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20:56:09小秋~*

困惑(十)


鈴木太太下樓後,愛理瞪了雅一眼,氣鼓鼓的坐在床上,

「幹嗎突然生氣?

………」愛理氣到不說話

「是因為我不跟妳媽媽說出我的真名字嗎?

「原來妳知道我會生氣的啊?那我更應該氣妳了吧!

「愛理」雅從後緊緊的抱著愛理

「我的媽媽是我最親的人,比任何人更親,所以我希望我愛的人也能對她坦誠一點」

「愛理啊我對媽媽這個角色的印象只能用壞來形容吧」雅苦笑

愛理轉身,看到雅傷感的神情,溫柔地問「為什麼?

「因為」雅望向天花板,不讓眼淚流下來「在我兩歲生日的第二天,她就離開我和爸爸了

「是病死了嗎?

「才不是,如果是這樣我怎麼會恨她呢?她跟別的男人走了,聽說什麼有個幸福的四人家庭!

雅的憤怒眼神是愛理從未見過的,很恐怖,雙眼快要紅到像吸血鬼一樣

「雅

 

雅轉身別過頭去「那女人我想即使我見到她我也不會上去認她,陌生人一樣就最好不過

……」愛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懂得將雙手從後緊緊的抱著雅,希望可以給她一點安全感

「我爸在兩年後同一個日子車禍死掉」雅嗚咽的說著「爸一直都沒有開心過,每晚都在喝酒,醉醺醺的回家終於在我四歲生日的那晚,他答應我會為我而振作,不再依賴酒我真的好高興,但第二天,他就被一個醉了的司機撞死了

雅的眼淚不停的滴在愛理雙手,愛理的心很痛,也忍不住開始流淚

 

雅継續說「我突然變成孤兒,我想找我媽,可惜我找到她的時候,我什麼都還未說,她跟我說她不能照顧我,還叫我不要再找她,說會破壞了她的幸福家庭我那時候發現原來誰都不可信我行乞了幾個月,偷麵包吃,睡冷巷直到有一次我發高熱,我以為我會死掉,高橋小姐就找到我,她不理我有多髒,也抱起我帶我去看醫生,之後,我就成為高橋之家的一份子高橋之家不是什麼大機構,全是靠愛媽媽去工作賺錢,我們幾個小孩子留在家裡,佐紀姐就是最大的那位,她負責家務,留下幫忙照顧其他小的,我跟熊熊負責打工,幫補一下

 

雅轉身,吻了一下愛理的眼睛,溫柔的說「若不是那個夢跟這張紙我想我真的會忘掉妳因為在我叫夏燒的日子裡,真的有太多不開心的回憶我真的想把它們全都忘掉」雅手上拿著發黃的紙,深情的望著愛理「愛理啊原諒我十三年來都沒有去找妳,我沒有遵守我的諾言還有,妳是我快樂的來源,所以不要離開我即使發生什麼事也好,千萬不要走掉

 

愛理一句話都不說,緊緊的抱著雅

良久,才開口說「傻瓜,妳要經歷這些,我還會氣妳嗎?我心痛了

「我覺得妳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不會」愛理抬頭,認真的跟雅說「我真的不會!

「呵呵好吧,先聽著

「妳不信我嗎?

「不是,只是有時候某些事情不論到妳和我去控制未來會是怎樣,沒有人會知道」

「真的那麼對我沒信心嗎?!我就用時間證明給妳看!

「嘻傻瓜」雅憐愛的摸著愛理的頭「吃粥吧我星期天十一點三十分過來接妳」

「去哪裡?

「帶妳去看我成長的地方,高橋之家

=====================================================================

 

星期天的早上

鈴木家的一間房間中,有一名少女不斷從衣櫃裡翻找衣服,地上已有一套套配好的衣服,可是她好像還是不滿意

「乖女兒,這套如何?

「不行不行,這套太舊了

鈴木太太站起來,看了看地上的衣服,便說「其實在這裹選一套不就好了嗎?

「我不知道她究竟喜歡哪一種

「這裡有什麼款式可以選擇?

「成熟一點的,可愛的,清純的

「那就清純的吧」

愛理聽見那把聲音,呆了一呆,望向門口

「我覺得清純的挺配妳的嘛」雅咧嘴笑笑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她特意早一點來,還買了妳最喜歡的抹茶奶油蛋糕啊!真是個很好的好朋友啊~

鈴木太太拍了拍雅的肩,雅微微的縮開,臉上的表情僵了一下

愛理知道雅是因為過往的經歷,對媽媽產生反感,雖然心裡很不舒服,但也幫雅解圍

「媽既然妳知道她是我的好朋友,就不要再觸碰她,否則我會生氣的啊!

「呵呵,還會生媽媽的氣啊,好啦好啦,不阻妳們了,慢慢的聊吧

鈴木太太轉身走了後,愛理心頭一緊,上前用手握緊雅的手一下

愛理雖然也不太喜歡雅對自己的媽媽有成見,但此時要哄這眼前人才是最重要

雅被愛理握緊的那一下感動了,同時亦留意到愛理的表情有點複雜

「愛理呀」雅把愛理緊緊的拉近自己「給一點時間我,我會盡力的嘗試接受她

愛理凝視著雅,雅低頭沒說話,愛理把頭靠在雅的肩膀上

「傻瓜妳有這樣想過我已經很開心了我不想逼妳似的隨妳的心吧」

然後,又向著雅甜甜的微笑了一下

雅撫摸著愛理的頭,「愛理,真的很愛妳啊

「我知道了啦要不然怎會讓妳抱呢?」愛理吐舌扮鬼臉

二人就這樣,傻傻的笑著對望

 

「那現在走了好嗎?

「嗯嗯」愛理甜笑了

「妳先吃那蛋糕,我要打個電話。」

愛理乖乖的拿起蛋糕就吃,雅也就走到房間的一角撥打手機上的按鈕

「喂?

「喂,熊熊嗎?

「啊!雅姐,有什麼事嗎?

「沒有,只是我有點事要辦,妳可以替我接小舞過去高橋之家嗎?

「嗯!當然沒問題,那到時見吧!

「好,謝謝啦,bye!

 

「是誰來的?」愛理含著調羹,裝著漫不經心的問

可惜的是,她那緊握調羹的手已經出賣了自己

加上雅對她的了解,不用看她的手也聽得出她語氣跟平常有些不同

「嘻是暗戀我的一個女生啊!」雅奸笑,她就是要看愛理氣壞的樣子

「啊,是嗎?」說話上好像莫不關心,卻扁了一下嘴

「嗯,她還滿漂亮的,跟妳一樣喜歡抹茶,所以我也買了一份給她

!

愛理竟氣得把調羹丟到地上,慢慢的吐出「我吃飽了!

「麻煩妳先出去,我要換衣服!

「喂」雅一下子把愛理抱住「對不起,鬧大了

「我知道妳是在胡說,但我就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這麼緊張妳,不甘心又被妳欺負!

「好啦好啦,這是情趣嘛,不要這樣啦好嗎?

雅親了愛理一下

「是是了啦

「來,走吧!

上一篇:困惑(九)

下一篇:困惑(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