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22:44:11小秋~*

吸血鬼的復仇(五)

「小梨過來坐在愛理旁邊吧」雅指指愛理身旁的空位

「梨子過來吧」愛理笑笑的拉著梨子的手

「呀

「舞美,端茶過來吧」雅轉身向舞美吩咐「還有,把照相本拿來」

「是的,少爺」舞美看了下梨子,又看一看雅

「放心,沒事的更何況我有血石在身,沒有人會輕易傷害到我的

「是是我顧慮太多了」舞美端起那兩杯茶「鈴木小姐,這是妳的抹茶菅谷小姐,這是玄米茶,請慢慢品嚐

舞美就這樣退下了,留下三人在客廳裡詳談

「所以梨子有什麼能力?」愛理握緊雅的手,生怕自己朋友會傷害到自己愛的人,會陷入兩難之間

雅哄前,覆上愛理的雙唇「沒事的放心」然後又轉向梨子

 

「通常菅谷家的人一旦進入作戰狀態,雙眼都會變成金色,而嫡系的光芒更能媲美太陽的光,足以削弱我們的體力,隨而精神崩潰,若未及時拿出血石鎮定自己,體力會逐點下降」雅指一指梨子的眼睛,手指慢慢的貼近梨子眼簾「所以妳的戰鬥力不需要高,妳的眼睛才是妳最強的武器但如果我現在把它們挖出來那就威脅不了我

「雅!!」眼看雅認真的眼神,怕下一秒會發生自己不想看到的事,愛理連忙喊了出聲

梨子似乎早就嚇呆,不敢反抗亦不會反抗,只是緊緊的閉著眼睛

 

「嘻放心我不會下手,因為我答應了賢一和武太」雅的手轉為溫柔的撫著她的頭

 

「爺爺和爸爸…?

「少爺照相本」舞美遞上一本厚厚的本子

「給梨子我想她一定很想念爺爺和爸爸吧

 

梨子翻開照相本,一張張既熟悉又陌生的笑臉呈現眼前,雙眼開始濕潤,淚水都在眼眶裡打滾

「我跟賢一在他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就認識了算起來,都已經七十年了吧」雅摸摸自己的後腦,

愛理知道這是因為她跟賢一唯一一次打架受傷的位置

愛理爬過去撫了一下雅的瞼,然後伏在她的腿上靜靜的不打擾她們

雅順著愛理的髮絲撫摸著

 

「那時候妳剛剛出生,我們一家都有去看妳,賢一還很興奮的

「所以爺爺想妳做什麼?」梨子看著雅

「賢一自己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而妳爸爸也恨不下心去糾正錯誤賢一到死時都很後悔,但這個錯就只有菅谷家的嫡系才能糾正,我愛莫能助唯一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的保護唯一剩下嫡系的妳

「什麼錯誤…?

「菅谷家永遠都有反叛的份子嫡系必須消除這些害群之馬但賢一跟武太都沒有所以這責任落到妳身上」

反叛的份子是誰?

雅拿茶壺幫自己加茶,熱氣冒起,雅拿起杯子隔著熱氣看梨子

「現在菅谷家內有誰安全無恙?

叔叔…?」梨子只想到那個對親切溫柔的叔叔「沒可能沒可能!

「梨子」愛理轉過去抱住她「雅一定有辦法的!

 

雅站起來,把伯爵紅茶倒進梨子那裝了玄米茶的杯「兩種茶看似太不同,和式跟英式的,好像兩種亙不相干但混合起來卻比想像中好很多

雅把杯子端給梨子「試試看,可能妳會喜歡

「所以說妳會幫我?

「對整個血族都會

「血族還有其他人嗎?

是的就是我的朋友,跟我一起旅行逃過一劫」

「所以是要殺掉叔叔嗎?

「對但不能用暗殺,因為他身邊有個很厲害的護衛格鬥家矢島福原」

「福伯…?

 

突然間,從廚房裡傳出打碎玻璃的聲音

梨子和愛理都回頭看過去,只有雅依然很悠閒的喝茶

「不好意思打擾各位了」舞美微微的躹躬,然後開始收拾

「時間也不早了,妳們回家吧」雅說出了這一句「愛理,今天我會晚一點過來」

「知道了我是要收拾三天的衣服嗎?

「是,晚上過來接妳啊」雅親了一下愛理額頭

待二人走了以後,

雅走到廚房,手撐著吧台「氣我了嗎?

少爺做決定,我不能干預

「我想妳以朋友的身份說」

「妳早就知道老爸在那邊嗎?

「嗯在妳來之前就知道了」

「為什麼要暪著我跟爺爺?

「因為怕妳這天然呆會告訴妳爺爺,加重他的病情」雅敲了一下舞美的頭

「少爺可能妳是對的」舞美點了一下頭

「但這次事情太緊逼了,今天晚上去妳家收拾一下」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