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6:10:24緋雨

冠冕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前 1:18

 

今天的主日學上的是提摩太前書/後書,這兩封書信主要是使徒保羅寫給他情同父子的助手-提摩太,勸勉他在神的事工上要持守和注意的事項,還有保羅知道自己可能離殉道的日子無多,所以也包含了真誠流露的情感,就像父親寫給兒子的臨別贈言

 

課程結束之後,講義上的最後問了一個問題:保羅的被殺,似乎是一個悲慘的結局,似乎是神的挫敗,為什麼神不保守這樣一位忠心的僕人,讓他有個善終?你為保羅抱不平嗎?

 

我其實曾想過這個問題,

 

神都將他從一個逼迫基督的人,轉換成為主大發熱心傳福音的使徒,而且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祂說"有"就有了,為何還要保羅東奔西跑,受著被逼迫的痛苦傳福音,最後卻喪失生命?而且不是善終,而是入監判刑進而砍頭呢?

我如果還沒信主,大概會覺得保羅的死真的是太不值得了,

 

但感謝神,信主後看這件事情,才知道保羅的死如此重如泰山,而且全然的無懼面對死亡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經節,也是保羅在面對自己這一生對傳頌主的真理時,那一顆無愧的心

 

感謝神用今天的主日學提醒我,在服事和工作上應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態:

要抱著感恩的心來回應上帝的愛,甘心樂義的為主而做

 

剛好今天的主日講道也提到這一點,保羅懷抱著回應主耶穌對我們的愛,盡心盡力的為祂作工,而不是覺得做一些世俗眼光中無益的事,

因他是積財寶在天上,雖然最後為了義受逼迫而殉道,

但主耶穌說過: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感謝主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酒館藍調 2011-04-26 01:19:30

心情都平靜了...... 謝謝你。

Lazybone 2011-03-29 00:38:44

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