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00:30:50凱若愛拉咧

兩岸小不同

在東筦莫名奇妙的也已經過了一年半多了日子了~
從初來乍到的不適應及排斥到限在可以坐在路邊吃起麻辣燙的生活...
真的覺得自己就像鴨子說的...我是打不死的蟑螂...哈哈...我也這麼覺得

在這邊大部分的時間除了工作以外,也就還是工作.
很多人都質疑我們,為什麼一群正值青春年華的女生
願意放棄在台灣光鮮華麗的生活,來到這窮鄉僻壤的東筦工作?
其實...這也是一直困擾我的地方?? 呵ㄏ...
如果是因為薪水的問題...那麼我們才是最不應該過來的
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下班時間幾乎都是9-11 點左右...
每天總是over time 的加班,平均薪資待遇可能只有比工讀生好一些吧~!!
Anyway,也不用再去追究這些囉~~!!

來到這邊後,會跟這邊的同事聊天,因為兩岸之間除了文化背景,生活習慣的不同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用語不同...
例如:
台灣-->葡萄 / 大陸-->提子
台灣-->大陸妹 / 大陸-->生菜
台灣-->蕃茄 / 大陸-->西紅柿
台灣-->倒水 / 大陸-->接水or打水
台灣-->馬鈴薯 / 大陸-->土豆
台灣-->早安 / 大陸-->早上好
台灣-->不客氣 / 大陸-->不用謝
台灣-->點名喊"有" / 大陸-->點名喊"到"
台灣-->廣東話 / 大陸-->白話
台灣-->水煮 / 大陸-->辣油的東西,如水煮牛肉(上面浮一層厚厚的辣油)
台灣-->檸檬紅茶 / 大陸-->凍檸茶
台灣-->劈腿 / 大陸-->飄旗 ...ㄏㄏ...這個剛學來的...很妙

最後面一個最妙...從一個業助那邊聽來的...
正確用法...最近有沒有四處"飄旗"呀...就是問說...最近有沒有四處劈腿呀...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說...那應該是要先插其佔地盤...才會有飄旗的一天啦...哈哈...
唉呦~~我高貴的形象就這樣快要毀於一旦了啦...完了...



上一篇:得不到 和 已失去

下一篇:聖誕禮物~

Natalie 2006-12-26 15:12:08

你好
我是女生, 64年次單身, 過完農曆年要去東筦常平工作, 擔任國外業務, 想認識在那邊工作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