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2:24:12緋雨

城市的眼睛

 

我沒出過國,但我住過的一些國內的旅館,也是給人這樣的感覺,也許人是離不開燈光的吧,尤其是對於離家的旅人來說,那種感受更是可貴,像是回到家一樣的令人安心

 

我的房間一進門的右手邊,也有一盞立燈,上班回到家一進入房間,我總是先打開它,讓燈光照在天花板上,也讓整個房間充滿鵝黃色的光亮,那種感覺彷彿洗去了一身的疲累,也才有一種真正回到家的感覺。不管外頭多冷或是下了大雨,只有在這個有光亮的空間,是屬於我的天地。

 

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每回看電影,我總喜歡紐約摩天大樓的辦公室的燈光,透過偌大的落地窗,排列組合成不同的幾何圖案。

忽明忽滅的閃動頻率,

像是一個城市的眼睛,讓這個城市的夜晚有了不同的生命。

當然,

不只是紐約,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的豐富表情,透過光與影的變化,每晚都上演著不同的戲碼,

我喜歡在高處看著這些表演,燈光,像是台上的舞者用每個動作和眼神,傳達它的專注和深情。

 

燈光不只有表情,還帶著溫度。

例如:

每次往返高速公路時,看見安全島上鵝黃色的路燈散發的光芒;

就覺得一個人開車的路不那麼形隻影單,也覺得回家的路不那麼遙遠了。

在寒冷的冬夜走在街頭時,兩旁的路燈提供了另一種精神上的溫暖。

透過我的房間的窗戶看出去,有一盞路燈,每到夜晚它的燈光總會照進我的房間,

像是一個站在遠處的朋友,總是默默的在你的身旁陪伴你每個春夏秋冬。

 

要有燈光,就必須要有電;

就像魚離不開水,

人離不開空氣一樣。

 

記得有一次全台大停電,整個城市被黑暗所覆蓋,於是我走到頂樓往下俯瞰,

整個城市像是拉下黑幕的舞台,只有點點的星光在天空閃耀,

原來沒有了電,再美的城市也只能闔上雙眼。

 

我所居住的城市裡,每天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在上演,有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我何其有幸能夠身在其中,

因為有了電,讓這些故事能夠延續下去

就像燈光一樣,讓這個城市有了一雙眼睛

 

有了很多人的努力,

讓這雙眼睛有了不同的生命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