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19:08:56Miyavi

×老公18歲 二之一

  離開聖心孤兒院,我拉著他往我家的方向走。
  我想,要一個人走進我的故事,最主要的是先讓他熟悉我的朋友以及生活方式,這樣他比較好融入吧?
  還好我下午沒課,可以拉著他去我家、到處逛逛,順便整理他未來的房間。
  「徐曉玟阿姨,妳沒有摩托車唷?要用走得很累耶!」他被我拖著,嘴裡碎碎唸。
  「囉唆,走路有益身體健康,多走路對身體好,你吵什麼?而且我叫徐玟曉,不叫徐曉玟;我是姐姐,不是阿姨。」我突然懷疑起院長的話了。
  第一,這死小孩一點都不聰明,簡直跟笨蛋一樣,哪裡像高智商天才了?
  第二,這混帳東西為人冷酷?……要笑掉我大牙了,他從頭到尾都在跟我鬧,一點都不酷,騙肖,誰信呀!還是……這率直的模樣只為我?
  ……呸呸,我幹嘛突然升起一股感動?沒被整死就阿彌陀佛了。
  「路走多了腳會長繭,有礙觀賞;而且曉玟比玟曉好聽,唸玟曉好像在叫古人,一點現代感都沒有;不叫妳媽就該偷笑了,還要求人家叫妳姐姐,還好我沒吐。」他反駁我。
  歪理。這是我給他那番亂七八糟話的評語。
  「妳乾脆叫我英文名字怎麼樣?」我異想天開地問。
  雖然這樣感覺很生疏,但總比較阿姨或媽來的好。
  「妳英文名字叫什麼?」他反問,沒回答我的問題。
  「Ivy。」
  「艾薇?cool,那我叫Ed。」
  咦?「這有什麼涵義嗎?」怪怪,這兩者有關嗎?
  他揚起嘴角,不急不徐地道:「字母比妳少。」
  …………神經病。
  「不過我不要。」他接著滔滔不絕地說:「那樣太生疏了,一點都沒有母子的感覺,我‧堅‧決‧反‧對。這樣吧,不如我叫妳玟曉吧!不要那些奇怪的稱呼了。」
  他自顧自說得很快樂,我這頭卻很想把他打昏。
  走出自閉症的小孩不會都這樣吧?話那麼多,剛才也沒見他那麼吵。說不定他是雙面人,也或者他外冷內熱……
  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了我家。
  我家不大,二廳四房兩間廁所一個陽台。那是我爸送我的房子,在我名下。
  因為我不喜歡多餘的東西,所以除了必需品和收藏品,沒有什麼雜物。
  他進入房裡後,停下了腳步,不說話,只是張著一雙眼四處看。
  「怎麼了嗎?」我看他臉色怪怪的。
  他輕搖頭,撥過眼前的劉海。突然間,我好像看到了寂寞在他身上,還有像我一樣的遺憾。
  那是缺少親情的人才有的。
  我打破沉默,「要不要看看你要哪一間房間?」
  他點點頭,跟著我參觀這個「未來的家」。
  我突然了解為什麼在發洩後,我還願意領養他。
  因為我聞到了同樣的味道,那是一種渴望、一種期盼。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