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22:30:13Miyamy _ ,

【電影】戀空 ♥ Love Of Sky


 你得先讓我說完一句話:
 超級好看好看好看超級好看的啊阿阿阿阿,要去看要去看:P
 


 起初只是好奇的點了出現在 yahoo 首頁看到【戀空】廣告
 後來看了一下演員、讀了一下劇情
 整個想看的興致大漲!


 這是很久沒接觸的「純愛電影」
 心裡第一個Os就是:一定又是什麼男主角女主角死去的催淚電影吧?
 
 果然不錯!
 就這麼準的是諸如此類的純愛劇情
 但我還是衝著男主角去看了這部電影  :B



  (內容介紹)

 
            如果你變成天空
            那…
            想你的時候,我就看著天空


            晴天就是你心情好的時候
            雨天就是你在哭泣
            夕照的天空 就是你臉紅害羞了
            澄靜的夜空 就是你溫柔地抱著我。

                            ─ 美嘉




 2000 年夏天,
 極其平凡的高中一年級生‧美嘉(新垣結衣),在一次意外的機緣下
 認識了同年級的高個兒帥哥‧阿弘(三浦春馬),兩個人開始交往。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彷彿被激流吞噬一般,
 深深地愛上染著一頭金髮的阿弘。
 在和阿弘交心的過程中,一個超乎想像的悲劇卻向美嘉襲來。
 可是在阿弘深深的愛支持下,美嘉心中的傷口漸漸痊癒了。


 心中的傷口痊癒之後,為了和阿弘之間的戀情而生的美嘉,
 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 ── 她的肚子裡有了和阿弘一同創造的新生命。
 在聽完美嘉說明之後,阿弘笑著回答說:「把我們的寶寶生下來吧!」


 兩個人約定好一起撫養孩子。
 然而在聖誕節夜裡,更大的悲劇降臨在兩人身上。
 這件過度悲傷的事情,卻讓美嘉和阿弘的情感羈絆變得更深了。
 
 兩個人原本發誓要一起攜手度過各種難關、永遠愛著對方的,
 不料,阿弘卻在高中二年級的春天對美嘉提了分手…


 在首度失戀而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
 出現了一個名叫阿優(小出惠介)的大學生。
 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思念,美嘉開始和對自己抱持好感的阿優出遊。
 用極大的愛守護著美嘉的阿優,為了美嘉對家人的感情,
 替美嘉挽回了雙親的離婚危機。
 在阿優的溫柔攻勢下,美嘉決定和阿優談一段穩定的戀愛。
 她考上阿優就讀的大學,然後在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

 美嘉知道了一件自己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
 那件事情,是阿弘無法開口告訴美嘉、一個太過悲情的秘密…





 

  (原著小說作者 - 美嘉)

 
 美嘉。
 日本最炙手可熱的手機愛情小說天后!
 《戀空》是根據她的【真實故事】寫成。


 她的個人部落格在在顯示了這是他自己、親身的故事。
 每年的聖誕夜,
 還是會照約定的去那個公園
 年復一年的、不停。



  (片尾曲、插曲)

 關於【Mr.Children】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在《十四歲的媽媽》
 也是三浦春馬演的日劇之ㄧ,這麼巧?
 小孩先生這次的歌也很好聽啊!



 另外【新桓結衣】則是挺陌生的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東大特訓班》
 完全沒想到演戲之餘會唱歌,而且還很好聽:)


 片頭曲是《Mr.Children》唱的【啟程之歌】
 僅供試聽:http://mymedia.yam.com/m/1791759

 插曲則是女主角《新桓結衣》所唱的【Heavenly Days】
 僅供試聽:http://mymedia.yam.com/m/1922468
 


 

 (觀後感)

 女主角【新垣結衣】和男主角【三浦春馬】兩人
 對我而言都是第二次看到他們的作品
 所以說起來對他們倒不是很熟悉。

 而也算是重要人物的阿優【小出惠介】
 竟然也剛好是第二次看到他的作品。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交響情人夢』飾演一位娘娘腔
 只能說
 他的轉變太大以致於我根本認不出來!



 整體而言呢!
 雖然劇情跟一般的純愛小說沒兩樣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
 看完就是會覺得很好看,不像看完純愛小說就只能以「無聊」兩字形容

 一個小時多的電影,
 帶動你的情緒,低落、高興、期待、感傷…
 你的心情就這麼隨著劇情高低起伏不定。



 嗯…
 當我看完它第一次後,
 隔天我又開來看了一次,不為什麼,就是覺得它還有再看好幾次的價值!

 後來實在太喜歡:)
 又跑去買了原著小說上下合集



 電影裡的幾個內容,大部分都是真實的事件
 我知道這太『戲劇化人生』,
 可是我不得不說,那些都是真的!

 或許因為它是個真人真事
 讓我在感傷之餘還很難以置信會有這種人生!



 我推薦它
 所以來寫了影評,
 希望有更多人去看它、更多人感動落淚

 沒什麼不對的
 因為連看了兩次的我也還想再去電影院看一次、哭一次!




      【2008年02月27日,正式在台灣上映!】



 戀空日本官網:http://koizora-movie.jp/index.html
 作者美嘉網站:http://dp.tosp.co.jp/index.php?ocd=user&oid=5036439&page=1&tno=-1&topFlag=1&action=blog_view_entry
 



 
2008-03-18 14:19:38

真是一篇好文(拇指)

拗貓豬寶貝 2008-03-04 23:58:19

是真的很好看也很感人唷~

版主回應
【拗貓豬寶貝】
 
 恩阿、是真的 xD
2008-03-06 19:15:19
笨涵 2008-02-29 22:02:28

我告訴你我趁昨天228去看
剛上映好多人
我哭的好慘阿!
真的是太感人了!

版主回應
【笨涵】

 呵呵、才剛上映肯定很多人:)
 恩阿
 大部分的人都會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走出電影院吧!
2008-03-06 19: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