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19:03:19Miyavi

×老公18歲 一之一

  二OO五年,六月十七日,我滿20歲的生日,在今天。
  張卿說晚上要幫我過生日,這意味著,我要提早進行我自己安排的所有行程,提早送自己一個別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我要領養一個孩子。
  自己是單親家庭,雖然父親定期給我大筆的生活費,母親付出她所有的愛,但家庭的不完整還是有所遺憾。我想要有點付出。單一份的愛也許微薄,至少能給他一絲絲溫暖。
  這是我希望的。
  梳好一頭長髮,套上黑色高領背心、牛仔褲,我匆匆離開房門。
  「媽,早安。」我對照片上的母親露齒一笑,喝了幾口牛奶後,離開家。
  聖心孤兒院離社區只有短短兩條街,很近,卻是我第一次去。
  我站在鮮紅色的鐵杆大門外,躊躇不前。
  白色壯麗的房子安靜無聲,靜的連風輕輕吹過的聲音都在耳畔迴盪。我好像太早來了……
  「欸!」一個聲音突然出現,結結實實地嚇了我一跳。
  我左顧右盼,尋找聲音的來源。
  喝!不找還好,一找,我真覺得我的神經實在是夠‧大‧條‧的。
  那聲的主人就在我的左前方,被些許綠葉遮著,不過還是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那裡有個「人」。
  尷尬地退了兩小步,我的臉發熱。
  實在是太丟臉了,眼睛那麼大卻跟盲人沒兩樣。
  「有事嗎?」他啟口。
  我頭悄悄一探,看清楚他的面貌。一頭黑如夜的短髮有點凌亂;臉色略為蒼白,沒有男孩子的朝氣;雙眼半瞇著。年紀看來不大,很帥,卻有一股寒意。
  「沒有……我只是……我……」我吞吐著,不知道該怎麼講。
  雙十年華想要領養小孩,這人是不是想當媽媽想瘋了?說出來不被笑才怪。
  他嘲諷的揚起微笑,那笑容撘在他臉上有一種……討人厭的感覺,「來找被妳拋棄的小孩?」
  啥?
  「不是,你會錯意了。」我擺擺手,臉上的表情還是很尷尬。
  他好似要挑戰我的忍功,繼續說:
  「生錯孩子的性別,所以打算來個貍貓換太子?」
  ……這,也太離譜了吧?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還生小孩咧。
  「我才20歲。」呿,被人家看老的感覺還真是不太舒服,還好我不是很在乎外表,要不然早就破口大罵了。
  對我的反應他好像有些失望,冷冷地看著我,比剛才嘲弄的臉色還嚇人。
  我‧後‧悔‧了!真後悔了!如果孤兒院的小孩都是這樣,那我不被搞出心理病才怪!嚇都嚇死了。
  「呃,那個,我下次再來好了,呵呵,再……」
  來不及說掰掰,他已經開了門,把我拖進去。
  我可緊張起來了。不會是要……海扁我吧?嗚嗚,我雖然沒有傾城傾國之姿,但長的也沒有很欠扁呀!上帝,你何苦欺負我?嗚~~~
  心裡偷偷唱著悲歌。我被他拖著,進入白色建築物。
  他到底要幹麻呀?我看著他的後腦杓,搞不清楚他的想法。
  不過搞得清楚才奇怪吧,我今天可是第一次接觸他,不,應該說第一次看到他。
  路途感覺很漫長,我被他拖著,也沒掙扎。
  奇怪,被陌生人拉著走好像應該要有危機意識才是吼……我好像太遲鈍了一點點。不過,如果能收養他好像也不錯,這樣遊山玩水的時候還有人能陪著,而且不用特別照顧,可以大玩特玩,玩到死也不會有人管……
  不對不對,我想這些幹麻呀?我不是要來付出「母愛」的嗎?養那麼大一隻的,說不定他還不屑咧!
  「阿姨,妳叫什麼名字?」他繼續走,臉卻轉過來問我。
  阿……阿姨?!這死小孩,嘴巴真是@$%※╳的……
  「要你管。」叫我阿姨,哼,誰理你呀?
  他眉一挑,腳越走越快,快的我要用小跑步的。
  我才160而已,他卻整整高我一個頭,腿那麼長,腳步那麼快,根本是在折騰我!
  「慢……慢慢慢,我說我說,你慢點。」竟然敗在一個死小孩的手上……真是OOXX的可悲。
  果然是因為我不回答他的問題他才故意的。
  我偷偷瞪他一眼,悄聲應道:「徐玟曉。」
  「好爛的名字。」他批。
  …………真的是死小孩。
  「那你叫什麼名字?」爛人的名字一定很難聽。
  他低語了一句,可是我沒聽到。
  「再說一次。」我說。
  他不說話了。
  真討厭。
  「再……」我方開口,就被他拉進一間房裡。
  裡面有兩人,因開門的聲音而轉過臉來看著我們。
  「你肯進來啦,以欣。」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