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7:31:54緋雨

一頁台北



-當繁星彎下腰來親吻妳的臉頰,愛情從此有了溫度-


那天看了沈春華Life Show,訪問的是郭采潔,除了訪問之外,也是為了電影一頁台北的宣傳活動

其實我光看預告片,就會想去看這部電影,尤其是郭采潔感性的口白,加上背景那首不知名的英文歌曲..

我想起多年前,跟著叔叔和嬸嬸到台北玩的時候,住在嬸嬸的朋友家..那是一棟看起來舊舊的公寓大樓,樓下是電動玩具場,看的出來是龍蛇混雜的地方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公寓的窗看出去的景色,彩色的霓虹燈此起彼落,即使已是深夜,但是街上的車聲依舊有些吵雜

那是我對台北的印象之一

關於那首歌,我在google搜尋了一下,是一首歌名叫做"香草星空(Vanilla Twilight)"的英文歌,是由貓頭鷹合唱團演唱的,雖然是首英文歌,卻出奇的跟這部中文電影契合的如此完美

第二次對台北有印象的是,專科同學一起到台北的一個同學家住一晚,我們去逛了士林夜市,在劍潭站附近的咖啡廳聊了一下午,晚上待在他的公寓裡聊了一晚上

而最近一次在台北過夜,是三年前在公司受訓的第一天,要住在西門町附近的飯店,隔天就是開訓典禮,晚上就跟同期學員們去吃晚餐,逛西門町..記得在飯店的那個晚上,我的心情是有點忐忑,又帶著"管它的,就努力前進吧!"的微妙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三年..

三年後,同期的學員只剩下我一人

但我仍舊記得,那個在西門町

大家說好要一起努力的夜晚
Lazybone 2010-08-05 08:43:56

我從小就在台北生活
所以很習慣它的吵鬧 熱鬧
小時候就算是大街旁的鄰居 也好有人情味
整條巷子就跟社區公園一樣樂
跟現在高樓公寓變多 人變多也變冷漠的感覺不大一樣
不過 我還是最愛台北

隨風 2010-05-15 17:18:02

讀來
心有戚戚焉...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5-15 15:30:42

台北是個繁榮的地方...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對它的感覺就是熱鬧....除了熱鬧還有便利......我有位朋友說...她從南部到北部唸書打拼....要她再回到南部她說不習慣....因為她已經愛上台北生活了....那感覺就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