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3:17:40Aoi

[佐櫻 親子系列] 懷孕篇二 x 運動會

 
 

 

連接上回:[佐櫻 親子系列] 懷孕篇一 x 起始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yuxxx/post/1311173513

 

 

※※※

 

 

今天是悠一的運動會。

 

挺著大大肚子的櫻當然二話不說地陪伴著悠一。

而罕見地,連公事繁忙的佐助也抽空出席。

 

 

「悠一,你今天要參加什麼比賽?」櫻雙手牽著悠一,俯身低頭溫柔問道。

 

100米跑步和射苦無比賽。」悠一眨一眨天真的眼眸,臉上流露出不難察覺到的興奮。

 

「那媽咪會在看台上為你加油。」櫻輕撫著悠一黑色柔順的髮絲,寵溺地看著他。

 

「嗯。」悠一乖乖點點頭,然後瞥了櫻身旁的佐助一眼,熾熱的目光彷彿在尋求什麼似的。

 

 

一直注視著悠一的櫻將他面上細微的變化收入眼簾,頓時明白自己兒子的心意。

這孩子跟他爸爸一樣彆扭,一樣不喜歡坦然說出想要的事。

 

 

櫻轉頭望向佐助,扯一扯他的袖子,暗下向他打了個眼色。

「佐助……該說什麼了吧?」

 

「嗯?」佐助眉頭微微縐緊,不明白要說些什麼。

 沒辦法吧,他最不擅長說稱讚和鼓勵的話。

 

「鼓勵說話呀……」她不滿地噘著小嘴,著急地壓著聲線,以免讓悠一聽見。

 

「嗯……」不能無視櫻要求的佐助慢慢走近悠一身邊蹲下來,雙手使勁地捏著悠一的臉頰。「……加油吧。」勉為其難地擠出這幾個字。

 

 「好……好痛!」悠一一臉厭惡地撥開佐助的手,用手輕揉地自己微微發紅的面頰。「不用你囉嗦。」

 

 

悠一嘴裡雖不想承認,但心裡總覺得有點開心。

因為……那是『他』少有的鼓勵。

 

 

看見悠一變得更精神,櫻也感到安心下來。

「好了。悠一,是時候去集合。你午膳時過來找我們,好嗎?」

 

「嗯~~~~」悠一墊起雙腳,親一親微微俯下身的櫻後,就趕快地跑去集合處了。

 

 

運動場上到處都是熱烈的加油聲。

特別是當悠一出場的時候。

 

 

「悠一君,加油呀!」台上、台下一眾女生都齊聲高呼著。

 

「嘖。」悠一無視著旁邊的喧嘩,抬頭望向觀眾席上的櫻。

 

 

兩人目光對上了。

 

 

櫻立即向悠一由心地牽起溫柔一笑,並做出『加油』的口型。

盡數接收了櫻的鼓勵,悠一的嘴角微微揚起,心裡頓時充滿一股起勁。

 

 

※※※

 

 

短跑比賽完了。

正如大眾的預料,悠一輕鬆地勝出了比賽。

 

可是在之後的苦無複賽,本是勝券在握的賽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悠一在複賽時失準,只能以第三名進入決賽。

 

 

因複賽的成績顯得失落的悠一不理會女生們午飯的邀請,快步跑到觀眾台上。

「媽咪……」悠一跑到櫻面前,噘著小嘴,露出一臉失落的樣子。

 

 

深知兒子對自己能力的自信和對勝負的執著。

不用說,這次的小挫折令他感到不愉快和羞愧。

 

 

「悠一,你已做得很好呢~~今次失敗了,下次再加把勁就可以。」櫻輕撫著悠一的臉頰,憐惜地望著他。「吶~~不要露出這個樣子。」悠一不快的表情令櫻心裡感到酸溜溜的,緊緊揪住她的心。

  

「嗯……」悠一雖明白櫻的說話,但臉上仍掛著落漠的表情。

因為這次的失敗無疑對他打擊很大。

 

 

「他不可能勝出比賽吧!」一把冷冷的聲音從旁響起。

 

 

什麼嘛……

還在落井下石。

可惡。

 

 

「為什麼呀?」悠一聽見佐助的冷言後,立即雙拳緊握,怒氣沖沖地走到他面前。

 

「少少的失敗就能打擊你的自信,那你怎能在待會兒的決賽發揮出實力。」

佐助微側著頭,嘴角勾起不屑的笑容。

  

「我……」被說中了心事的悠一不懂怎樣反駁佐助,便失落地垂下眼簾。

 

 注視著沒精神的悠一,佐助無奈地輕嘆了一口氣。

「你知道剛才失準的原因是什麼嗎?」

 

 「是因為沒計算好風向,所以力度和角度不夠。」

悠一低著頭訴說著,雙手不其然緊張地抓著褲袋。

 

 

「那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佐助的語氣冷靜得很。

 

 

「那是……什麼呀?」悠一驚訝地抬起頭,對上佐助的黑眸。

  

「是因為你不能保持冷靜,所以判斷才失誤。你不要把輸贏看得那麼重,像平日練習時就可以。」佐助收起不屑的表情,認真地直視著悠一。

 

 

也對。

我在比賽上確實不夠專注。

 

 

「嗯……明白了。」悠一留心地聆聽著佐助的分析,點點頭以表示認同。

 

 「不過呢……我想你還是辦不到吧。」佐助牽起一絲玩味的微笑,彷如惡作劇般對上那雙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玄眸。

 

 「怎麼會!我一定拿個金牌給你看。」不服氣的悠一趕快從褲袋裡找了找,拿出一個金牌塞給佐助。「這個送給你。待會我會再拿另一個!」

  

帶著玩味笑容的佐助接過悠一的獎牌,微微挑起眉。「我害怕你待會拿不到。不過那時候,我一定會還給你。」佐助用手指截一截悠一鼓起的面頰。

 

 

討厭!

真令人火大!

 

 

「我才不會!」佐助的說話確是踏中了悠一的神經。

 

 

在旁的櫻嗅到愈來愈大的火藥味,便立即拉著悠一正的小手。

「悠一,是時候吃午飯。不要再和爸爸爭吵,可以嗎?」櫻側頭對著悠一牽起一個溫暖的微笑,然後從袋子裡拿出一個便當。

 

面對著櫻的笑容,悠一的怒氣立即下降了不少。

再者,他也不敢違背媽咪的說話,便不繼續和佐助爭持下去。

 

「嗯。」悠一乖乖地點點頭,接過便當後便坐在櫻和佐助之間,目光最後不忘瞪一瞪身旁的佐助。

 

 「那就乖了。」櫻摸摸悠一的頭,然後再拿出一個便當繞過悠一身後給佐助,並靠在他耳邊輕聲細說,以不讓悠一聽見。「佐助,這個有很多你最喜歡的番茄,是特別製作的。因為你特意換掉任務而參加悠一的運動會,這是給你的獎勵。」櫻由心地向佐助綻放出一個溫暖的微笑。

  

佐助聽後心頭感到一股暖流游過,面上不其然牽起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

「嗯。」佐助打開了便當,果然是看見放滿了不同的蕃茄菜式。

 

 

全是自己最喜愛的……

 

 

佐助用餘光掃了掃在身旁專注吃飯的悠一和他的便當。

隨即他像想到什麼好玩似的把打開了的便當放在悠一腿旁,故意讓他察覺到。

 

果然和預期之內,悠一的目光瞬即被佐助的便當吸引著。

而且還發現他的便當比自己的份量多和有更多好吃的蕃茄。

 

 

悠一縐著眉頭,抬頭瞪著佐助。「為什麼你的便當和我的不同?」

 

佐助喜見策略成功,便湊近悠一的耳邊輕聲說。「那還用說?這是因為我和你在媽咪的心目中的份量不同吧。」嘴角狡猾地微微揚起。

 

 「才不會!」悠一嘴裡雖不想承認佐助的話,但心裡卻猶豫得很。

因為佐助的便當確和自己的很不同。「可能……媽咪把我的蕃茄放在你那裡。」

顯得遲疑的悠一不滿地伸出筷子打算夾起佐助便當裡的蕃茄。

 

但是佐助卻敏捷地舉起自己的便當,不讓他碰到。

不甘心的悠一立即攀上佐助身上,伸出雙手誓要拿到他的便當。

 

 

兩人的便當爭奪戰開始了……

 

 

櫻看見了這情形,不禁輕嘆一聲,暗下抱怨著佐助故意製造出麻煩。

「佐助,你就把一些蕃茄給悠一吧。」

 

「不要!」佐助冷然說道。

 

「那悠一……不要這樣,我把我的蕃茄給你。」

 

「不要!」和佐助一樣的說話和語氣。

 

 

兩人仍然爭奪下去。

一個面露從容地舉起便當,另一個面露怒容地盡力伸出雙手。

誰也不願意退讓。

  

 

~~

兩個小孩子,何時才鬧完?

 

 

「悠一,你先過來媽媽這裡。」櫻的語氣帶點命令,使悠一停止爭奪佐助的便當。

 

 「什麼事呀?媽咪。」悠一目光移到櫻身上,並乖乖地走到她面前。

 

 櫻順勢摟著悠一細小的身軀,溫柔地呵護著他。「不要和爸爸爭吵下去。」

 

 悠一不滿地嘟著小嘴,緊張地抓著櫻的衣袖。「那……為什麼我的便當和他不同?」

 

 「因為……」櫻也苦惱著該說什麼才好。「因為爸爸是成年人嘛,要吃多些。」

櫻胡亂砌出一個藉口,可是悠一顯然沒被櫻的藉口說服,繼續鼓起腮幫子,但是又不敢反駁櫻。

  

看見悠一仍舊不悅,櫻唯有拿出必殺招數。

櫻雙手捧著悠一的臉,輕啄了他的唇瓣一下。然後,她慢慢湊近他的耳邊。

「悠一,不要生氣嘛。回家後,我會為你弄很多很多你喜歡的小吃。」

 

 

這招對悠一來說……確是萬試萬靈。

 

  

滿臉通紅的悠一瞪大水汪汪的眼睛,滿意地大力回抱著櫻。

「好呀!只有我們兩人吃,不要讓他吃。」悠一回頭淘氣地向佐助伸一伸舌頭。

  

「對對。他故意惹怒悠一,媽媽這次也不會幫他。」

櫻溫柔地撫著悠一的背,安慰著他,目光不忘瞪了瞪佐助,抱怨著他剛剛幹的『好事』。

「好了,悠一。你要快快吃午飯,因為快要開始比賽了。」

  

「嗯~~~」悠一走到櫻的另一邊,找個遠離佐助的位置,滿心歡喜地坐下來吃便當。

  

看到自己的計劃被搞砸,佐助頓時覺得沒趣。

他放下手上的便當,慢慢挨近櫻的耳邊。「妳真的太寵他了吧。」

  

櫻轉頭無奈地望著佐助。「你也太愛開他玩笑吧,常常捉弄和激怒他。」

佐助回想起悠一剛才生氣的模樣,再看看他現在掛著的天真笑容,不禁勾起一絲微笑。

 

 

玩弄他真的不會生厭。

 

 

「就算怎樣觸怒他,妳都有辦法安撫他吧。」佐助自信地牽起一笑。

 

「惡趣味。你真惹人討厭!我才不會再理會你……」櫻縐著眉頭,鼓起腮幫子,佯裝出生氣的神情。

 

 「妳才不會這樣對我。」自信的佐助從容不迫地對望著櫻,顯然沒被她生氣的表情而感到困惑。

 

 

對於櫻的脾性,佐助都十分了解。

哪怕是真的惹怒了櫻,佐助還是有辦法安撫著她。

因為櫻總是心軟得很……

 

而且無論怎樣,她都不會離棄自己。

以前也是,現在也是,將來也一定會是這樣。

 

當然,相對地,自己也是一樣。

縱使從前曾因復仇而狠心地拋下櫻,但他確信現在以及將來一定不會再這樣做。

 

 

「我是說‧真‧的!」堅定的碧眸牢牢盯著佐助。

  

「真的嗎?」佐助順勢牽起櫻的手,十指緊扣著。「我才不信。」

  

牽著佐助帶有安全感的手剛剛決意築起的堅定瞬間被攻破了

「討厭……」櫻別過泛起嫣紅的臉,但並沒有鬆開佐助的手。

 

  

※※※

  

接收了櫻愛的鼓勵和佐助冷然的嘲諷後,悠一能在苦無比賽上保持冷靜,完美地擊中全部目標,輕鬆地獲得了第一名。

 

「媽咪~~」悠一跑到櫻那裡,高興地摟著她的腿。

 

 「悠一很厲害呀。」櫻溫柔地撫著悠一柔軟的髮絲,豎起了拇指稱讚著他剛才的表現。

  

「嗯~~~」悠一好奇地左望望、右望望,卻找不到佐助的足跡。

呢……那個……爸爸在哪裡?」 

 

 

他不是離開了吧。

還想給他看看我的金牌。

 

 

「他在那邊……現在來了。」櫻指著在不遠處走來的佐助,在他身旁還有卡卡西老師。

 

「唷~~好久沒見呢~~」卡卡西舉起右手打招呼。

  

「是呀~~老師。」櫻帶著微笑,點點頭。

  

「還未恭喜妳又懷孕了~~ 想不到那麼忙碌的佐助在晚上仍默默努力著~~」卡卡西瞄一瞄身旁的佐助,雖看不到他的微笑,但能感受到他言語間的曖昧。

 

 不消下一秒,卡卡西的胸襟已被佐助的手肘擊倒了。

「哈……哈……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卡卡西對著一臉不悅的佐助微笑著。

那現在多少個月了?」

 

 「四、五個月了。」櫻的語氣充滿著濃濃的母愛,臉上掛上裝不了的甜蜜笑容。

 

「真好了!我有空時會再探探妳吧。不過……我現在還是不打擾你們了。」卡卡西向下望了望,手指一指悠一。「他好像很累了,快回家休息吧。」

 

櫻沿著卡卡西的手指望下去,發現悠一靠在自己的腿上,雙眼半開半合,像快要睡著似的。「那好吧。我們遲些再見,老師。」話剛說完,卡卡西在面前瞬間消失了。

 

 

「佐助……」櫻無奈地看看佐助,然後手指一指快要睡著的悠一。

 

 

「真的有那麼累嗎?」佐助無奈地抓抓頭,輕嘆一聲後,便走上前俯身抱起悠一。

被抱起的悠一因睡意襲來而半合著眼,呆呆地望著佐助。

 

 

他是不願意被我抱著,還是什麼……?

 

 

「怎樣了?不要我抱你嗎?」感到疑惑的佐助對悠一呆滯的反應顯得有點遲疑。

 

悠一緩緩地搖搖頭,然後牢牢地環著佐助的脖子,安心地伏在他的肩膀上嚕咕嚕地說道。「我嬴了……」因懷裡的舒適感和濃濃的睡意,悠一很快地合上雙眼,慢慢地進入夢鄉。

 

 

 

 

 

「我知道了。你今次做得很好。」在悠一耳邊傳來一把低沉但令人安心的聲音。

 

 

 

 

那是現實,還是夢中的說話?

但無論如何,這句話比起拿到獎牌時更令我開心。

 

 

或許……

我那麼努力比賽,是因為想聽到這句說話吧。

 

 

 

《待續》

 

 

※※※

 

 

連接下回:[佐櫻 親子系列] 懷孕篇三 x 產前抑鬱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yuxxx/post/1311383839

 

 

 

夢中雪 2008-11-26 18:06:44

「你今次做得很好。」
看到這句就想起佐助小時候!
佐助也一樣渴望他的爸爸說這句話吧!
悠一果然是佐助出品^^

期待下一篇啊~

版主回應
很厲害~~果然看得很仔細!!^_^b
沒錯~~悠一跟小時候的佐助很相似..不...應該是同一個模子~~
我也是依據這點來塑造悠一的個性和行為~~
2008-12-08 11:44:06
*星鈴子* 2008-11-26 12:48:48

看見AOI的文章覺得很溫馨啊!!
文筆描寫的很精緻又自然生動。
很喜歡看這類的親子文///(豎起大拇指)
也很高興又認識到一個像妳這樣的高手做朋友XD

唉唉。。。某星不知道何時才能發新文。。。。
不過到時會通知AOI來我台子看文的!
很期待妳來留言and回應喔!
繼續加油XDDDDD

版主回應
對呀~~我預設親子文走的路線都是輕鬆+溫馨~~
不過...不要這樣稱讚我呢~~ (羞)

我要多多跟妳學習才對呢~~哈哈~~
我很期待妳的文~~我一直都有追看呢~~
妳是時候更新一兩篇文來看看吧!!!>_<
等了滿久耶~~
2008-12-08 11:39:52
巫女殺手 2008-11-23 20:28:11

不知大大打完佐櫻親子系列
是否願意寄給我
因為我不常玩電腦
可是很喜歡佐櫻系列ㄉ小說
希望大大能通融一下
我有空也會來給大大徵人氣ㄉ

版主回應
沒所謂呀~~
不過最近學業比較繁忙....
不要嫌棄我辦事效率很慢就好了...
2008-12-08 11: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