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17:03:52米克斯

再登雪山(一)

上回的雨夜雪山行因天候不得已而撤退。十月底,威立又計畫十一月初拜訪雪山,除了雪山主峰外,還規劃了凱蘭特崑山,這意味著要走一小段的「聖稜線」。
從九月底的四稜到詭峽那次行程後,我就沒再登山了,看了計畫書出爐後,著實擔心了一會,因為第一天要從大水池越過東峰,直上三六九山莊。隔天凌晨四點出發,穿越黑森林到主峰欣賞日出,之後經過北稜角一路來到凱蘭特崑,再下切至三六九,一路回程,總上升高度約一千七百公尺。這樣的距離我沒去計算,但看起來就是很辛苦。所以趁著另一個社團約早幾日的奇萊南華單攻,我就毅然地參加,相說先練練體力,用來應付這趟雪山之行。結果,這臨時插入的奇萊南華卻是另一個噩夢啊!這留到另篇再述了。
十一月九日清晨,一樣在板橋老地方會合,這次的成員多了逸孚和蘋果,少了菲利絲。逸孚特地商借了他老弟的車,解決了我們這次的交通行程。
沿著國三接到國五,天氣非常的晴朗,出雪隧後,蘭陽平原海天一色,想起半年前的那一趟,實在是差距甚大啊!這次總該可以在海拔三八八六的頂峰上飽覽大景了吧!
接上台七線後,雲量依舊稀微,這是絕對是好現象,沒有登山者期望在下雨天上山,雖然這一車都是怪胎。也沒去字係計算時間,總之,就是到了武陵農場。繳交過路費後,車輛就直奔雪山登山口。兩周前,他們三人也來到武陵,但目標是攀登四秀之二。所以說,武陵對我們幾個而言,是多餘的觀光景點,這這幾趟來,都不曾駐足在此賞景,因為山上的景致遠勝過這座農場的人工點綴啊!逸孚還打主意:如果能不經過武陵這個收費點那該多好!我傾向相信應該有路徑可以繞過前面的農場到後面的雪山抑或是四秀的登山口才是。

不管如何,總算是抵達雪山登山口,適巧一梯雪山志工團結束山訓,正在管制站前大肆慶祝著,我們四人原以為核對完身分後可以速速離去,孰料還要看行前教育影片!好吧,這是新規定,畢竟生態意識漸增,而喜歡親近山林的台灣人也多了,但不少是未諳自然的菜鳥,尤以近日山難頻傳,所以行前教育這一環節不得不做了。




看罷,整裝出發前照例來個合足照!繞過大水池,四人拾級而上。天氣真的不錯!從登山口開始算起,大約前三、四公里都有不少階梯,我是不怎喜歡走階梯,因為落差大,大概不少登山者也跟我一樣,所以階梯旁也走出了一條小徑,那當然是選擇小徑走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