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01:14:04Aoi

[佐櫻 親子系列] 香燐來襲 上

 
『叮噹~~』門鈴聲響起。


今天休假的櫻從沙發上起來,快步走到門前。


『跀嚓。』門打開了。


一個紅髮及胸前、戴著黑色粗框眼鏡、身穿露出肚臍的長袖襯衣和一條短裙的女人映入櫻和悠一的瞳孔中。「佐助在嗎?」語氣一點也不禮貌。


沒記錯的話,這女人是佐助以前的同伴。


「他不在家。」櫻平靜地坦誠說道。

「真的嗎?」紅髮女人挑起眉打量著櫻,顯然不相信她的說話。
「那我可以等待他回來嗎?」

櫻對她的猜疑雖感到不滿,但也沒理由拒絕她。「可以。請進來。」


「媽咪 ~~ 她是誰?」悠一在櫻身後探出頭來,縐著眉打量著眼前的女人。

那知這女人一看見悠一,就興奮地上前用雙手摟著他。
「你真的好像縮小了的佐助,好可愛。」

「討厭!別靠近我。」一臉厭惡的悠一用手抵著她正在貼近自己的面孔。

「就連說話方式和語氣也是一樣。」香燐的眼睛如發現寶石般閃爍著光芒,雙手仍緊緊抓著悠一。

面對眼前的景象,櫻勉強裝出微笑以掩飾心中的不悅,一手抱起被別的女人糾纏著的兒子。「那個……該怎樣稱呼妳?」

香燐因獵物逃脫了而面露出不滿的表情。「叫我香燐就行了。」
她不耐煩地回答了櫻的問題後,便逕自朝大廳的沙發上坐下。

櫻隨即禮貌地端出一杯熱茶給香燐,然後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而悠一也挑了一個櫻旁邊的位子。


「妳也曾是佐助以前的同伴吧。」香燐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妳也是吧。」櫻平靜地說道。

「嗯~~佐助那時候真的待我很好,常常叫我站在他背後,為的是要保護我。」香燐一臉得意地看著櫻,像是要炫耀著自己對於佐助是特別的存在。


其實櫻並不清楚佐助在『蛇』還是『鷹』裡發生的事,而她也沒有逐一詳細地追問佐助。
不過,當櫻聽到香燐訴說的往事,她雖然不知是它的真偽,但是心情總會被揪緊牽住。


難道佐助真的那麼重視香燐嗎?


「是嗎?」櫻勉強地向香燐拉起一個微笑,心裡卻有點不安難過。

香燐像看穿了櫻內心的不安,便繼續炫耀著。
「當然,妳不相信的話,可以問問佐助。不過作為妻子,若是不停地追問丈夫的過去,也許會被討厭。」香燐嘴角揚起一絲狡猾笑容,微微捲起自已衣袖拿起茶杯,湊近嘴裡慢慢品嚐。

櫻依舊裝作從容地看著香燐。「我沒有不相信妳,而且我也知道佐助對同伴一向都很好。」


好想轉轉話題。
櫻的目光慢慢從香燐臉上離開,落在她拿著茶的手上。
「咦 ~~ 香燐,妳的手受傷了嗎?」身為醫者的櫻敏銳地注意到香憐手上累累的咬痕。

「不是。」面帶意味深長的笑容的香燐捲起衣袖,露出印有很多牙痕的手臂。「這是我能力的一部分。只要咬一下,查克拉會傳送到傷者處,那傷口也能痊癒埋合好。」香燐微微拉低衣領,露出同樣印有牙痕的胸口。

「原來有這種特別的能力。」櫻對香燐的能力感到好奇。「這和我治療能力的原理也差不多。」


真想研究一下,看它的成效……


香燐像看穿櫻的想法,隨即玩味地瞇眼看著櫻。「佐助也親身試過,妳可以問問他的詳情。」


這句說話令原本起勁起來的櫻心裡一沉。


「佐助時常要我替他治療呢。他有時選擇手臂,但他更愛選擇……這裡。」香燐的指腹停留在胸前,臉上微泛紅暈,露出一個羞澀的表情。


櫻的心情像掉進深淵一樣難過失落。
想不到佐助之前和她……
雖然那是和櫻交往前的事情,但一想到這件事……就令到她的心揪緊疼痛。


「是……嗎?」壓抑著難過心情的櫻無力地回應著香燐,視線不其然地避開她。


好想快些離開這裡……
不想再聽下去。


「那個……香燐,不好意思。我忘記了我們待會要出外。妳可以到暗部找找佐助……」
櫻胡亂找藉口,只想快些讓她離開。


也對呢,既然目的已達到了……
香燐暗地裡勾起一個不被人察覺的笑容。


「嗯~~ 雖然還想跟妳說說那時佐助的反應,但是既然這樣,那我也不打擾妳。」香燐滿意地看到櫻掩飾不住的難過。

「悠一,去送姐姐離開。」櫻壓著聲線,拍一拍悠一的背。

「但是媽咪妳……」敏銳的悠一早已察覺到櫻的心情,但礙於香燐的在場而不便出言。

「乖……快點去……」櫻勉強對悠一牽起一個苦澀的微笑。「拜託你……」

一向聽媽媽話的悠一不敢拒絕櫻的請求。
雖說有十萬個不願意,但悠一也趕快地替香憐開門。

待香燐離開後,悠一快步走近在沙發上低著頭沉默不語的櫻。
「媽咪,不要傷心。」剛才在場的悠一也知道櫻難過的因由。

「悠一……」櫻雙臂牢牢地抱緊悠一,下頜依靠在他的肩膀上。
一滴滴帶著難過的淚水滑過櫻的臉珠,打落在悠一的背上。

「媽咪。」悠一感到背上濕潤的感覺,一股難過、悲傷湧上心頭。
「我會永遠在妳身邊。」

「唔……謝謝你。」硬咽的聲音從櫻的喉嚨響起。


※※※


「櫻……」剛出完任務的佐助拖著疲累身軀踏進了大廳,卻見大廳內空無一人。
但是櫻今天明明是休假,理應留在家裡。

感到疑惑的佐助慢慢沿著樓梯到睡房裡看一看。
但是……櫻也不在睡房。


『沙沙……』正當佐助猶豫之際,悠一的房內傳來一些聲音。

佐助慢慢走到旁邊的房間,輕輕推開房門。
只見在床邊的悠一正在為躺在床上熟睡著的櫻披好薄毯。

「悠一。」佐助走近床邊,卻察覺到櫻的眼皮紅腫。
「媽媽發生什麼事了?」

悠一用矮小的身體擋著打算靠近櫻的佐助,抬起頭來怒視著他。
「出去再說。」聲量壓低了,以免吵醒因哭累了而剛睡著的櫻。



「好了。發生什麼事?」佐助縐著眉頭看著悠一,心裡想不通有什麼事令櫻那麼傷心。

「還不是因為你。」悠一壓抑著怒火,冷靜地說著。

「究竟什麼事?」佐助面露困惑,實在想不出自己做錯了什麼,而且今早的櫻還是好好的。

「想不到你以前的品味那麼差!我再也不想跟你說,我要睡了。」說完,悠一轉身進入自己房間。快要關門時,他目光銳利地直盯著佐助。「如果你不想媽咪再哭的話,你就不要進來。」

「……」聽得一頭霧水的佐助背靠著房門苦惱著。


※※※


翌日清早,櫻拖著失落難過的身體輕輕地下床,以免吵醒熟睡著的悠一。

香燐的事情仍然留在櫻心中不能忘掉。
雖然是過去的事,而且是和櫻交往前的事,但是她還是在意得很。

香燐能成為佐助的同伴,而自己當年卻被離開木葉村的他拒絕;
香燐能協助和照顧受傷的佐助,而自己當初只有成為他的負擔;
香燐那時候竟然已和佐助那麼親密等等……
這一切令她不禁產生妒忌。

櫻現在不想去面對著佐助,也提不起勇氣去面對他。
只要看著他,她便會不其然想到香燐羞澀臉紅的表情。
只要看著他,難過的心情便會不其然地湧上心頭。
只要看著他,鼻子便會不其然一酸。


最好的避難所就是……醫院。


櫻梳洗完後,留下一張紙條在悠一床邊的茶几,然後俏俏地到大門,準備出外。
可是卻被一把熟悉的聲音叫停了正想推開大門的她。「櫻。」

「是你……」櫻難過地垂下眼簾,不敢直視著佐助。「有什麼事?」

「這才是我想說的吧。」佐助湊近櫻,伸出右手試圖托起她的下頷以對上她的雙眸。


但是櫻卻本能地後退了一步,避開了他的觸碰。
而佐助架在半空中伸出的右手緊握成拳頭,慢慢地垂下來。


雖然櫻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感覺到他身體壓迫過來的怒氣。
「我……我要回醫院。你待會替我叫醒悠一上學。那……再見了。」

「櫻!」佐助牢牢抓緊櫻的左手,把她壓在玄關的牆上。
「究竟什麼事?」語氣帶點怒氣。


「……」櫻仍舊低著頭,一串串淚珠隨著心裡湧出悲傷卻不爭氣地掉下來。


看到這樣的櫻,不知所措的佐助不由得放鬆開緊握著櫻的手,語氣也變得溫柔下來。「櫻,對不起。妳怎麼了……?」


「你……」

該怎樣開口?
情感和思想在腦裡不斷交錯糾纏著,令櫻難以回答佐助。

「讓我走吧……」哽咽的聲音在顫抖著。

現在的櫻真的不想、也不知怎樣去面對佐助。
這回答是她現時想到的最好決策。


櫻的咽鳴聲揪住了佐助的心,而這表情也是佐助最怕看見的。
「……」佐助乖乖地後退兩步,騰出空間讓櫻離開屋門。




<待續>

 

連接下回︰《香燐來襲 下》

 
春藥 2020-01-12 18:32:27

讚~~~~!


http://www.yyj.tw/

XD 2016-12-18 19:05:38

有"兒"在(人質)~2人*N倍戰力~對1~不怕輸的~小櫻XDDDD

donna50421 2012-11-24 18:40:10

你好:)你寫的都好棒喔!我好期待王與妃二喔:)還有~囚愛二的圖片好好看,是你畫的嗎?可不可以給我?我想拿去當fb的大頭貼可以嗎?:)那張實在太酷了!!我也是佐助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