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19:11:32Miyavi

×老公18歲 二之三

  現在的地點是──我家。
  我和可惡傢伙面對面坐著,我一臉嚴肅,他滿是笑意。
  是的,笑意。從我抓著他離開柏之寧的豪華別墅時,他的臉上就有淡淡的笑容,害我覺得好像在跟神經病同行。
  他臉上的表情變化時機好像都不太對,一點都不配合我所期望的。
  我知道這樣想對他有點惡劣,畢竟他本來就不喜歡待在團體裡面。可是他剛剛的表現讓我很難堪、很丟臉,讓我很沒面子,那句話真的一點都不好笑。
  「不准笑。」我沉聲說。
  我很生氣,真的很生氣,他不該那樣整我。
  難道他跟我親近只因為我看起來很好欺負,所以專對我亂來嗎?
  看出我的怒火,他的笑意退去,反問我一句令我錯愕的話:
  「妳喜歡他嗎?」
  耶?什麼東東?我不解地望著他。
  他慢條斯理的重複一遍:
  「我說,妳‧喜‧歡‧他‧嗎?就是剛才那個穿著老氣的男人。」
  他在說柏之寧。
  「那是很正式的衣服,不是老氣。」我下意識的反駁他。
  輪他臉一沉,不悅地看著我。
  「妳果然喜歡他。」他說。
  什麼跟什麼呀?我砰的一聲起身。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說清楚好不好!你這樣子亂七八糟、沒頭沒腦的問人家一句就私自下定論算什麼?不配合就算了,冷酷就算了,還當場給我難堪,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雖然你的父母不要你了,把你丟在孤兒院,但你也不可以因為沒人管就為所欲為!這是團體生活,我是領養你的『母親』,麻煩你尊重我,把我當你的家人一樣看待!」這是我第三次大吼。
  我沒有那麼反常過。再看了他一眼,我別過臉去,不想看他。雙手撐在桌子上,我知道我的手在抖。
  好半晌,他開口了,卻還是那句話:
  「妳喜歡他嗎?」
  這算什麼?
  「你到底想……」
  「我問妳妳喜歡他嗎,妳只要回答我,不用多問。」他的口氣很霸道。
  我被他的霸道嚇到了,「我……不……不喜歡他……」
  他像是鬆了一口氣,笑臉又浮現。
  「對不起。」他說。
  呃?
  「我下次不敢了。」他繼續說。
  呃呃?
  「所以,妳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呃呃呃?
  一下子受到多種刺激,我覺得我哪天可能會暴斃。
  那雙深邃的黑眸望著我,我……我……
  唉,「不要有下次了,可以嗎?」我妥協。
  他又笑了,他笑起來好好看。
  「我好餓唷!妳煮麵給我吃好不好?」
  我錯愕地看著他,「在街上你沒吃飽呀?」牛排、小籠包、肉圓、蚵仔煎、紅豆餅通通下肚了耶!
  他可憐兮兮地撒嬌,「可是我又餓了。好啦,拜託啦!」
  …………真是夠了。
  我走向廚房,替他隨便煮碗泡麵。
  熱氣裊裊,我的思緒再度飛揚。
  他霸道的時候一點都不像小孩子,反而像一個大人,古時代那種王爺,威嚴的霸氣讓人不敢不服從;但是他道歉的時候又像一個單純的小孩,尤其是剛才撒嬌要吃麵的時候……雖然兩種都是他,但是還是可愛的好,我比較喜歡那樣的他。
  「吃麵了。」我將麵裝好,端出去給他。
  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我有些歉意。
  「對不起。」我雙手支著臉,對上他一雙大眼睛,「等你來了以後我就不買泡麵了,我煮飯給你吃。」
  他眨了眨眼,吸了一口湯。
  咕嚕,「妳還是大學生吧?」
  「嗯。」
  再吃一口麵,「那妳為什麼要領養小孩?」
  「因為我希望對社會付出關懷。」我是真的很希望其他小孩能快樂。
  再喝一口湯,「那妳為什麼要領養我?」
  「因為……」同樣孤獨的味道。
  我沒有把後面的話說出來。我搖搖頭。
  「我不知道。」
  他挑了眉,「那妳有足夠的錢養我嗎?」
  「我一個月有十萬,你說呢?」
  「妳去哪裡工作呀?該不會是當雞吧……」
  「亂說,」我狠瞪他一眼,「有錢的是我爸,他是大老闆,一個月給我十萬生活費。」
  「真多。」
  「少囉唆。」
  「那妳上課的時候我要幹麻?」
  這……這我沒想過耶……
  「我……我……」
  他瞠目,沒好氣地翻了一個衛生眼送我。
  「妳唷妳,真是糟糕的媽媽。」
  「我第一次當媽媽嘛!而且我那麼年輕。」
  「那我跟妳去上課好了。」
  「耶,你聽不懂啦!」
  他用筷子敲我頭,「才怪,我今年原本該是大二,不想讀而已。」
  不‧會‧吧!真的是天才唷?
  我訥訥地道:「但是我今年大三……」
  「隨便啦!」他筷子丟桌上,滿足地靠著椅背,「反正我是去旁聽,又沒差。」
  我感到有點可惜。
  「你真的不升學了嗎?」
  「我去旁聽。」他沒有正面回我。
  「欸!」我拿杯墊丟他。
  他伸手接住,「知道我是哪所學校的嗎?」
  「你沒說,我哪知道。」
  「清大。」
  …………好強…………
  「那……」
  他打斷我的話,「玟曉,我好累唷,可不可以去睡覺?」順便伸懶腰。
  可是我還想多了解他耶!算了,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
  我點點頭。
  「那我今天跟妳睡。」他又說。
  跟我睡?「不好吧……欸!那是我的房間耶……欸!」
  OOXX的,來真的呀?
  「媽,我先睡囉!」他的聲音自房間傳來。
  噢,讓我ㄕˇ了吧!跟男人睡耶!
  「杜……」
  「晚安。」
  ……歹命!
  罷了,諒他也不敢對我怎麼樣。
  睡就睡,怕誰呀?
  關了燈,躺上床,也許是跟他鬧累了,沒多久後,我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