 

 

現在這些願望好不容易才實現了。

 

 

但是那些深深刻在佐助心裡的回憶還是不能輕易被抹去。

有時候,這些回憶會在他的腦海裡浮現出來。

回想起自己的家族被滅……

回想起哥哥死在自己手裡……

回想起差點毀了整個木葉的自己……

 

 

這些孤獨、仇恨的情緒一直影響著佐助。

 

 

「佐助,不要再想了。好嗎?」

櫻小心翼翼地捧著佐助的臉蛋,讓他的目光對上自己。

 

 

但是他的雙眼依然失去了光彩。

就像他剛回到木葉那時。

 

 

櫻把佐助的手掌覆蓋在自己的臉頰上。

「你不是孤獨一人,有我、悠一,還有葵。知道嗎?」

 

 

櫻既堅定又溫柔的聲音輕輕敲打著佐助的心靈。

他的玄眸裡不其然泛起一絲絲漣漪。

 

 

「佐助,相信我吧。你不會再回到以前那樣。」

櫻慢慢閉上眼,俯身貼上他的唇。

 

 

這個吻有別於平日的。

悲哀的、苦澀的、鹹鹹的……

 

但是卻傳遞著櫻堅定不移的愛意。

 

 

佐助,我愛你。」

 

 

腰際間突然感受到一陣體溫。

那是佐助的雙臂。

 

 

「佐助,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佐助把櫻拉到自己的懷內,臉蛋埋在櫻脖子裡,享受著令人安心的香氣。

縱使佐助並沒有說話,但是櫻能感受到他的心情稍為變好了。

 

 

也許,佐助一生都不能忘懷那些不幸的回憶。

也許,佐助偶爾間會像剛才那樣情緒崩潰。

 

但是櫻心裡早已決定會一直留在他身邊,為他製造更多愉快的回憶。

時時刻刻需要他。

時時刻刻被他需要著。

 

 

「謝謝妳。」耳邊傳來令人安慰的低沉聲音。

 

 

 

<完>

 

※※※

 

 

題外話:

 

為了平衡上篇父女太多的描述...

這篇加了母子,父子和兄妹的劇情~~

當然還有很多的佐櫻吧~~ ^^

(XD: 我真的會聽大家的意見哦!!哈哈~~)

 

不過遊樂園的溫馨場面....確實沒有很多~~

因為.....我想不出有什麼設施給他們玩~~

 

而且劇情是邊打邊想的....還有就是憑感覺打~~

話說後半部份是昨晚深夜打好的...

不知是否有影響...感覺跟前半部份不太一樣~~

前半滿"甜"而後來變得很"沉重"吧~~

 

而這系列的方向....

現在正考慮著要不要打佐助剛回來木葉那時 or 新婚篇~~ ^^

也許....繼續打悠一和葵的親子故事也可以~

 

 

 

美國黑金 2020-01-06 04:11:5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紗伊 2010-07-31 16:15:13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好看唷,
看到那個個幸福的地方,我都笑了:)

版主回應
謝謝~~~:)

那就好了~~~
其實我也有同感呢,所以才喜歡寫這些幸福滿滿的文~~
這樣能調劑繁忙的生活~~
2010-07-31 16:43:15
小寒 2010-03-24 23:02:07

你的成果我看到囉!

我絕對會多多支持你的文章的!

也會幫你想想靈感

有空我再打在此,

希望能和你當好朋友喔!!

能加你及時嗎?

回應後我在用悄悄話跟你交換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